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97.jpg

第二天一早從別府車站出發,先是去車站買"別府市巴士一日卷 "「1 Day MINI FREE PASSPORT」,因為要坐公車到別府的八大地獄溫泉去玩,所以買巴士一日卷到處坐最方便。

"別府市巴士一日卷 "背面有可乘坐的巴士及地點可參考!

看完後請幫我按讚喔!喜歡我的文章也可訂閱髣髣的部落格~

FB: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DSC00199.jpg

接著我從別府市走到巴士的乘車口約五分鐘,巴士約20分鐘一班車,我就是搭著這一台可愛的巴士到八大地獄溫泉區

DSC00221.jpg

在別府市有很多溫泉,最有名的是別府八大地獄溫泉 ,分別為: 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 、山地獄、 灶地獄、 鬼山地獄 、 白池地獄 、血之池地獄、 龍捲地獄 。當時想說為什麼這地方要將溫泉取名為地獄,上網一查才知道,鐵輪、龜川的溫泉已有千年的歷史,它會從地上開始噴出熱氣、熱泥、熱水等因為溫度非常高大家都不能靠近,加上當時的人認為這地帶會噴出熱氣在土地中是很忌諱的事,故將它命名為地獄,所以到現在在鐵輪地區仍然把溫泉噴出口稱為“地獄”。

DSC00219.jpg

一下巴士沿著街道走,到處都可以看見路上會噴出熱氣非常壯觀。

DSC00220.jpg

剛開始走在路上,每間溫泉幾乎都取名叫地獄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想說為何不叫天堂溫泉~哈哈。

白池地獄

DSC00225.jpg

我很喜歡這間溫泉的外觀,因為看起來很繽紛,重點是他叫鐵輪溫泉,不是地獄溫泉!

DSC00228.jpg

  

DSC00231.jpg

要進去參觀八大溫泉都是需要購買門票的,如果單一進去一間溫泉參觀需要550日幣,所以如果八間都想看就可以買“別附地獄組合”為2100日幣

DSC00247.jpg

這間鬼山地獄外觀看起來好雄壯!

DSC00237.jpg

溫泉的溫度非常高大約90度,看不到對面房子,但走到對面才發現這裡有一個鱷魚養魚場。

 

DSC00298.jpg

鬼山溫泉裡面還可以跟妖怪拍照,他的肚臍好大,大家都叫我要摸她的肚臍,因為台語是“摸財”,希望摸了我會發大財。

 DSC00301.jpg

海地獄:溫泉顏色是水藍色的看起來像大海,有美女地獄泉之稱,溫度大約98度。 

   DSC00269.jpg

DSC00263.jpg

DSC00262.jpg

鬼石坊主地獄:有大大小小的熱泥呈現沸騰的樣子,這讓我想到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但這溫度太高是不能泡的~

 DSC00281.jpg

DSC00287.jpg

血之池地獄: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獄溫泉,會噴出橘紅色般的顏色,這裡有出產一種用粘土做成的“血池軟膏”,只有在血池地獄裡才有賣,對於濕疹和燒傷有很好的功效,在當地是非常著名的商品!

DSC00272.jpg

DSC00274.jpg

足湯泡腳,門牌有寫韓文,這裡好像很多韓國人來玩~

DSC00276.jpg

DSC00277.jpg   

這裡在5-11月還有蓮花座可以供給小朋友坐在上面,但是是有限公斤,所以大人不能坐,我要哭哭了~

DSC00256.jpg

DSC00257.jpg  

當天看了好幾個溫泉後而且還下大雨,超想泡溫泉的,所以找了一家“鬼石的湯”來泡溫泉

DSC00278.jpg

店裡的大廳有舒適的座位,如果不想泡的人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DSC00290.jpg

這裡是採自助式的,大人入場卷一人620元日幣,大毛巾需要租借。

DSC00291.jpg

先在這裡買卷,之後拿到櫃檯給服務人員。

DSC00292.jpg

這毛巾用完是可以帶回家的!

DSC00293.jpg

這是女湯。

DSC00294.jpg

還有男湯,如果是一整家家庭就可以選擇家族湯。

DSC00295.jpg

 

DSC00296.jpg  

  泡完湯超舒服的,接著我們走到附近一家餐廳“地獄蒸工房鐵輪”這家餐廳料理是用蒸氣做成的,在這裡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間餐廳。

 DSC00303.jpg

首先你要先購買餐卷。

DSC00304.jpg

看不懂日文沒有關係,旁邊有圖可以參考!

DSC00305.jpg

買完餐卷後拿到這個櫃檯,櫃檯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編號牌。

DSC00308.jpg

接著到隔壁拿著編號牌給廚房的阿姨,阿姨會將你點的餐分類拿給你。

  DSC00311.jpg

之後拿到後面的蒸氣廚房處找你的編號,這是採自助式,工作人員會請你戴上手套並教你如何蒸食物,之後會告訴你幾分鐘後再回來拿食物即可。

DSC00312.jpg

開始蒸囉! 

DSC00314.jpg

這是用溫泉蒸氣蒸出來的食物,每樣都超好吃的都很鮮甜~

DSC00315.jpg

 

DSC00316.jpg

海鮮拼盤。

DSC00317.jpg

 

DSC00318.jpg

地獄蒸工房 鐵輪

電話:0977-66-3775 

住址:大分縣別府市風呂本5 9:00~21:00(蒸鍋最終受理至20:00為止),可由JR別府站坐龜井公車往鐵輪約20分鐘在終點站下車

公休:每月第三個週三,如遇例假日則隔天公休

DSC00319.jpg  

吃完午餐後聽“三泉閣大分布丁”很有名,含有膠原蛋白所以我們就帶幾個上火車上吃!

 

DSC00326.jpg

吃起來有點像奶酪布丁。

DSC00328.jpg

DSC00333.jpg

大分布丁

電話:0977-21-1155

住址:別府市北浜3-6-23

DSC00327.jpg

利用一整個早上逛完溫泉區、泡湯及吃地獄蒸工房料理覺得好充實。接下來搭JR要去日田玩囉!

 

 DSC00324.jpg       

 以上是髣髣的介紹,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喔!

 

訂閱髣髣部落格

 

FB:護理師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G+:白衣天使髣髣的秘密花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五天)來博多一風堂山王店兒童廚房做拉麵及日式餃子,自己做的最好吃,難吃不能怪別人!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下午,西鐵柳川車站搭柳川小船遊水鄉,而且坐船還要學會臥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長崎旅遊景點:哥拉巴園、大浦天主堂交通路線。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長期住宿推薦-維博特飯店長崎站前(Hotel Wing Port Nagasaki),早餐有冰淇淋好好吃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到全日本排名前三名的夜景,長崎-稻佐山展望台看夜景!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下午,兒時玩伴記憶-豪斯登堡及交通指南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上午,必來超美的武雄圖書館、及最靈驗的武雄神社、武雄大楠 

2015日本北九州】日本北九州武雄住宿推薦-武雄温泉・大正浪漫の京都屋,還可以租和服到處爬爬走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下午,豆田小街必來的150年喫茶店嶋屋(珈琲談義所嶋屋(シマヤ)),連日本皇太子和宮崎駿都愛來吃-黃豆餅白玉麻糬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上午,逛別府八大地獄溫泉『白池地獄、鬼山地獄、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血之池地獄』到鬼石的湯泡溫泉,吃地獄蒸工房鐵輪午餐及大分布丁!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一天)購買九州鐵路周遊卷、前往別府的竹瓦溫泉砂浴體驗、住HOTEL AILE飯店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