Anlene_095.jpg  

髣髣這次參加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和安怡奶粉於2014/10/19舉辦的【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想說可以到戶外健走,曬曬太陽更健康。但大家知道嗎?沒有好的骨骼就等於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因為骨骼主要的功能就是提供身體支撐及保護,也能存鈣磷等礦物質提供其他器官所需,另外骨骼也能提供肌肉連接面,透過關節,協助肌肉產生運動,所以有好的骨骼才有好的身體。但大家一定不知道骨骼和鈣是密不可分的,因為造骨細胞會將鈣質存入我們的骨骼中,當身體其他器官需要時,再由蝕骨細胞拿出來供給肌肉及心臟使用,所以鈣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一種礦物質,因此平時就需要補充鈣質維持身體所需。

好了說這麼多,大家一定想問我補充鈣質有什麼方法,其實很簡單,首先平時可以多做負重運動幫助提升骨密度,是最簡單的運動是利用每天空檔透過健走訓練骨骼強度,或是可藉由多曬太陽合成維生素D3,因為維生素D的最主要作用,在幫助小腸的鈣吸收。但我相信現女生都很難做得到,平時工作就有夠累了還要出門健走,而且愛美更不可能去曬太陽。那怎麼辦?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年輕的時候就要多補鈣質,如喝奶製品、小魚乾等,不要等到停經後女性雌性素快數減少,才要透過飲食攝取會來不及。尤其現在的都會女性都採外食居多飲食不均勻常有鈣質食攝取不足,髣髣就建議可以喝成人奶粉來補鈣,做好骨骼鈣質與關鍵環節的保養。以下是髣髣參加活動後的分享文,快來看看喔!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活動,這活動當天有上萬人響應,原來大家也越來越重視戶外的活動了。

Anlene_094.jpg  

 

健走前大家一起做暖身操。

 DSC02789.jpg

 

髣髣也跟著做,做完暖身操就健走去。

Anlene_046

 

健走完後,我就到「關鍵力檢測互動區」。骨骼不好,外觀雖然看不出來,但你的身體一定會知道,我們可以透過平衡感、姿勢和柔軟度這三個簡單的動作檢測骨骼與關鍵環節健康情形。髣髣也跟著做了三個動作,第一個動作是平衡感,這個動作主要是神經、肌肉、骨骼及關節共同影響。如果骨頭關節受影響,就容易有跌倒的情形,雖然這是個小小的動作,但髣髣真的做得很不輕鬆,做了好多次也差點跌倒,最後才好不容易站穩。

Anlene_021

 

第二個是姿勢,這是在檢測能不能將背挺直,與身體成一直線。只有健康的骨骼才能將背挺直,這動作雖然我可以做好,但平時走路我是有駝背,其實還是不合格。 

Anlene_024

 

第三個姿勢是柔軟度,這是在檢測關節可以活動的範圍,也就是說靈活的環節才能讓身體有好的延展性,但我的手還碰不到地板,可見的關節伸展和延展力很差,我真的要哭了!

Anlene_030  

 

髣髣平時愛美,都不喜歡曬太陽,這真是錯誤的觀念,其實要多曬太陽才能合成維生素D3促進鈣質吸收。當天安怡超敢動「骨骼科學館」就教導我正確的健康知識,所以還是要多曬太陽才能促進鈣質吸收喔,當然害怕曬太陽的女性們記得做好防曬就好了啦。

Anlene_086.jpg  

 

平時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自己的骨密度狀況,可以使用專業儀器檢測,當天活動也有「健康檢測館」提供免費的骨密度檢測,真的好棒。

 Anlene_072.jpg

 

骨質檢測是為了解骨骼的健康狀況,檢測結果是看T值(t score):這是指骨密度相較於年輕成人之骨質密度平均值相減,除以年輕成人骨質密度之標準差,得出下表所列檢測數值(T值)分別代表骨質疏鬆的程度。正常需在-1~2之間,如果在-1~-2.5就是屬於中度危險群,-2.5屬不正正常。髣髣的骨密度T值是是-1.3,代表我算是中度危險群,需要多補充鈣質以維持骨骼健康。

Anlene_060

 

營養師建議我平時生活要特別注意鈣質,維生素D3及蛋白質的補充。

Anlene_056

 

營養師還給我看這左邊是健康的骨頭,右邊是鈣質流失的骨頭,雖然外表上看似很健康,但實際上我們的骨頭可能已經都是空洞了,參加了這個活動又讓我學習到骨骼保健的正確知識,收獲好多,也讓我深感補充鈣質的重要性。

Anlene_074.jpg

 

髣髣真的不知道我這熟齡年紀,每天需要多少鈣質才足夠?衛生福利部建議一般成人鈣質攝取需要1000毫克/天,所以我現在都喝安怡高鈣奶粉一天兩杯。

Anlene_101.jpg

 

我喝安怡高鈣奶粉的主因是一杯安怡高鈣奶粉有500毫克的鈣質,而且含有其他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D、鈣、鎂這些都是有助於骨骼保健。

Anlene_102.jpg

 

我出國也將安怡高鈣奶粉分裝,一天喝兩次,早晚各一次。

Anlene_112.jpg

 

這次我來上海玩三天,我也分裝了六包安怡高鈣奶粉,希望可以在每天忙碌的行程及營養不均衡中補充鈣質。髣髣非常會泡奶粉,因為我是專業的護理師,哈哈!一定要自誇一下,之前工作時每天都要幫寶寶泡奶,所以泡奶粉也是有技巧的喔,首先要先加入50~60度的溫水再加入奶粉,切記不可先加入奶粉再加水因為很容易凝結要注意。而安怡高鈣奶粉是四平匙加入200cc這樣比例才會是對的喔,一杯才會有500毫克的鈣,我現在一天都喝兩杯。在還沒喝安怡高鈣奶粉以前,我還有點擔心奶粉會不會有過甜的問題,因為寶寶的奶粉都很甜也很油,但安怡高鈣奶粉喝起來的感覺卻不甜,很適合我們這種怕太甜的人,我還蠻喜歡喝的。

Anlene_117.jpg 

總結:參加了「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的健走活動,讓我學習到正確的骨骼健康知識,像我這種熟齡鈣質的流失加快,所以平時真的要多到戶外走走曬太陽才能合成維生素D3,且多喝高鈣奶粉才能補充每日身體所需,幫助維持骨骼健康。

 

安怡奶粉粉絲團《安怡行動力保健+https://www.facebook.com/AnleneTW

每月都會舉辦粉絲活動,並提供第一手的行動力保健、關鍵環節保養、骨質檢測活動、品牌優惠活動等知識和訊息,邀請大家來按個讚吧!

安怡奶粉官網http://www.anlene.com.tw/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