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zu_151127_448.jpg

第一天我從東京出發,坐車到蘆牧溫泉車站,接著搭『芦ノ牧温泉大川荘』接駁車,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飯店了

第二天,大內宿-午餐吃三澤屋的蕎麥麵-下午到塔的へつり(heturi)賞楓及七日町逛百年街道-晚上住東山新滝(くつろぎ宿新滝)飯店

第三天,天鶴城(鶴ヶ城)天守閣-午餐到會津とらぞう吃豬排-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晚上住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

第四天,來日本的九寨溝五色湖(五色沼は)散步-檜原湖(Hibarako)釣魚-回東京

❤️会津若松有中文觀光網站 https://aizuwakamatsu.mylocal.jp/trip/,大家有興趣想要來會津玩,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因為這個網站可以配合您想要去的景點直接規劃成旅遊行程,非常方便。而且利用這網站規劃旅遊行程去旅遊,還可以拿到會津紅牛觀光小禮(貼紙&鑰匙圈)!❤️以下就是髣髣會津旅遊行程,快來看看喔~

 

髣髣今年規劃來日本會津玩,當時要規劃這行程時自己還很擔心福島這地方到底能不能來,因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擔心,但查完資料後發現我要去的會津輻射值是非常安全的,所以就規劃了這裡的行程,到了會津後我很慶幸的我有來這裡玩,因為這裡是非常的漂亮,所以明年我還想計劃賞櫻或是賞楓我就決定來這裡了,可以避開市區裡的人潮有可賞受這片寧靜的土地。以下就是我這次會津四天三夜推薦的景點及住宿規劃給大家參考。第一天我從東京出發,坐車到蘆牧溫泉車站,接著搭『大川莊的溫泉飯店』接駁車,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飯店了。

Aizu_151127_093.jpg

 

當時我們到達蘆牧溫泉車站已經超過五點了,所以沒有看到貓站長,因此如果來到此站一定要趕五點前來,不然貓站長下班沒看見,感覺超級可惜的。   

 Aizu_151127_132.jpg

 

車站好復古,很有日式傳統的味道。 

Aizu_151127_135.jpg

 

 一到飯店後很幸運可以欣賞到日本式三弦演奏( 表演時間16:00-18:00)。

Aizu_151127_148.jpg

 

 飯店大廳看起來就很霸氣,超級壯觀的。

Aizu_151127_166.jpg

 

 整個設計都是傳統日式的感覺,加上又是溫泉飯店,因此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飯店。

Aizu_151127_251.jpg

 

 晚餐我們就在飯店吃和食料理,很好吃喔~

Aizu_151127_270.jpg

 

 飯店的和食料理每道我都很喜歡都在挑逗我的味蕾!

Aizu_151127_272.jpg Aizu_151127_279.jpg Aizu_151127_314.jpg  

 

住這家飯店記得20:30都有舉行打年糕活動,當時我知道有這個活動時,都還沒回到房間換衣服我就衝上去參加這個活動,超好玩的,而且當時做好的年糕還會分給在場的所有人分享。

 

 現做的年糕會加上黃豆粉,很好吃喔,因此我就不經意地吃了兩個。

Aizu_151127_354.jpg

 

 房間是我在日本非常喜歡住的傳統日本和室房間,而且房間也很大,為日式的踏踏米地板。

Aizu_151127_187.jpg

 

 吃完飯後回房間,已經有人鋪好床了,感覺很貼心,所以很喜歡住在這樣的傳統溫泉飯店。

Aizu_151127_370.jpg

 

 浴室有浴缸及沐浴備品,所以帶小孩來這裡住也非常合適。

Aizu_151127_387.jpg

 

 連牙刷、梳子都有,不用自己帶。

Aizu_151127_388.jpg

查看房價

 

 門口有個小玄關,進到房間裡還有一個門可以阻隔聲音。

Aizu_151127_382.jpg

 

因前一晚抵達飯店時已經很晚了,所以不知道到窗外是這麼的美麗,隔天一早陽光曬進來時,我看到穿外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叫,因為真的是太美了好想多在這裡住個好幾天。我當時覺得好幸運,今年原本我都沒有安排賞楓行程,但是今年的楓葉開的比較晚,所以意外的讓我賞到楓,而且在房間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觀,真的是好運氣。

Aizu_151127_448.jpg

 

 連一樓大廳都可以看到無敵景觀,我想這裡的一年四季應該都很美。 

 

隔天要離開飯店時,我才知道這間溫泉飯店超級大間的,所以我決定下次還要來這裡一次。

Aizu_151127_465.jpg

 

 另外,飯店的車子需要預約的,所以如果要從車站搭車到飯店,最好是先電話預約才不會撲空。

Aizu_151127_471.jpg

 

 離開時,飯店的人員還站在外面一整排,跟我們揮手說再見,讓我對這間的服務感到很滿意。

Aizu_151127_468.jpg

 

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二天,大內宿-午餐吃三澤屋的蕎麥麵-下午到塔的へつり(heturi)賞楓及七日町逛百年街道-晚上住東山新滝(くつろぎ宿新滝)飯店

 Aizu_151128_0093.jpg

 

大內宿是這次我來會津若松覺得一定一來的一個景點,因為裡面的所有房子都是由江戶時代保存下來的傳統的日次建築,裡面共有30間茅草屋頂房子都排列整齊,在現今的日本這種房子是非常罕見的,加上這次來的時候下著雪,每間屋頂上覆蓋著白色的雪,看起來的感覺和白川鄉的合掌村很像,去不了白掌村的人,我個人認為可以先來這裡玩,因為這裡的交通比起合掌村的交通更方便,重點是值得來!如果要來這裡玩,住址設定:福島県 南会津郡下郷町 大字大内字山本,就可以抵達囉!另外也可以參考大內宿的官方網站:http://www.aizu-concierge.com/map/tokusyu/17/#c1

 

 

 這條路上很多房子都會曬柿子,因為柿子是這裡的名產,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柿子做出的各種料理。

Aizu_151128_0131.jpg

 

 這邊還有很多店家有買這種甜不辣,我覺得很好吃!

 Aizu_151128_0444.jpg

 

烤魚也是這裡的特色。

Aizu_151128_0443.jpg

 

 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找家店喝個熱茶,吃個烤魚及甜不辣,胃裡感覺很舒服~

Aizu_151128_0447.jpg

 

 接下來沿著這條路上走,逛逛店家,會發現有很多“歐咪婭給”可以買喔~

Aizu_151128_0061.jpg

 

 餅乾都很便宜!

Aizu_151128_0416.jpg

  

Aizu_151128_0381.jpg

 

 在大内宿最裡面有一個山丘,(沿著這條路走到最裡面左轉,再往上爬幾個階梯即可抵達),在山丘的最頂端可以拍到整個大内宿的全景,當時我看到有一個神社,建築物的主體都被貼滿了貼紙,那時問了當地的日本人,他們說這些貼紙很多都是當地的店家名字,因為這裡有個傳說,將點家的名字貼在上面神就會保佑的意思,所以除了大內宿外,很多若松會津的神社建築物上都會被貼滿了這樣的貼子。

 Aizu_151128_0265.jpg

 

Aizu_151128_0273.jpg

 

 在山丘的最高點往下拍,景色就是這麼漂亮,所以來這裡的人一定要走上來看一看喔,非常美麗!

 Aizu_151128_0292.jpg

 

 接著拍完照後,往回走時看到外面有種一堆蔥時一定要注意,因為這裡有一家 “三澤屋” 賣的蕎麥麵是非常知名的,因為這家店是用一整支蔥代替筷子吃麵,在日本很多網站都有介紹,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吃喔~     

Aizu_151128_0116.jpg

 

 “三澤屋”住址:下郷町大字大内字山本26-1番地。電話:0241-68-2927。營業時間:11:00~16:30

DSC06882.jpg

 

 來“三澤屋”推薦吃冷的蕎麥麵,因為冷的蕎麥麵有配一整支蔥,蔥吃起來的感覺不會有嗆辣的情形,搭配著蕎麥麵吃感覺非常搭,而蕎麥麵吃起來的感覺很Q,所以來這裡必點這一道麵。

DSC06884.jpg

 

 另外我也有點一碗熱的蕎麥麵,當時在點餐時,服務人員還直接跟我說冷的比較好吃,叫我一定要吃冷的試試看,所以我冷得及熱的蕎麥麵都有點。

DSC06886.jpg

 

 這碗是熱的蕎麥麵,是沒有含一整支蔥,吃完的感覺也是冷得比較好吃!

Aizu_151128_0549.jpg 

 

 這一家店一直是超人氣的商店,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但經過五分種後滿滿都是人,而且外面都是排隊的人潮,想來這裡吃蕎麥麵記得要早一點來排位子喔。 

DSC06888.jpg

 

 接著我們就搭著車來到了-塔的へつり(heturi),這地方的懸崖陡峭是由上千的的石岩形成的景觀,每年的十月初到十一月上旬可以到這裡賞楓葉!

Aizu_151128_0733.jpg

 

我們雖然是十二月初來到這裡,但仍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楓葉,所以我能想像滿滿的楓紅的感覺一定很美麗。   

Aizu_151128_0706.jpg

 

 有時間也可以從下面這吊橋往對面走,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Aizu_151128_0747.jpg

 

很美麗吧~

Aizu_151128_0772.jpg

 

 來會津若松想要買“歐咪婭給”可以到七日町,這裡街道像是日本的小歐洲街道,每一間房子都長得不一樣。 Aizu_151128_1007.jpg

 

Aizu_151128_1030.jpg

 

Aizu_151128_1064.jpg  

 

會津的吉祥物是紅牛,所以我也買了好幾隻紅年回家!

Aizu_151128_1019.jpg

 

Aizu_151128_1023.jpg

 

Aizu_151128_1052.jpg

 

 連路邊的店家都有擺這麼大隻的紅牛,怎麼這麼卡哇伊~

 Aizu_151128_1108.jpg  

 

  Aizu_151128_1097.jpg

 

晚上住的是民宿-東山溫泉新滝飯店

 Aizu_151128_1234.jpg 

 

飯店大廳很大看起來不像民宿,反而像飯店。

Aizu_151128_1241.jpg

 

以日本的飯店來說,我覺得這房間還蠻大的。

Aizu_151128_1125.jpg

 

還有書桌可以使用。

Aizu_151128_1127.jpg

 

 查看房價

Aizu_151128_1132.jpg

 

 房間還有熱水壺,冰箱。

Aizu_151128_1134.jpg

 

Aizu_151128_1142.jpg

 

 房間沒有淋浴間,所以在房間是無法洗澡的,所以就只能到一樓溫泉池泡溫泉,我想這一定是老闆的用意,因為這裡的溫泉非常有名,房間沒有設置淋浴間,你就一定要下去泡溫泉,不過如果來到這裡不泡溫泉你也一定會後悔!

Aizu_151128_1144.jpg

 

 泡完溫泉後,門口都會有賣牛奶的販賣機,所以很好奇問了一下日本人,他們說日本人泡完溫泉一定要喝一罐牛奶,因為這樣會很好睡覺,因此我當天泡完溫泉後我就買了一罐牛奶喝,果然喝完超想睡的~

 Aizu_151128_1207.jpg

 

 東山溫泉這裡有很多飯店可以住,也可以泡湯,所以來這裡一定要來泡泡溫泉喔,這裡的溫泉也是日本相當有名的!

 Aizu_151128_1226.jpg

 

查詢日本會津東山溫泉附近的飯店房價:http://www.agoda.com/zh-hk?cid=1455683&setcookienew=1   

 

 Aizu_151129_148.jpg

 

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三天,鶴城(鶴ヶ城)天守閣-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晚上住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

會津若松城亦名「鶴城」(鶴ヶ城),這是我覺得來到會津若松一定必來的景點,因為鶴城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有600年的歷史,當時是由豪門貴族建造的,在1591年時會津藩主注蒲生氏鄉又在此建造了7層樓的天守閣,因此取名為鶴城,但1611年時會津發生了一場大地震使鶴城受到嚴重損壞。 1627年,浦生之後的會津藩主加藤將傾斜的天守閣加以修繕,並將其改建為5層樓。 後來在江戶時代後陸陸續續都又戰爭,最後在會津藩在這場戰爭中戰敗,同時也宣告了武士時代的結束,因此受明治政府之命,將鶴城拆毀只留下周圍的石牆。現在鶴ヶ城外面的圍牆的石頭還是以前留下來重新整建的,而鶴ヶ城的天守閣在1965年時,由會津市民的強烈要求下重建,至今已有50年的歷史!現在在天守閣這裡面已被規劃為「若松城天守閣郷土博物館」,所以來到鶴ヶ城一定要來參觀看看喔

 

Aizu_151129_023.jpg

 

 在進到天守閣的入口處,有這麼一顆巨大得石頭,記得跟它拍拍照!

 

 

 還有天守閣外面這裡種滿很多櫻花樹,所以這裡在賞櫻季時來一定很壯寬。

Aizu_151129_165.jpg  

 

天守閣入口處還有日本武士站衛兵。

Aizu_151129_186.jpg

 

 我一進到天守閣後我直接先衝到頂樓,因為在可以看到整個鶴城的景觀。

 

Aizu_151129_247.jpg

 

 

Aizu_151129_257.jpg

 

然後在由頂樓往下走,看看博物館裡面的歷史,接著到一樓出口處時有賣小禮品,所以我又買了紅牛了,怎麼這麼可愛~

Aizu_151129_266.jpg

 

 這是頭會動的紅牛,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淘喜~

Aizu_151129_272.jpg

 

這種Q版的真的太吸引我了。

Aizu_151129_275.jpg

 

Aizu_151129_292.jpg

 

Aizu_151129_554.jpg  

 

 午餐到會津とらぞう吃豬排,這間豬排在當地非常有名,而且它配好的特有醬汁加上鬆軟的豬排,真的特別的好吃,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Aizu_151129_531.jpg

 

吃完豬排後,正門口處就可以看見白虎隊紀念館,由這間房屋的旁邊的一個街道往上走可以到達螺旋堂,拜觀音的一個寺廟 。

 Aizu_151129_704.jpg

 

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Sazae-DO(銅頭巾,Sazai銅),為當地建設很有特色的佛教寺廟,這裡拜的是33個觀音,廟的外觀為六邊形的建設,為三層樓,寺廟內採用雙螺旋梯的設計,沒有階梯,可由 入口順時鐘的上到頂層,再順時鐘的下階梯,和一般寺廟非常不同。

Aizu_151129_615.jpg

 

Aizu_151129_621.jpg

 

螺旋堂外觀是六角形的設計。

Aizu_151129_635.jpg

 

螺旋堂主體建築被貼上很多姓名的貼紙,這代表可以保平安的意思。

Aizu_151129_658.jpg

 

裡面是無階梯設計,所以來上去和下來時要小心行走。

Aizu_151129_672.jpg

 

螺旋堂的頂樓也被貼滿了貼紙,頓時覺得我應該要去印個貼紙把它貼上去,保佑自己能順利平安!

Aizu_151129_664.jpg

 

晚上住的是-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這間飯店在JR磐越西線豬苗代站,下車後可搭乘開往磐梯高原站的巴士約25分鐘後,在裏磐梯皇家飯店下車徒步約1分鍾以內就可到達飯店。這裡離磐梯高原景勝地‧五色沼很近。

 

Aizu_151129_862.jpg

 

房間有分和式房間和和洋室房間,我住的是洋室房間,房間很大間。

Aizu_151129_864.jpg

 

飯店還有溫泉可以泡,所以飯店也很貼心的準備好浴衣及毛巾方便住泡湯使用。

Aizu_151129_875.jpg

  

查看房價

Aizu_151129_880.jpg

 

浴室很大應有盡有。

Aizu_151129_885.jpg

 

Aizu_151129_888.jpg

 

最奇妙的事房間有放木炭,當時的想法覺得很奇怪為何要放木炭,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知道木炭是用來吸附不好的氣味,因此雖然住的是吸菸房但是卻沒有什麼煙味,非常滿意!

Aizu_151129_892.jpg

 

隔天打開窗戶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色,好美!

Aizu_151129_896.jpg

 

Aizu_151130_028.jpg

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四天,來日本的九寨溝五色湖(五色沼は)散步-檜原湖(Hibarako)釣魚-回東京 五色湖(五色沼は)是我來會津一定要來的旅遊景點之一,因為五色湖(五色沼は)被磐梯指定為國家公園,湖的顏色在不同時間會呈現不同的顏色,這裡也被譽為日本的九寨溝之稱,所以這裡是一定要來的。另外如果您是自行坐車來,可在JR「猪苗代」站,轉搭往「磐梯高原休暇村」的會津公車約33分鍾,在「五色澤入口」下車,徒歩約3分鍾即可抵達 

Aizu_151130_165.jpg

 

 到了盤梯國家公園外面,可以看一下告示牌上有指示及介紹說,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其他的湖看看。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urabandai-inf.com/urabandai/lake.html

Aizu_151130_147.jpg

 

走進來後一看到五色湖(五色沼は)就讓我一整個驚豔,美到讓我感覺我來到歐洲~

 

 

 湖泊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所以有被譽為日本的九寨勾之稱。

 

五色沼是由磐梯山火山運動而形成的沼澤,由於地底湧出的礦泉含有鐵、錳等大量礦物質,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産生變化,生長於沼底的水草和豐富的浮游生物,加上日光晝夜四季交替的因素,呈現出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各種神秘色彩,鮮豔的色彩在不同時間來看都會呈現不一樣的湖色!下面這張照片是一大早約九點時的照片,湖色是翠綠色的。

Aizu_151130_106.jpg

 

下面這張是大約中午十二點時的照片,因有出一點陽光,所以湖的顏色是翠綠加上湛藍,只能說不管幾點來都很漂亮~

Aizu_151130_328.jpg

 

查看附近房價

Aizu_151130_334.jpg

 

另外在磐梯朝日國立公園,有一個最大的湖-檜原湖(Hibarako),在這裡可以在冰冷的湖水中釣魚跟去北海道在冰天雪地裡釣魚是類似的,這個行程是日本人推薦的,雖然我們來時湖沒有結冰,但我還是體驗了在海上釣魚的樂趣。

Aizu_151130_201.jpg

 

檜原湖(Hibarako)裡有一個服務處,先到櫃檯買單後,櫃檯人員會通知釣魚場的人員,在著等著釣魚場的人員帶著我們過去釣魚即可。這個網站有介紹:http://www.h5.dion.ne.jp/~tm-xyz/Aizu_151130_203.jpg

 

接著往櫃檯裡面走進去,出了一個門看到這樣的景色,馬上讓我驚訝連連,真的是太美了

 

當時釣魚場的人員已經到了,所以我們就跟著釣魚場的人員走到湖邊,搭著小船準備出海捕魚(啊,不是啦!是在湖上釣魚)。

Aizu_151130_184.jpg

 

原本以為要在船上釣魚,但不是耶,我們坐船到湖的某一處,下船後就看到一間海上屋,原來我們是在裡面釣魚。 Aizu_151130_206.jpg  

 

Aizu_151130_206.jpg

 

 就是在這間船上屋釣魚。

Aizu_151130_220.jpg

 

進到屋子後才發現日本人好貼心,因為冬天太冷了,所以在這船上屋裡還有暖氣在旁邊,所以在裡面釣魚都不會有冷的覺,反而可以釣上一整天沒有問題。

Aizu_151130_237.jpg

 

在這之前我原本就覺得釣魚嗎,因該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發現我有釣魚的耐心及天份,也覺得釣魚非常有趣是個很好玩的行程,當時不會釣魚的我還會釣贏旁邊的日本客人,實在很有趣!

Aizu_151130_248.jpg

 

接著釣完魚後,就將自己釣的魚拿到剛剛來的那個服務處,他們會幫我們做料理,當下就可以吃了~          

 Aizu_151130_304.jpg

 

接著我們就搭著車來到郡山駅買票回東京了,結束了日本會津四天三夜的旅程。

Aizu_151130_442.jpg

 

這是買票口。時刻表可以參考這裡:http://ekikara.jp/newdata/station/07203011.htm

Aizu_151130_443.jpg

 日本會津四天三夜的行程寫完了,非常長!看完請幫我按個讚吧,謝謝你們。

另外,会津若松有中文觀光網站 https://aizuwakamatsu.mylocal.jp/trip/,大家有興趣想要來會津玩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因為這個網站可以配合您想要去的景點直接規劃成旅遊行程,非常方便。而且利用這網站規劃旅遊行程去旅遊,還可以拿到會津紅牛觀光小禮(貼紙&鑰匙圈)!

会津若松駅観光案内所
住所: 日本, 〒965-0041福島県会津若松市会津若松駅構内
電話:+81 242-32-0688

Aizu_151130_460.jpg

 

相關文章請參考:

1.【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一天住大川莊溫泉飯店,有超級美麗的無敵景觀還可以泡溫泉!賞楓季住這裡就對了~ 

2.【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二天,大內宿逛街,午餐道三澤屋(みさわや)吃一整支蔥的蕎麥麵,下午到塔的へつり(heturi)賞楓及七日町逛百年街道,晚上住東山溫泉新滝(くつろぎ宿新滝)飯店! 

3.【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三天,鶴城(鶴ヶ城)天守閣-午餐到いとう食堂吃豬排-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晚上住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

4.【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四天,來日本的九寨溝五色湖(五色沼は)散步-檜原湖(Hibarako)釣魚-回東京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