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0.jpg

要來瑞士自由行的朋友們,查詢國鐵票該如何買後一定會一個頭兩個大,這裡髣髣簡單的分享我這次去瑞士使用的國鐵票,我們買的是SWISS TRAVEL PASS,這個票的好處是可以在連續的日期無限次搭乘瑞士境內的國鐵火車 (SBB)、巴士及游湖船泊路線。SWISS TRAVEL PASS,有分頭等艙和普通艙,這和搭飛機的意思是一樣的,頭等艙的價格比較貴,普通艙比較便宜,另外SWISS TRAVEL PASS國鐵票還有分一個月內要搭幾天,分別有3、4、8、15天,每個價格都不同,所以要去瑞士的朋友必須依據自己可能會搭到的天數自己做選擇購買,另一種選擇就是買 swiss flex pass,買這種票差別就是在一個月內在設定的時間(在不同天)使用swiss flex pass,其餘沒有使用swiss flex pass時間,可以用半價買到要搭乘的火車票、船票等。相關pass票價可以到這裡查詢:SwissTravelSystem.com

該如何選擇SWISS TRAVEL PASS或是swiss flex pass???1.如果每天都會搭道長程的火車,國鐵,公車等到處旅行,建議就買SWISS TRAVEL PASS最划算,因為在有效期間可無限搭乘不同的國鐵。但如果在瑞士定點玩就可以選擇購買swiss flex pass,例如:你只有買三天的swiss flex pass,你就利用這三天搭不同種國鐵到處旅行,其餘的時間就用半價買票,對於想要省錢的人這可以省下一筆錢!但如果要去的點很多,每天都會搭乘到不同種國鐵,髣髣就建議買SWISS TRAVEL PASS。

DSC02135.jpg

髣髣是買一個月內15天的SWISS TRAVEL PASS,而且是買頭等艙的位子,SWISS TRAVEL PASS 15天是指連續的日期,例如我的票的使用時間是8/24~9/7是連續的日期,不能選時間,但於這個時間搭乘所有的國鐵都是免費,另外也可以搭乘瑞士的景觀列車,但景觀列車必須先打電話先訂位,因為一天只有幾個班次。下面這張就是髣髣的國鐵票,這張票很貴約台幣兩萬多元,它在瑞士旅行很重要跟護照一樣都不能不見,因為上車列車長都會查票,所以不見就必須重新購買。

DSC02136.jpg

 購買商務艙的好處就是不用跟人家搶車位坐,搭乘國鐵時,國鐵車廂外面會有寫1號或2號,1號車廂代表是商務艙的位子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坐,2號車廂是普通艙搭乘的人以當地人居多。

DSC02171.jpg

 另外在瑞士千萬別想要逃票,因為我在搭乘的過程中列車長是很認真在查票的!

 DSC02577.jpg

我覺得在瑞士搭乘國鐵旅行是很重要的元素,因為窗外就有世界絕景,看著各式各樣的景就是來瑞士最大的收獲!

 DSC03683.jpg  

最後,如果不想自己動頭腦就跟我一樣參加“台中晴天旅行社”的團,我選擇跟晴天旅行色的團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的團讓我感覺團友都像朋友,而且領隊的帶領風格沒有商業化也不會有購物行程,所以這是我第二次跟他們的團。如過大家對歐洲行程有興趣也可以加入歐洲阿爾卑斯山A-WHA & KATE 不低調夫妻粉絲團,他們常常po歐洲的資訊可以參考!還有髣髣這次去瑞士也認識一個很好的朋友sunny,他也有常常寫歐洲旅行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以上是髣髣的介紹,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喔!

 

相關文章

 

 1.【瑞士旅遊】瑞士國鐵票該如何選擇?買SWISS TRAVEL PASS最方便!

 

 2.【2015瑞士旅遊】瑞士達沃斯Dovos小鎮超美,且這小鎮有swisscom可以辦sim上網卡!

 

 3【2015瑞士住宿推薦】聖莫里茲Laudinella Hotel (St. Moritz, Switzerland) ,在聖莫里茲湖旁邊(St.Moritz) !

 

 髣髣Fung Fung

訂閱髣髣部落格

FB:護理師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G+:白衣天使髣髣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