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9440.jpg 

髣髣最近半年都在忙新家,原本只是想說新家只要交給設計師全權來處理就可以了,但是因為是第一個家心裡總是很不放心,除了工作外還要每次自己監工到晚,且三餐一直都是吃外食,很多身心的壓力就反映在腸道上面,現在新家裝潢好了,壓力更是大,從清潔到買傢俱甚至擺設都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所以便秘情形一直無法改善!醫師會建議我去買“欣表飛鳴”來吃,但大家知道“欣表飛鳴”到底有什麼作用?簡單來說它就是益生菌,但欣表飛鳴為醫藥級的活性乳酸菌,它有高單位的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糞鏈球菌(Streptococcus faecalis)、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等益生菌,可以在腸道中抑制壞菌的增生,緩解輕度腹瀉、便秘情形。

另外,從2016年開始,由「大正製藥」代理的欣表飛鳴,所以在台灣就可以購買到日本原裝進口的「大正欣表飛鳴」喔!  1.jpg 

大正欣表飛鳴有350錠及120錠兩種。

IMGM9462.jpg

 

我個人都會買一大一小,大罐的放在家裡,小罐的我通常會帶在身上,萬一腹瀉或是便秘時非常好用。髣髣要教大家一個小小的技巧,很多人都會忘記藥物是何時開封?有沒有過期?所以髣髣就將在醫院學到的經驗告訴大家,很簡單!只要在瓶身上面用筆註明開封時間就很方便記了。但是如果家庭有年長的長輩,髣髣就建議直接寫到期日,也就是過期日,並告訴家裡的長輩,日期到就不要吃了!

 IMGM9503.jpg

 

欣表飛鳴是屬於【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可自行到藥局經過藥師諮詢指示後購買。欣表飛鳴含的三種活性乳酸菌,作用如下: 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主要分佈於大腸,可產生大量乳酸及醋酸,提高整腸效果。 糞鏈球菌(Streptococcus faecalis):主要分佈於小腸,能迅速增殖使雜亂的腸內菌叢正常化。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主要分佈於小腸,可產生大量的乳酸,而抑制有害細菌。

IMGM9490.jpg

 

使用方式:成人一日三次,15歲以上每次三錠,5-14歲每次兩錠,飯後服用,依照年齡、症狀得酌量增加或減少,但若連續服用症狀未改善請暫停服用並就醫處理。

 IMGM9488.jpg

 

很多人會問為甚麼要補充乳酸菌?因為腸內有約有100種約100兆個細菌團分佈,有好菌也有壞菌,身體健康的時候腸內乳酸菌可保持平衡,但如果遇到身體不適、飲食不正常、環境改變、壓力或是高齡等原因,壞的細菌增加就會開始引發腹瀉、便秘、消化不良、脹氣等腸道問題,因此才需要補充乳酸菌!

 Kyushu_160720_0208.jpg

 

另外很多人都會問欣表飛鳴是不是【活菌】,在衛福部審核通過的仿單(中文說明書)上有說明 “不會受到胃酸的影響,是以活性的狀態到達腸內”。在台灣衛福部在審核藥品是非常嚴謹的,一定要確實做過相關實證研究、相關療效及作用,仿單才能刊載。

IMGM9492.jpg

 

欣表飛鳴於2016年開始,於台灣將代理權更改為「大正製藥」,所以在台灣就可以購買到日本原裝進口的「大正欣表飛鳴」,外包裝是日文,但是藥品說明單(仿單)都是中文說明,可以清楚明瞭欣表飛鳴的成分、適應症、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購買時記得是要買衛服部核准字號-藥輸字第023238號的「大正欣表飛鳴」!

IMGM9477.jpg    

 

『本文與大正製藥合作撰文』 。

 Kyushu_160720_0005.jpg

藥品許可證字號:衛署藥輸字第023238號

廣告許可字號:北市衛藥廣字第107090023號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