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_1706_1770.jpg

髣髣是第二次來法國,上次在機場時就一直問很多人如何退稅,回來之後我就想說一定要來寫個法國退稅文,但一直沒有時間寫文,直到這一次我在法國機場又遇到一樣的問題,每個人告訴你的退稅方法都不一樣,因此我就寫個分享我如何退稅文。如果你們有來法國旅遊,要退稅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法國是精品包包的大國,很多人同時在歐洲玩很多國,都喜歡將法國當作最終站,因為法國真的是太好買了。這一次我來法國買的第一個包包就是香奈兒包包,存了這麼多年的錢,總覺得一定要買一個包包送給自己,於是我就這樣給他買下去了。

 Paris_1706_1694.jpg

旅遊的最後一天,我提早四個小時到機場,因為經過上次差點來不及退到稅的經驗,所以我這一次抓了四個小時,一到機場我有傻了滿滿的人潮很擔心還來不及退稅,所以髣髣建議法國退稅一定要抓4個小時以上到機場才來得及。 

Paris_1706_1783.jpg

退稅的地方其實都不用找,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大排長龍就是要等著退稅,往那裡走就對了。 

Paris_1706_1830.jpg

戴高樂機場我沒看錯的話今年只有兩台自動退稅機(五年前去的時候至少有四台),那時候有一台故障,只剩一台退稅機器可以掃描,所以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才排到我用。退稅機器旁有退稅的海關窗口,如果使用退稅機器掃描沒有成功就需要到海關那裡跟他說明原因,海關會幫你在退稅單蓋章後,寄回退稅單才算退稅成功!

Paris_1706_1809.jpg 

買完精品後,精品店都會給你一個退稅信封及退稅單,退稅單信封上有寫退稅方法:1.退稅領現金,只需將退稅單用自動退稅機掃描通過後即可。2.但如果退信用卡除了用自動退稅機掃描過後還需將退稅單寄回。

Paris_1706_1845.jpg

 在不同地方買的東西,退稅單會有不同,但不管是什麼退稅單,記得要將所有的退稅單整理好才能一起退稅。

 Paris_1706_1805.jpg 

 Paris_1706_1808.jpg

 換我掃瞄了。

Paris_1706_1814.jpg

退稅機器上面有各種語言。

Paris_1706_1816.jpg

 點進去後機器會顯示:請將退稅單條碼對準光學閱讀器掃描。

Paris_1706_1817.jpg

 這時候就拿一張退稅單放在上面掃描,一次只能一張喔。

Paris_1706_1820.jpg 

如果有退稅成功,螢幕會顯現出退稅成功,並出現一個微笑的臉。如果沒有出現這個微笑的臉,這時就必須拿著退稅單到海關那裡,請海關幫您處理。

Paris_1706_1822.jpg  

 掃完所有的退稅單後,把退稅單放入信封黏起來寄回去。(這個信封是買東西時,店家給您的信封,通常是退稅單及信封會裝在一起)。

 Paris_1706_1847.jpg

 戴高樂機場會有黃色的郵筒,找到郵筒後將退稅單寄回就完成退稅手續。

Paris_1706_1849.jpg

 接下來,回台灣就是難熬的開始,因為要等銀行退稅給你,目前我回來台灣兩個月了,我已經收到我在香奈兒總店買的包包的退稅金,但是在拉法葉百貨買的退稅金都還沒有拿到,就只能等了。另外,髣髣建議也可以退現金,退現金就是在購買精品的時候,店家都會問您要退卡還是退現金,如果選擇退現金折扣大約10%,退卡大約12%,很多人還是會選擇退現金,因為現金先拿走就不用擔心之後退不到稅。不過我也有朋友說,他退現金後,在機場也有按照步驟完成退稅,結果三個月後拉法葉百貨說他們沒有收到退稅單,於事又把他原本刷的信用卡又將退稅金給扣回來。

Paris_1706_1709.jpg   

 總之,退稅方法大家說法都不同,有些人說要將退稅單寄回,有些人說不用,反正我都搞混了,不過我兩次到法國我都是使用,自動退稅機器掃描,然後將退稅單寄回。我都是有退到稅啦....只是要等一到三四個月不等。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