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86.jpg  

每次我一到日本,同事或是朋友就會請我幫他們買藥妝或藥品,其中一個就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止痛藥,同事說上次他從日本買回來吃生理痛覺得很有效,所以特別推薦我到日本一定要來買止痛藥物,我在日本藥妝店看到有三種EVE的止痛劑(分成白色、銀色及藍色包裝),當時很多人在掃購EVA這個止痛藥物,當下只是覺得很奇怪這個止痛劑真的有那麼好用嗎?所以髣髣發揮了護理師的精神,我把這三種藥物都買了,但是我不是買來吃也不是買來送人,我是買來回來查詢這個藥物的學名,看看是不是只有日本的藥有效,台灣的比較沒效?不然大家為何來日本都要買藥物呢?

查完藥物的作用後驚覺這藥物在台灣的藥局就有了,而且醫院也都有這個藥物,為何我要千里迢迢到日本買,真是不懂!

EVE這止痛劑主要含有ibuprofen、Allylisopropylacetylurea、Anhydrous Caffeine三種藥物,這些主要的作用都是緩解疼痛。

除了藍色包裝有加入制酸劑成分外,其餘的成份都一樣,主要是差異是ibuprofen劑量的不同,

當然ibuprofen劑量較高止痛的效果就比較好。

因此我將藥物查詢後將藥物的作用簡述如下:

1.イブプロフェン,英文藥物名稱(ibuprofen):作用於骨關節炎、關節炎關節痛、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神經炎、神經痛、背腰痛、手術及外傷後之消炎、輕度到中度的疼痛、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燒、原發性痛經與其他症狀之緩解。

 2. アリルイソプロピルアセチル尿素,英文藥物名稱(Allylisopropylacetylurea) :為溫和之催眠鎮靜劑,與解熱鎮痛劑配合可以增強鎮痛效應。

3.無水カフェイン ,英文藥物名稱(Anhydrous Caffeine):緩解疼痛

4.酸化マグネシウム ,英文藥物名稱magnesium oxide):制酸劑(胃藥),但也有一個副作用是緩瀉,通常臨床上用來當軟便劑使用。

DSC05987.jpg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介紹,說要買藍色包裝效果比較好,但髣髣分析白色和藍色包裝的イブプロフェン,藥物名稱(ibuprofen)劑量都為150mg,但藍色包裝多了一個成份是軟便劑的成份(我不知道為何要加入這成份),所以髣髣認為藍色包裝效果並不會比較好,其實是一樣的

銀色包裝的(ibuprofen)劑量為200mg,所以這三種包裝來說應該是銀色包裝止痛效果比較好

 

但是,ibuprofen 200mg這個成分台灣的藥局就已經有在賣了(為醫師藥師藥劑師指指示用藥),效果和EVE的藥物主要成分相同,所以我個人認為效果是一樣的。大家覺得EVE止痛藥比較有效的原因,可能是這藥物有加入咖啡因能加強止痛效果,但藥物有沒有效還是來自使用者,如果你覺得他有效他就有效,如果你覺得他沒效就算相同成分的藥物在台灣買你也會覺得沒效。

所以為何要到日本買止痛藥呢?日文看不懂,有日本藥師和你解釋嗎?解釋你聽的懂嗎?所以千萬不要再說日本的藥物比較好較有效,台灣的藥物比較沒效,這一切都是心理作用,實在太沒有依據了。

而且有身體不適我還是建議找醫師診斷,勿亂買成藥吃,以免花錢又傷身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