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7.jpg

我來到九州玩讓我最有印象,也覺得很好玩的地方就是來一風堂的兒童廚房學習拉麵製作,可能我沒有做飯的經驗所以對於這裡非常有感覺。每次我來日本都一定要來吃日本的國民美食-拉麵,但是拉麵要怎麼做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每次來日本就是一定要來吃拉麵就對了,在九州有很多很有名的創始拉麵店,例如一蘭拉麵及一風堂拉麵,但"兒童廚房"只有一風堂有,所以想要學習拉麵、日式餃子或是點心課程製作可以來這裡體驗課程看看,我覺得非常值得喔!髣髣Fung Fung  【看房價

兒童廚房是位於博多一風堂山王店的二樓,一走上就可以看到櫃檯及開放式廚房。這裡採預約製可以從這裡訂:http://www.child-k.com

住址: 福岡市博多区山王2-2-7 山王ファクトリー内2F

電話:812-0015

價錢:一個人一次的課程價錢是1500元日幣,也可以團體一起報名價錢會比較便宜。

DSC01259.jpg

一次學習的時間是180分鐘。上午時間是9:40~13:00。下午場是:13:15~16:30。

DSC01258.jpg

進去前需更換紙拖鞋。

 DSC01261.jpg

將手洗乾淨!

 DSC01263.jpg

這裡的課程有分上午場合下午場,上午場主要是教拉麵及日始餃子,下午場是教點心製作。所以如果帶小孩子一起來學習的可以問清楚想學什麼課程再預訂喔!

DSC01264.jpg

進到開放式廚房裡面,老師會幫每個人安排位子,所以不要跑到別人的桌子去喔。另外老師也會將麵粉的比例調配好放在你的桌子上面。

DSC01265.jpg

連水都是有一定的比例。

DSC01266.jpg

首先我要先製作拉麵,先將老師給我的麵粉放在碗裡面。

DSC01267.jpg

將麵粉攪拌均勻。

 DSC01269.jpg

老師說還要用拳頭壓麵粉,我怎感覺我將怨氣出在這裡啊!

DSC01270.jpg

接著倒水進去攪拌。

DSC01271.jpg

搓柔! 

DSC01275.jpg

老師說我力氣太小了所以來幫我!但我想告訴老師我是第一次做飯啦,請原諒我~

DSC01276.jpg

好不容易將它揉成一塊麵團了,真是不容易!

 DSC01278.jpg

接著要把麵團壓成麵皮,老師拿著一個塑膠袋請我將麵團放入一個透明袋裡面。

DSC01299.jpg

接著用腳的力氣將麵團把它壓成麵皮,當時我在想我平時在日本吃拉麵,師傅也是用腳做這個動作嗎?哈哈!實在不敢想下去!

DSC01300.jpg

用腳壓扁後,變成了這個樣子!      

DSC01281.jpg

然後用工具將麵皮切成四等份。

DSC01307.jpg

 

 DSC01309.jpg

再用機器將麵皮壓的更扁。

  DSC01311.jpg

 

DSC01312.jpg

用機器滾出來的麵皮居然可以這麼長。

DSC01313.jpg

再灑一點麵粉,增加Q度!

 DSC01316.jpg

再用機器將麵皮滾出麵條,這實在太神奇了~

 DSC01318.jpg

 

DSC01319.jpg

真不敢相信,我可以做到這一步。原來不會做飯的人還是可以來兒童廚房,一點都不難~小朋友都學得會!

DSC01322.jpg

老師會將肉片,蔥準備好,等下煮完麵就可以自己加。

 DSC01325.jpg

開始煮麵,老師說要數20秒~

DSC01332.jpg

接著將麵撈起放到老師將我們準備好的湯~

DSC01334.jpg

再將肉片及蔥花放入就完成一碗一風堂拉麵。

DSC01336.jpg

髣髣上菜囉~原本以為自己做的沒店家賣的好吃,其實自己做的最好吃啦!

DSC01338.jpg

再來就是做日式餃子,剛剛做麵團時,有將另一半的麵團留下來,把它揉成一小塊,一小塊麵團。

 DSC01292.jpg

接子將一小塊麵團壓成水餃皮的樣子。

DSC01295.jpg

在包日式煎餃的過程中,我包的方式是以水餃的包法為主沒有荷葉邊的感覺,所以老師教我一次!

DSC01296.jpg

左邊是我包的,右邊是老師包的!其實我包的是水餃,老師包的是日式煎餃啦~

DSC01297.jpg

開始煮囉! 

DSC01326.jpg

煮的方式很簡單,到一點油進去,等油熱了後將煎餃排好,再放水進去加上鍋蓋悶煮就可以了!

 DSC01330.jpg

完成囉!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DSC01340.jpg

這裡也可以團體一起來,價錢如下。

DSC01341.jpg

圍裙這些都買喔,用完即可丟棄!

DSC01342.jpg

我覺得一風堂的兒童廚房可以學習拉麵及日式餃子的製作感覺很棒,對於我這種不會煮飯的又喜歡吃拉麵是種不同的學習經驗。  DSC01344.jpg

以上是髣髣的介紹,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喔! 【看房價

 

訂閱髣髣部落格

 

FB:護理師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G+:白衣天使髣髣的秘密花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五天)來博多一風堂山王店兒童廚房做拉麵及日式餃子,自己做的最好吃,難吃不能怪別人!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下午,西鐵柳川車站搭柳川小船遊水鄉,而且坐船還要學會臥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長崎旅遊景點:哥拉巴園、大浦天主堂交通路線。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長期住宿推薦-維博特飯店長崎站前(Hotel Wing Port Nagasaki),早餐有冰淇淋好好吃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到全日本排名前三名的夜景,長崎-稻佐山展望台看夜景!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下午,兒時玩伴記憶-豪斯登堡及交通指南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上午,必來超美的武雄圖書館、及最靈驗的武雄神社、武雄大楠 

2015日本北九州】日本北九州武雄住宿推薦-武雄温泉・大正浪漫の京都屋,還可以租和服到處爬爬走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下午,豆田小街必來的150年喫茶店嶋屋(珈琲談義所嶋屋(シマヤ)),連日本皇太子和宮崎駿都愛來吃-黃豆餅白玉麻糬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上午,逛別府八大地獄溫泉『白池地獄、鬼山地獄、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血之池地獄』到鬼石的湯泡溫泉,吃地獄蒸工房鐵輪午餐及大分布丁!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一天)購買九州鐵路周遊卷、前往別府的竹瓦溫泉砂浴體驗、住HOTEL AILE飯店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