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1.jpg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家裝潢第一個完工的『文化石牆』,先來跟大家說買房心得,我覺得要存錢買到人生的第一間房子真的很辛苦,但買到後又開始有壓力,因為負債人生生活即將開始,生活的壓力也會變得更大,但是我在外面租房子這麼多年,原本想說就繼續租下去好了,但一直有種感覺我怎一直在幫別人繳房貸,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後就開始想要有自己的家,所以就決定再辛苦也要有自己的房子,但買完後煩惱更多了,我發現我不能生小孩,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養小孩了,還要每個月繳這麼多錢,哎約我的煩惱真的有夠多。

買完房子後我就開始思考,我是要找工班直接做簡單的裝潢,還是找設計師直接統一包辦,但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請設計師來處理這些事,接下來大家可能會看我寫各式各樣有關於我居家,裝潢的很多文章,希望你會會喜歡,也給未來即將買房子的人參考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是還沒裝潢前的樣子,家裡非常明亮,我一眼看到這間房子就感覺是它了~

DSC09195.jpg

 

我家的文化石是設計師找的師傅做的,我們只負責挑選用什麼顏色的文化石,因為一樓我們想做像美式工業風格,所以我採用的是紅磚牆,紅磚又有分偏紅,偏橘,偏咖啡色,或是偏黑色,當時我想要工業風,但又想房子看起來不要太暗,所以我就選擇了偏橘色的文化石。下面這一張圖是我家的一樓,就算不裝潢它也是一個很漂亮的房子,但我希望它有加分的動作,所以希望有不同感覺的風格。

DSC09198.jpg

 

我就是選擇這一塊顏色的文化石,文化時的價格在網路上價差很大,如果你直接跟工廠定一箱約450~550,但也有人賣到1000元左右,重點你要看這顏色的磚是不是你喜歡的顏色在做訂購。

 DSC09604.jpg

 

師傅在幫我做時我有問他,一坪大約要使用幾箱的文化時,他說大約四箱,但如果想要省錢自己黏,建議你多訂個幾箱避免敲破不夠用等等。

DSC09605.jpg

 

我家的師傅是使用這牌的黏著泥。

DSC09584.jpg

 

然後把黏著泥會先用水把它攪拌成這樣,但比例我不知道如何調配,因為這就是他的專業了。

DSC09583.jpg

 

 接著師傅先把我家原本牆面的油漆去處理(油漆拋掉),因為這樣才會黏的牢固。

DSC09576.jpg

 

還有要黏文化石時切記,文化石要由下往上黏,因為才不會因為重力原理往下跑,導致文化石不平整。我還問師傅如果家裡牆壁有弊癌可不可以貼,他說有漏水一定要先起抓漏處理過才可以黏貼不然還是會掉下來,如果只是簡單的壁癌可以先將壁癌處理掉再做防水後才能黏貼。

DSC09575.jpg

 

師傅還說,黏貼前需要先將黏著劑平鋪在牆壁上,但不要文化石不要直接拿起來貼,因為很容易掉下來,他說有些師傅為了省時間會直接黏上去,後果就是撐不久就會掉落。

 DSC09585.jpg

 

所以有一個小技巧,就是文化石上也要黏貼黏著劑,再貼上去。我原本不相信,牆貼完後我還很用力的用手去給他拔拔看,結果果然很牢固,師傅看我的動作都笑起來了,還說我真的是一個很好學的孩子,我說我很開心跟他學到一些小技術,因為這小小技術都會變成我以後的經驗,所以我也很感謝師傅願意教我。

DSC09587.jpg

 

下面這張圖是剛貼完水漬還未乾的樣子。

DSC09657.jpg

 

但隔天看到牆真的很漂亮,我好喜歡!

DSC09787.jpg        

 

以上是我的分享,看完請幫我按個讚喔,或是加入髣髣粉絲團討論。

DSC09846.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