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aver_210.jpg

媽媽說女生結婚之後一定要學會燒出好料理,自己做的料理也比較健康,家人吃了也會比較安心,我非常認同這種說法,雖然我做菜的功夫不是一流,但是我善用工具所以我永遠可以輕鬆優雅的料理。但是呢每次想要煮個兩人吃的晚餐其實覺得很麻煩,因為每次大賣場賣的食材都是一整袋,回來如果吃不完常常無法保存,於是我就有了這一台美國FoodSaver 輕巧型真空密鮮器FM1200 白色(豪華組),讓我買回來的新鮮食材可以輕鬆分裝、料理,保鮮程度可以延長比一般保鮮盒約一倍的時間,一般的保鮮盒無法做真空處理,所以食物容易受到空氣的氧化影響食物的口感、風味,連原本的營養素也會降低許多。

FoodSaver的保鮮機器,不但可以移除大部分的空氣,減緩食物氧化的情形,比起用一般的保鮮袋及保鮮盒相比,可以大幅度的延長保存期限,所以我覺得好用又方便。而且保持食材的新鮮是很重要的,即使味道沒有什麼差別,但不新鮮得食物很容易滋生細菌,對健康有會有影響,尤其是海鮮類的食材不新鮮最容易讓人產生過敏反應了,有時候吃了輕則出現身體有紅斑、皮膚癢等過敏反應,但是嚴重的話反而會引起水腫,呼吸困難等,因此我對食材的保鮮方法就非常重視,尤其是海鮮類的食材。

FoodSaver_058.jpg

我一般從大賣場買回來的食材,我會先清潔、分類然後再用FoodSaver 輕巧型真空密鮮器和真空密鮮盒或是夾鍊袋進行真空保存。

FoodSaver_152.jpg

FoodSaver 輕巧型真空密鮮器FM1200,對我來說是非常小一台。

FoodSaver_002.jpg

打開盒裝後,機器跟保鮮盒都還有防塵布及盒子保護中。

FoodSaver_009.jpg

外型很美觀,放在廚房一點都不突兀,像我選購添置廚房用品我都擔心,放在我的廚房會不會很大占空間,甚至會不會太顯眼等等,所以物品小有設計感髣髣會比較喜歡。

FoodSaver_013.jpg

FoodSaver 輕巧型真空密鮮器FM1200{豪華組}會附上主機一台、真空夾鍊袋3.78LX2 、真空夾鍊袋940mlX2 、真空密鮮盒0.7LX1 、真空密鮮盒X1。

FoodSaver_028.jpg

 分類處理的時候要記得,要先將裡面水分用紙巾稍微擦乾,這樣真空的時候能夠更密合。

FoodSaver_172.jpg

我覺得竹筍要好吃一定要注意幾個步驟,買回來的時候要連同帶殼的用冷水煮,水要蓋過竹筍表面,煮熟了之後放涼剝皮再用冰水浸泡,這樣竹筍的水分及鮮甜味道才會保留住。像我通常都是一大早買完後,處理完就用真空機加上真空夾鍊袋密封 ,放在冰箱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而且這樣的做法還可以放到7天都不會壞。

FoodSaver_038.jpg

草莓是又愛又恨的一項水果,好吃但草莓是非常不易保存的,買回來若當天沒吃完,放在冰箱大約2天就會出汁軟掉,所以現在我都用真空密鮮盒保鮮,放個3.4天都沒問題。

FoodSaver_040.jpg

 

番茄青菜沙拉,這道菜是我每天幾乎必吃的也是我的拿手菜,因為製作方便,但最麻煩的是我都只吃一小盒,其他剩下的青菜、番茄都是一大盒,如果不用真空密鮮盒,隔天拿出來的青菜一定軟爛加出水,想吃青菜又不脆,吃了又覺得很難吃,但是現在用真空機密鮮盒保存就沒有這問題。

FoodSaver_041.jpg

蝦子從大賣場買回來,我先分出一些今天會吃的,其餘的將蝦子的鬚鬚去除後,就用真空夾鍊袋放到冷凍保存,冰箱也不會佔空間。

FoodSaver_043.jpg

大賣場賣的外國牛肉每次都是一大包,雖然很划算,但買回來一定要分類用真空機保存它的鮮度。

FoodSaver_044.jpg

像這些一大盤,用真空機處理下來就變得很省時。

FoodSaver_047.jpg

美國FoodSaver輕巧型真空機FM1200,一台小小的使用超簡單。機器上面有一個抽吸真空的頭,兩邊有銀色按鈕,一同按下去能上下移動。

FoodSaver_061.jpg

再將真空機器的抽吸頭,對準真空密鮮盒蓋子的頭,按下start,機器就會開始抽吸裡面的空氣。

FoodSaver_066.jpg

FoodSaver_070.jpg

抽吸完後蓋子上面有兩個綠色圈圈,大的是在吸真空用的,小的是在看盒子裡面是不是有真空狀態。

FoodSaver_072.jpg

若是真空,盒子上的小綠色圓孔就會凹下去,代表現在是真空裝置。

FoodSaver_083.jpg

 蝦子真空完成的樣子,接著就可以放到冷凍保存。

FoodSaver_107.jpg


竹筍真空後放在冰箱冷藏,至少可以放置一週不會壞。

FoodSaver_112.jpg

另外所有的食材要真空前,建議先用紙巾將表面先擦乾以利有效真空。真空機上吸空氣的吸頭記得要倒出來清理,有時候水氣積水,使用機器時反而水分會流出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紙巾將食材多餘的水分吸乾再進行食材真空。

 FoodSaver_266.jpg

食物有真空的好處,除了可以保鮮食物還可以縮短醃製物得時間,因為真空狀態有助於食物表面毛細孔的擴張加速醬料的吸收,大約20分鐘食材就很入味。

FoodSaver_113.jpg

像我做的牛排我通常會先放上一些蒜頭、迷迭香及牛排義大利綜合香料。

FoodSaver_116.jpg

再放到真空袋真空醃製,20分鐘後就煎牛排了,當然做舒肥牛排也很合適,因為FoodSaver的真空夾鍊袋可以整個密封,長時間放在恆溫的水裡面時才沒有漏出來過。

FoodSaver_123.jpg

另外我常常會做的一道菜是蜜瓜火腿,所以我常常也會買火腿回來,用不完的先用真空夾鏈袋裝保存好,以免變質。

FoodSaver_124.jpg

FoodSaver_126.jpg

 這就是我平常用FoodSaver真空機器所分裝的料理包。

FoodSaver_153.jpg

放到冰箱不佔空間,要吃的時候再拿起來用,超級方便的。

FoodSaver_139.jpg

接下來,要介紹美麗人妻的拿手菜單,只要跟著我這樣做非常簡單就可以變出滿桌的餐廳料理,而且因為食材保鮮的好,所以吃起來口感也比一般沒真空過的食材好。

1.舒肥牛排:將蒜頭、迷迭香及牛排香料,處理成真空裝態,在用舒肥機設定溫度58度一個小時。

FoodSaver_160.jpg

一個小時將牛排由FoodSaver真空夾鍊袋取出來

FoodSaver_194.jpg

拿出來的牛排香料都已經滲透在牛排裡。

FoodSaver_196.jpg

倒入一點點橄欖油,一面各煎60秒,煎完後先淨製5分鐘在上桌。然後將一整顆的蒜頭切半,乾煎到外面有點焦做擺盤用。

FoodSaver_199.jpg

 牛排都沒有流出一點湯汁,擺在木頭盤子上,放上煎過的大蒜,海鹽、芥末及迷迭香草擺盤,就變成一道超美味的牛排。

FoodSaver_212.jpg

牛排超級好吃,老公都說我可以開私廚料理了....開心。

FoodSaver_241.jpg

 第二道:香蒜蒸蝦,將蝦子放在烤盤上,上面加入蒜頭、辣椒、黑胡椒粉、海鹽、少許橄欖油、少許米酒、少許水,放到蒸烤爐100度蒸10~15分鐘。

FoodSaver_186.jpg

起鍋囉!

FoodSaver_224.jpg

第三道:蜜汁火腿,將哈密瓜切開,上面個放置一個火腿。這一道料理我是非常喜歡的,記得第一次吃到這一道料理是在西班牙,原本看這火腿感覺很生不敢吃,但是在西班牙的時候常常看到有人這樣吃,於是吃了一口不得了,甜甜鹹鹹的味道很讓人忘懷,於是這一道菜就常常放入我請客人的口袋名單。

FoodSaver_217.jpg

接著下面的生菜、草莓、竹筍都是之前清潔好,放在真空密鮮盒拿出來就可以吃的。

FoodSaver_219.jpg

 生菜沙拉,我喜歡直接沾著橄欖油吃。

FoodSaver_222.jpg

竹筍單吃非常甜,也可以加入一點點沙拉醬也不錯。

FoodSaver_221.jpg

接著一桌好的料理,一定少不了起司,我非常喜愛起司,但是起司一次無法吃這麼多,吃完一定要放在真空密鮮盒裡面,不然起司容易變乾。

FoodSaver_261.jpg

想吃的時候就切一點就可以了。

FoodSaver_215.jpg

這一餐就是我的簡單料理,是不是很厲害。

FoodSaver_249.jpg

晚餐吃不完的料理,我會分裝到真空密鮮盒裡面冷藏,隔天要吃的時候直接微波加熱就好了。有些人可能 會問放到一般的保鮮盒和真空保鮮盒的差異到底在哪裡?簡單來說,保鮮期更長,營養成分不容易流失。而且FoodSaver真空密鮮盒能完全密封,放在冰箱時才不會漏出,真的很好用。

FoodSaver_263.jpg

以上是我食材保存的經驗分享,有問題的朋友們都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喔。

FoodSaver輕巧型真空密鮮器FM1200(豪華組)-白:https://goo.gl/RyfktR

FoodSaver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aver.tw/

 

然後我要送一個大禮物給髣粉們,是丹麥Bodum PAVINA雙層玻璃杯,價值1980元喔,只要大家在【這則FB粉絲團貼文】下留言說想用FoodSaver 輕巧型真空密鮮器來保存什麼東西?或是截圖這一篇文章你喜歡髣髣那一道料理,就可以抽獎喔。(不要照抄別人的)

1.留言時間:1/8~1/31
2.公開分享給一位你的好朋友,告訴她們有這個訊息。

IMG20180108150556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