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_Milk_850.jpg 

最近一直很想要吃PIZZA,但是一直覺得PIZZA應該不是很好做也很讓費時間,這星期日我小姪女來我家玩突然跟我說我們來做PIZZA吧,當時想說好吧我們來做做看,沒想到一次做就成功而且還比餐廳做的還好吃,可能是我們料及起司放得比較多所以特別可口,於是想說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只要PIZZA事先做好放在冰箱,事後做加入烤箱烤的時間不用30分鐘就完成了,超級簡單。

我今天做的是義式鳳梨火腿披薩

麵團材料有:1.中筋麵粉500克 2.水250CC3.鹽5克4.速酵母2克 5.橄欖油25CC。

醬汁材料: 1.義式蕃茄糊罐 2.新鮮鳳梨 3.義式火腿(以上材料都在超商就買得到)。 

California_Milk_009.jpg

 首先先將1.中筋麵粉500克 2.水250CC3.鹽5克4.速酵母2克 5.橄欖油25CC,放入攪拌機用攪拌,攪拌到不太會黏手就可以搓圓,接著放到烤箱進行發酵,溫度約32-35度之間,時間約一小時等到麵團發酵一倍就完成了。另外也可以前一天做好麵團放到冰箱做低溫發酵,隔天麵團發酵一倍大後,再從冰箱放置室溫一個小時就可以做了。

 California_Milk_087.jpg

 中筋麵粉500克,我可以做出兩個約十吋PIZZA。拿出麵團將麵團桿圓,我一共做了兩個PIZZA,第一個我做的是薄餅,但是薄餅放上料再進去烤的時候起司很容易流出來,所以如果做薄餅PIZZA料跟起司建議不要放太多。

  麵團桿圓後,第一個步驟是先塗上1.義式蕃茄醬2.放起司3.放鳳梨及火腿4.再鋪上一層厚厚的起司

California_Milk_753.jpg

 另一個PIZZA的餅皮我是做厚餅PIZZA,在邊緣處的麵團我還特地搓圓加厚,這樣起司及料在烘烤的時候都不會流出來,而且我個人也覺得這樣的餅皮比較好吃!

California_Milk_858.jpg

 放完所有的料之後,烤箱先預熱220度,等烤箱預熱完後,將PIZZA放到烤箱裡面進行烘烤,時間約6-8分鐘。下面這張照片是考大約 3分鐘時候的照片。 

California_Milk_869.jpg

 7分鐘後PIZZA完成囉

California_Milk_881.jpg

 PIZZA整個會牽絲,真的很好吃!

California_Milk_911.jpg

 是不是很可口,真的超好吃的,連我媽媽六十幾歲的老人家都說很好吃。 

California_Milk_917.jpg

California_Milk_931.jpg 

California_Milk_943.jpg  

California_Milk_949.jpg      

以上是髣髣的介紹,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喔! 

訂閱髣髣部落格
 
FB:護理師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G+:白衣天使髣髣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