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1369.jpg

 今天要做的是漢堡,我都說他是台式漢堡,但是麵包皮又比外面賣的還要Q,吃起來超有咬勁,有點像美式的饅頭做成的漢堡,重點是一個漢堡分量超足夠,很適合當一天早餐的活力來源。髣髣粉絲團

漢堡的食譜(材料)如下,大約可以做出九個漢堡:1.高筋麵粉500克 2. 細砂糖60克 3. 鹽10克 4.即發酵母6克 5.無鹽奶油160克 6. 牛奶180CC 7. 蛋兩顆(一顆加入麵粉攪拌,一顆全蛋打勻進烤箱前在麵包上要抹上蛋液)。PS:想吃柔軟的漢堡,蛋可以不要放。

IMGL1321.jpg

 將以下食材放入攪拌機攪拌:1.高筋麵粉500克 2. 細砂糖60克 3. 鹽10克 4.即發酵母6克 5.無鹽奶油160克。我這次的漢堡有放入一棵全蛋進去攪拌,麵團攪拌到可以拉出筋膜後將麵團搓圓,放入剛盆蓋上保鮮膜,靜置等待一個小時,進行第一次發酵。

IMGL1324.jpg

 等到麵團漲到一倍大時就可以開始分割。

IMGL1330.jpg

 將麵團分割成9等分,一個大約120克。

IMGL1332.jpg

 麵團上面抹上蛋液。

IMGL1339.jpg

IMGL1345.jpg

 烤箱必須先預熱180度,烤時的溫度是180度,時間為20~30分鐘。

IMGL1350.jpg

 進烤箱烤囉!

IMGL1347.jpg

 入烤箱烤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漢堡裡面的材料,我這次做的是豬肉漢堡,材料是牛番茄切片、青菜、蛋、豬肉片,如果喜歡吃起司的人也可以放上起司片。

IMGL1357.jpg

 麵包出爐囉,漢堡皮比較硬,跟一般在外面賣‘的漢堡很不同,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也比較有飽足感。

IMGL1359.jpg

IMGL1368.jpg

 將漢堡切開,將牛番茄切片、青菜、蛋、豬肉片,台式漢堡完成。喜歡我的文章請加入髣髣粉絲團一起討論喔。

IMGL1371.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