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_1706_262.jpg

我非常喜歡來日本因為交通方便,短時間的假期我就會選擇來日本旅遊,這一次要來日本八丈島前我就非常期待,因為我從未來過八丈島,而且我沒想到我已經可以在日本選擇這麼深度的旅遊,所以前一天還興奮的睡不著覺。這一次我是搭ANA航空公司由羽田的國內線轉八丈島機場,選擇這一家航空公司主要原因是八丈島只有ANA航空有飛,而且一天還有三班飛機來回,因此要來到八丈島旅遊非常方便。從日本羽田搭飛機大約只要50分鐘,在飛機上我看到八丈島的時候覺得好美,在八丈島西面的山也因為外型像是富士山而有「八丈富士」之稱。查詢附近房價

八丈島是東京都的一町,離東京大概有287公里遠,這島上的人口大約只有8000人左右,但是重點來了,這裡非常多日本人會來這裡旅行,聽說日本人都稱這個地方是日本的夏威夷,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早期日本還沒有對外開放國外旅行的時候,很多度蜜月的夫妻或男女朋友們不能出國,但想要找一個寧靜又可以度假的地方就會來這裡,所以有日本夏威夷美名之稱,現在還有很多日本人及歐美人士都會來這裡衝浪,每年的4-5月是非常旺季。

八丈島行程:可楽旅遊雄獅旅遊信安旅遊東南旅行社

Tokyo_1706_256.jpg

我以前不留登機證的,但是為了要紀念日本旅遊深度之旅更近一步,所以我將機票留下做紀念了。

Tokyo_1706_241.jpg

下飛機後我也在機場拍了一張照片,八丈島的機場非常小,但是所有的當地人員都非常熱情,另外有很多人會說來這裡要如何搭交通工具,這地方跟台灣的澎湖有點像,可以租車、搭計程車或是巴士,但來這裡大家還是會以租車居多。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查詢飯店房價:https://www.agoda.com/zh-tw/hachijo-view-hotel/hotel/izu-islands-jp.html?cid=1797025

租車:https://www.gotokyo.org/tc/tourists/info/access/access4a.html

計程車:https://www.gotokyo.org/tc/tourists/info/access/access4.html

巴士:http://www.8bus.jp

Tokyo_1706_283.jpg

 八丈島是由八丈富士及三原山兩座活火山形成的,下飛機出機場後就可以看到八丈富士山,當天有點下雨但仍可以想像晴天的八丈富士山是有多美。

Tokyo_1706_287.jpg 

 景點一:八丈島 民芸 やました

網址:http://www.hachijo.gr.jp/restaurant/goods/八丈民芸やました/

地址: 日本〒100-1511 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三根1029−7

電話: +81 4996-2-3476

八丈島很有名的是黃八丈的絲織品(Kihachijo),這很像我們早期手工的紡織藝術,但在日本這個技術已經很少人會了,所以這個傳統的工藝被日本列為國家指定的傳統工藝藝術。

Tokyo_1706_315.jpg

 黃八丈是八丈島具代表性的特產傳統絹織物,八丈是使用黃色、棕色、黑色三個顏色染成,黃八丈的特色為取自島上天然草木的染料,需要花費很多傳統的功夫與時間染色,所以在八丈島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Tokyo_1706_351.jpg

 這間傳統的黃八丈絲織品店,是可以體驗看看如何織黃八丈,但是需要先預約才能體驗喔。

Tokyo_1706_316.jpg

 我來到這裡時看到這個機器及使用方法後,才知道看似簡單平凡用黃八丈做成的皮包、飾品,做工卻非常細膩。

Tokyo_1706_340.jpg

親自體驗後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天才,而是手腳不協調的小笨蛋,老師傅還一步一步教我,我都覺得老師傅遇到我這個奇耙,心想怎樣都學不會的學生還是真不簡單啊(這是我自己想的),但我要說的是,不是我笨而是傳統工藝是需要慢工才能出細活啦。

Tokyo_1706_330.jpg

 八丈島不會很大,如果開車都不停下來看風景的話,大約兩個小時可以環島完,如果要安排這裡旅遊的話,建議可以排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

Tokyo_1706_369.jpg

 風景超級美的。

Tokyo_1706_378.jpg

 八丈富士山真的離我好近喔,現場看起來真的很美麗,好像一幅畫。

 Tokyo_1706_363.jpg

 這是我們坐的巴士,司機先生是當地人,知道那裡漂亮就會停車讓我們下車拍照,司機先生真是我們的最佳導遊。

Tokyo_1706_407.jpg

景點二、三:服部宅邸遺跡、八丈太鼓表演

這兩個景點位在「樫立出張所前」(派出所)

地址: 日本〒100-1621 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樫立2010
電話: +81 4996-7-0231

Tokyo_1706_408.jpg

 對面有個階梯往上走,大約三分鐘就可抵達。

Tokyo_1706_409.jpg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服部宅邸遺跡

Tokyo_1706_411.jpg

 日本江戶時代時,服部家是掌管幕府的御用船,服部家宅邸現在是古蹟,當時服部家可說是掌握了島上的政治,所以這間房子在當時是非常氣派的,進到服部家宅前繞著是雙重卵石牆,旁邊種的蘇鐵樹據說樹齡已有700年的歷史。

Tokyo_1706_413.jpg

開館時間:上午8:00~下午3:00

門票免費:(活動參觀費:350日圓)

電話:04996-7-0231

Tokyo_1706_418.jpg

 服部屋敷:進到服部屋敷能看鄉土藝能「樫立舞」及「八丈太鼓」的表演(表演時間是早上十點)。在江戸時代,犯了罪的人大部份都會被流放到八丈島,很像我們將做錯事的人關在這座島嶼的意思,聽說這些舞蹈是以前被流放的人想念家鄉編曲成的舞蹈及大鼓表演,現在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這種傳統的表演。

Tokyo_1706_468.jpgTokyo_1706_449.jpgTokyo_1706_443.jpgTokyo_1706_442.jpg

 表演的最後,表演者還會邀台下的人一起共舞,於是我就上去表演囉,雖然我每次都跳錯,於是我就跳屬於我的髣髣式自編舞蹈,表演結束後表演者阿姨還跟我說我跳得很好,哈哈哈.....我覺得阿姨人好好,他們好熱情!

Tokyo_1706_476.jpg

 服部屋敷,裡面還有很多黃八丈做成的皮夾、別針、吊飾、胸針等等,我看了好喜歡而且這些都是手工的,所以我也買了一個胸針及別針送自己。

Tokyo_1706_506.jpgTokyo_1706_503.jpgTokyo_1706_501.jpgTokyo_1706_499.jpg

 景點四:裏見瀑布溫泉這是免費的天然溫泉,開放時間是10AM-9PM,這座溫泉是男女混浴,但是需要穿泳衣才可以進入喔,裏見瀑布溫泉位在繁茂的樹林中,在清晨及午後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

Tokyo_1706_515.jpg

溫泉不能拍照,所以不能拍給大家看,但是有來八丈島的人記得來這裡泡泡溫泉。

Tokyo_1706_514.jpg

 景點五:裏見瀑布溫泉附近還有一個很有超人氣的裏見瀑布,泡完溫泉記得來走走。

Tokyo_1706_517.jpg

 入口處不是很顯眼,但有標示喔,這個入口走進去大約爬100個階梯就會到了。

Tokyo_1706_518.jpg

 從入口走進來之後,立馬來到另一個秘境錯覺,兩邊充滿了樹,走著聞著新鮮空氣及芬多精,感覺超舒壓。

P9580909.jpg

Tokyo_1706_531.jpg

看到瀑布了,眼睛看到比照片還要美。

Tokyo_1706_527.jpg

Tokyo_1706_534.jpg

 景點六:足湯KIRAMEKI

這是我來八丈島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因為這裡可以一覽太平洋的絕景,也是八丈島唯一一個足湯,是開放給大眾免費使用的足湯。開放時間:上午11:00~下午9:00,全年無休且免費。

住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中之鄉,由 (中之鄉溫泉)公車站步行 2分鐘

Tokyo_1706_595.jpg

 泡完腳後記得往前面走走,吹吹海風。

Tokyo_1706_657.jpg

Tokyo_1706_637.jpg

有山有水,怎麼可以這麼美!

Tokyo_1706_609.jpg

Tokyo_1706_677.jpg

 美食:Isozakien (いそざきえん)

網址: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31/A133101/13113720/
電話:04996-7-0041 (+81-4996-7-0041)
住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樫立 347

P9580941.jpg

店家門口可以停車,而且有一棵大樹。

Tokyo_1706_740.jpg

店家門口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房子,其實這裡是一間在八丈島很有名的鄉土料理餐廳。

Tokyo_1706_738.jpg

Tokyo_1706_719.jpg

這裡位子沒有很多,所以要來之前最好先打電話來預約,吃一餐的價格是1000~2000日幣左右。

 Tokyo_1706_689.jpg

 鄉土料理主要的菜色是:八丈島新鮮的生魚片、明日葉、當地的新鮮蔬菜、鮮魚湯及傳統的當地料理,所以每次來這裡吃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菜色。

 P9580951.jpg

P9580950.jpg

P9580949.jpg

P9580948.jpg

P9580946.jpg

住宿:八丈島美景酒店 (Hachijo View Hotel)

點進來可以查詢房價

住址:東京都八丈町4422-1 Okago100-1401

Tokyo_1706_759.jpg

 

P9590020.jpg

 這間飯店從飯店大廳或是房間都有很好的景觀。

Tokyo_1706_758.jpg

也有游泳池可以使用,來這裡度假帶孩子來玩也很方便。 

Tokyo_1706_751.jpg

房間有幾種選擇:標準房兩床、家庭三人房及日式家庭房。

Tokyo_1706_774.jpg

 房間很寬敞,比起東京市區房間大又便宜。

Tokyo_1706_778.jpg

P9580981.jpg

 P9580996.jpg

備品有:毛巾、牙刷、刮鬍刀、梳子。

P9580990.jpg

P9580989.jpg

也有保養品。

P9580988.jpg

吹風機。所以來這裡住宿不用帶太多物品來。

P9580987.jpg

 以上是髣髣這次到八丈島旅遊挑選的經典必玩的景點、美食及住宿,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附上八丈島及ANA官網給大家,相關方案可洽以下台灣的旅行社辦理:可楽旅遊 、雄獅旅遊信安旅遊東南旅行社

Tokyo_1706_313.jpg  

 

留言抽獎:只要9/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最喜歡東京八丈島的那些景點(不要抄別人的),髣髣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來日本買的Q10護手霜(紅色那條)!

21618070_1877077955641164_864999739_o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