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8.jpg

到日本開車自駕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讓我來告訴你,其實髣髣在日本自駕的經驗非常多,但有兩次都因為未注意到,我台灣駕照忘記帶還有日本駕照譯本過期,而導致我不能租車,因此我就想說我來寫個分享文跟大家分享!首先在日本租車需要三個正件:1. 護照2.台灣駕照3.日本駕照譯本,在日本一定要帶這三個證件才能在日本租車。但大家知道要如何換日本駕照譯本嗎?其實很簡單,首先先到監理站去,但去之前要準備好身分證、駕照才能更換喔。

IMG_5545.jpg

這次我會來更換日本駕照譯本的原因是因為,我的日本駕照譯本過期了,很多人一定會想說為何會過期??因為我是比較早期的駕照,所以我的駕照是有過期日的,因此日本駕照譯本也是跟台灣駕照的日期走有過期日, 所以要去日本的人在記得看看您的駕照是否過期日,否則在日本拿過期的譯本也是無法租車的。

IMG_5550.jpg

下個月我要到日本北海道,是自駕旅遊,所以昨天我就到了台南監理站更換,到了監理站裡面先去抽牌子。

IMG_5552.jpg

在等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駕照過期,但是我忘記帶了照片....天阿,是不是很蠢,當下我真的要傻了,因為我只有昨天有時間,但是當時再過一個小時監理站就要關門了,於是我就去服務台問說有沒有快速拍大頭照的地方,他跟我說有....在監理站外面的路口就有照相館,而且拍完五分鐘內可以快速取照片,太開心了....於是我用跑的跑到外面去拍照。

IMG_5559.jpg

拍完後拿完照片我快速跑回監理站,幸運的事剛剛好叫號叫到我,我馬上坐在位子上等著更換駕照。

IMG_5554.jpg

被妥身分證、駕照及一吋照片後,我先更換過期的台灣駕照,接著再更換日本駕照譯本。

證件.jpg  

更換的日本駕照譯本是下面這張,手續費是100元。

日本駕照譯本.jpg  

簡單來說駕照沒過期,只更換日本駕照譯本,需要:1.身分證正本2.駕照正本3.手續費100元,就可以更換。

如果駕照過期,需要同時更換駕照及日本駕照譯本。就需要1.身分證正本2.駕照正本3.一吋照片一張(駕照手續費200,日本駕照譯本續費100)。

IMG_5563.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