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5.jpg

洗碗機洗的乾不乾淨?這是我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之前我一直不想買洗碗機原因是,擔心洗碗機會浪費水、浪費電,而且我不相信洗碗機會洗得比人乾淨,所以我一直沒有買,直到有一天很多人來我家吃飯,那時有好多碗,洗完還要擦乾花了我很久的時間,當下我就覺的我想要去買一台洗碗機,因為我不想把我的時間讓費在洗碗上面,於是我就上網看看洗碗機的評價,大多人也說洗碗機可以洗的很乾淨,於是沒多久我就去買了BOSCH的半崁式洗碗機,當時買完家裡持續還在裝潢,所以洗碗機也一直沒安裝,而且身邊的朋友都說BOSCH洗碗機洗完後碗會反受潮不會太乾,當時我就想說那怎辦!於是去詢問櫃姐,櫃姐跟我說BOSCH有出新的機型(沸石烘乾系統),它改善了反受潮的情形,於是最後我就決定直接加價買了『BOSCH沸石烘乾系統洗碗機』,機型是(SM188TS01W)。這是我安裝BOSCH沸石烘乾系統洗碗機後的照片,我家放洗碗機的位置原本是建商送的烘碗機的位置,尺寸是標準洗碗機的規格:810x598x573,所以我就直接將烘碗機拆掉直接更換洗碗機,但我買的這一款洗碗機是需要訂制洗碗機的門片,所以那時我裝潢時就一並有請廚具一起將門片版一起設計,安裝完後就是現在看的樣子。

DSC04469

 

這是一般我們吃一餐一般的碗盤,洗碗之前我通常會先用水將菜渣清乾淨後再放到洗碗機,因為我覺得這樣洗的可以更乾淨,但是怕麻煩的人也可以直接丟下去洗碗機洗是沒有關係的,只是大的菜渣無法分解,洗完後仍需清潔洗碗機裡面的菜渣。

DSC04274.jpg

 

洗碗機裡面有三層,大約可以放入13人份的大容量,所以我都會將三餐的碗筷盤集中一起洗,另外大家一定會想說三餐的碗盤集中到晚上會不會發臭?其實不會,因為洗碗機有一個功能是預洗,可以自動先沖洗碗盤一次,所以裡面不會有發臭的情形。

DSC04280.jpg

 

這是最底層(第三層)這是是超級大容量,我通常會將所以的鍋子丟在這一層下去洗。

DSC04282.jpg

 

第二層我通常會放一些杯子、小碗等等。

DSC04283.jpg

 

  第一層:我都是放湯匙、筷子。  

DSC04284.jpg

 

洗碗機有分五種溫度設定:我通常都是用65-75度洗碗,除非是玻璃杯會設定35-45度,不然我一律用高溫洗。

DSC04291.jpg

 

洗之前記得要放洗碗粉(左邊是洗碗粉、右邊是光潔劑)洗碗粉每次洗一次要加一次,但光潔劑只要加一次後,未來如果光潔劑沒有了,機器設定上就會顯示了。

DSC04287.jpg

 

放洗碗粉的地方有刻度,我都會依據碗盤的數量決定放洗碗粉的多寡,簡單來說碗盤比較多時洗碗粉倒到刻度25,碗盤數量時只要倒到刻度15就好囉!

DSC04286.jpg 

 

洗碗粉倒完後記得要將蓋子蓋起來,我之前剛操作洗碗機時,常常會忘記將蓋子蓋起來,所以撒到到處都是。

DSC04289.jpg

 

 洗碗之前要先設定溫度,設定面板在門片的頂部。

DSC04293.jpg

 

設定溫度。

 DSC04295.jpg

 

再按start(開始)就開始洗囉!

DSC04296.jpg

 

版面上會顯示冼完的結束時間,另外這一台洗碗機有一個優點,它可以設定24小時任何時間的預洗,所以我有時外出時我會算好時間,洗完剛好是我回到家可以收碗盤的時間,這是我覺得很方便的一個地方。

DSC04301.jpg

 

洗碗時,版面也會顯現它現在是清洗過程或是烘乾過程。

DSC04302.jpg

 

洗完結束後機器會逼逼逼三聲,會提醒洗碗時間結束了喔~

DSC04303.jpg

 

洗完後我就會將洗碗機先打開,這時碗盤溫度都蠻高的,所以我打開後會等到降溫才會將碗拿出來。

 DSC04305.jpg

 

接下來要大家最想知道這台洗碗機洗完後會不會有反受潮的情形,其實我洗完後我都會馬上打開,所以也沒有遇到碗盤沒有乾的情形,全部的碗都是很乾燥,唯一會有水的地方是碗背面的凹陷處會積水,但不用太擔心,因為這是和自己放時的技巧有關,像我下面這張照片我是將碗直接倒著放,所以裡面自然會積水,但如果是側著放碗是不會有這問題的,另外經過我每天使用洗碗機後,我已經學到一個技巧,如果遇到凹陷有水其實很簡單,洗完後將洗碗機打開,馬上將碗倒著放直接讓水滴乾再關起洗碗機,用餘溫再放個十分鐘後就整個乾了!

DSC04304.jpg

 

這是洗後的碗盤,真的好乾淨。

DSC04307.jpg

 

DSC04309.jpg

 

以前我洗完鍋子後,鍋子底部會有一層白白的,我一直以為鍋子這樣是正常的,但沒想到我丟到洗碗機洗完後........

 DSC04277.jpg  

 

 變這麼的乾淨,像一個新的,超誇張的~

DSC04310.jpg

 

白白的都不見了,也不知道洗碗機是怎麼辦到的,太厲害了!

DSC04311.jpg

 

連蓋子也是這麼光亮,現在我總算知道人洗碗不一定洗的比洗碗機乾淨,整個顛覆了我錯誤的觀念。

DSC04312.jpg

 

盤子也都亮晶晶!

DSC04313.jpg      

以上是我買了洗碗機後的使用心得,只能說洗碗機洗的很乾淨,家裡的電費及水費也沒增加很多,但節省了我很多洗碗及擦碗的時間, 還有BOSCH沸石烘乾洗碗機,不會有反潮現象,真的還蠻好用的~

髣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fung.baby/

instagman:https://www.instagram.com/minfungwu/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