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cruises_0681.jpg

之前就一直聽人家說搭遊輪旅遊很好玩,但是我那時一直覺得這是長輩的行程,所以玩過這麼多國家的我從來就沒有搭過遊輪,這一次吉米說要約我來搭遊輪旅行我還有點驚訝及期待,但搭了公主遊輪藍寶石公主號後,整個顛覆了我對遊輪的看法,他絕對不只是適合長輩的旅行,也適合全家或是度蜜月旅行,只能說一句“我覺得人生還是要搭一次遊輪旅遊”,因為它會讓你上癮,而且我喜歡隔天一醒來就到達另一個國家的感覺,且打開窗戶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或是日落的大海景,這是一個很棒的旅行。

這是公主遊輪-藍寶石公主號的外觀,一看到它時只覺得他很大,但第一天在新加坡港口時來不及和他合照,所以等遊輪停在吉隆坡時我就決定下船走走,沒想到它真的很大,當時另外一間很有名的遊輪剛好停在旁邊,結果船身還不到藍寶石公主號的一半,真是超級大的遊輪~

Princesscruises_2089.jpg

 

先來看看房間篇,因為很多人都以為遊輪上的房間都不夠好,但其實遊輪上的房間還不錯,跟飯店的其實差不多。藍寶石公主遊輪號房型共分為十個等級:內艙、遮蔽外艙(部分遮蔽/全遮蔽)、海景外艙、優質海景外艙、陽台艙、優質陽台艙、迷你套房艙、家庭套房艙、標準套房艙、至尊套房艙等。髣髣住的房間是陽台艙,房間為6.6坪,重點還含有一個約1.2坪的私人陽台,所以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海上的景色。簡單來說房間的差別就是以:有沒有陽台,房間的大小、客廳及浴室有沒有浴缸等做區分,髣髣建議既然都要來搭遊輪了,就選擇貴一點點的陽台艙以上的等級住起來會比較舒適喔~

Princesscruises_0164.jpg

 

房間一打開就是陽台,所以在船上玩累了,也可以在房間的陽台上看看書也是不一樣的享受~

Princesscruises_0100.jpg

 

Princesscruises_0166.jpg

 

房間每天會補礦泉水,但礦泉水是要收費的喔,如果不想在花任何錢,就直接到餐廳吃免費的餐點及水啦,因為通通不用錢(除了酒精、飲料及咖啡除外)。

Princesscruises_0095.jpg  

 

另外,很多人都擔心房間太小,行李箱能不能打開的問題?髣髣帶了了三個行李箱,分別有32吋、29吋及一個20吋的行李箱,但藍寶石公主遊輪號有獨立放行李箱的位置,可以將一個32吋的行李箱打開平放沒有問題。

Princesscruises_0154.jpg

 

房間有提供浴袍及拖鞋可以使用~

Princesscruises_0138.jpg

 

Princesscruises_0165.jpg

 

還有毛巾、乳液及沐浴用品,但牙刷、牙膏、刮鬍刀等需要自備喔。

Princesscruises_0136.jpg

 

髣髣住的房型是屬於陽台艙等級的房型,房間有淋浴設備,但髣髣建議如果有帶小孩、老人來玩,無法站立洗澡的,我建議訂房時至少要訂高兩個等級的房型才有浴缸可以使用(如迷你套房艙)。

Princesscruises_0131.jpg

 

Princesscruises_0147.jpg

 

上船的第一天早餐,我就在選擇在房間吃早餐,因為我住的是陽台艙,想要體驗在陽台上吹著海風曬著耀眼的陽光享受著美味的早餐感覺,於是就點了香檳早餐到房間吃(但這是需要自費的喔,兩人早餐共32美元)。也有不用自費的早餐等一下會介紹!我的香檳早餐包含有:一瓶法式小香檳、冷燻鮭魚、法式蛋塔、麵包及水果拼盤、 而且還有咖啡及果汁可以享用。               

Princesscruises_0616.jpg

 

冷燻鮭魚

Princesscruises_0497.jpg

 

法式蛋塔

Princesscruises_0525.jpg

 

現做熱騰騰的麵包。

Princesscruises_0574.jpg   

 

咖啡,果汁。

Princesscruises_0675.jpg

 

一起敬第一次的遊輪旅行,約好下一次再來搭歐洲線的行程。

Princesscruises_0687.jpg

 

來一張坐在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象,超美的~

Princesscruises_0712.jpg

 

因為我們住到的房間是屬於較高的陽台艙,所以每到停靠港邊或是出港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站在自己的陽台看著美麗的風景!

Princesscruises_0721.jpg    

 

剛剛介紹的香檳早餐需要自費的,但也有不用付費的,每天晚間整理房間的客服人員會在床上放上早餐卷,你可以勾選想要的早餐內容及數量,填完的表格拿到艙房門口的欄子就可以了,隔天客服人員會在指定的時間(早上7點至11點間)將早餐送到房間享用,這是不需要再額外付費。

Princesscruises_1727.jpg

 

這個早餐比較簡單,但麵包也都是剛出爐的。另外要跟大家說的是,在船上幾乎所有的設施都不用錢,連房間的叫餐服務也不用錢,但是需要給小費的(2016年開始陽台艙、外艙、內艙一個晚上是美金12.95元、迷你套房艙、套房艙ㄧ個晚上是美金13.95元,請以官網的公告為主),這個小費會直接計價在您的信用卡上。

Princesscruises_1744.jpg

 

我每天在遊輪上除了一直玩遍所有的設施外,我就喜歡待在陽台上看風景,非常舒服及寧靜的旅行。    

Princesscruises_1589.jpg

 

Princesscruises_2528.jpg     

 

很多人說想要看遊輪上的走道,其實我們搭的藍寶石公主號是非常大的一個遊輪,所以走道其實不會很擁擠。

Princesscruises_1536.jpg

 以上是公主遊輪藍寶石公主號的房間及介紹,看完請幫我按讚喔或加入『護理師髣髣愛漂亮』的臉書,一起交流喔~ 另外大家若想知道更詳細的旅遊資訊可以到官網看看:http://www.princesscruises.com.tw 或加入公主遊輪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