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_171214_029.jpg 

九州我去了好多好多次了,我非常喜歡這一個地方,因為他總是會讓我玩了一次,下次還是會想來,景點多到玩不玩,這一次我是搭華航CI110早上6:50分從桃園機場出發到福岡,整個搭飛機的時間是一小時50分鐘,這一次去城市坐商務艙,人生有幾次能做到這種艙等呢,所以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本來還想說一定要吃吃商務艙的餐點,但位子太好坐了我居然一覺到福岡,我也實在太厲害了。不過這一次我來九州八天,我要挑戰完九州七個縣,是不是很厲害,我想如果我辦得到,大家也可以辦得到,只能說我這一趟玩下來,我覺得超值得的,讓我又想訂機票來玩了。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先來跟大家說我這一次主要的行程,大家如果想完攻九州,可以參考我以下的行程。

第一天:台灣-福岡機場-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北九州門司港-富含歴史的建築物之三宜樓(12:30~13:30)午餐於三宜樓用河豚料理-採訪門司港懷舊地區(13:45~15:00)-出發至大分縣別府湯煙展望台(16:45~17:15)-地獄蒸工房鐵輪(17:30~18:30)-飯店/飯店三泉閣-晚餐飯店裡的會席料理。

Kyushu_171214_006.jpg

我一到福岡機場,我好久不見的朋友居然來接機,我太開心了,真的太愛你了,有種心情很好的感覺,我們這一次的旅行要跑九州七個縣,因此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包車,我也很建議大家可以租車在這裡旅遊,非常方便。

Kyushu_171214_021.jpg

從福岡機場出發我們第一站就先到了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這是在福岡縣福岡:北九州。如果是搭車來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交通資訊:從JR鹿兒島本線門司港站搭乘往和布刈的巴士,在和布刈公園前站換車,改搭途經和布刈山莊前往和布刈的公車,在和布刈第二展望台站下車。

和布刈公園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西端,這個公園主要是以賞鳥、賞花聞名。最特別的是有一座大型展望台,能看見距離本州僅700公尺的關門海峽及架在其上的關門大橋,而且這裡的夜景非常漂亮,喜歡拍夜景的人我就很推這裡。

Kyushu_171214_038.jpg

在展望台旁邊有一個壁畫非常漂亮,那時候我遠遠的看到這一幅畫,但是沒有很注意他,結果回來一查這個壁畫居然是用1400張有田燒陶板拼組而成,所以我又找到一個下一次來到九州的理由,只能下次再好好欣賞,再拍照給大家看囉。

Kyushu_171214_053.jpg

三宜樓是門司港非常具有代表性古老料亭,這建築是九州現存的最大規模的木造3層建築。在具有社會價值和建築物。三宜樓1931年建造,是九州最大規模的3層樓的料亭木造建築。早期這裡是大企業門或銀行人員的社交接待場所,深受許多著名人士和文化人的喜愛,但後來越來越人潮越來越少,因此就此停業了50年,但當地的居民覺得這一個建築物是有保存的歷史價值,因是當地居民開始募資修繕,隔50年後的2014年又再度開始營業。

詳細文章請點選: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39642

Kyushu_171214_061.jpg

一樓是三宜樓餐廳,主要賣的是河豚料理。

Kyushu_171214_077.jpg

Kyushu_171214_081.jpg

正宗美味的河豚料理,整個料理都是河豚所做的,有炸河豚、生魚片、味增河豚、河豚火鍋、河豚片做刷刷鍋,河豚肉吃起來比一般生魚片Q,但是一套河豚料理也不便宜,是13900日幣。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參觀三宜樓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穿戶的造型多變化。

Kyushu_171214_207.jpg

三宜樓的展示室:包括創業當時展演舞蹈及能劇的百塊塌塌米和式空間,每個房間皆有不同且細緻的裝飾與設計等,極盡奢華,由此也可窺見門司港過往的繁華面貌。

Kyushu_171214_182.jpg

門司港是日本明治代至大正時期國際貿易港口,主要是從日本本州出口、歐洲、中國及九州地方的通道,這一區的歐式建築是以日本大正時期懷舊復古風所修復,因此在這裡有濃濃的懷舊風,自從這裡改稱為門司港懷舊地區後吸引很多遊客來旅遊,在日本國土被交通省都市列為百選景觀。

住址: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區港町
電話:093-321-4151(北九州市觀光協會)
門票資訊:免費自由參觀

交通資訊:由JR鹿兒島本線「門司港」站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開車:在九州自動車道「門司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約10分鍾即可抵達。

1914年落成的兩層木造文藝復興風格車站,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成為鐵道迷必定造訪的車站,但是我這一次來的時候剛好在施工,因此我只拍到外面的裝置藝術牆,也是挺美的。

Kyushu_171214_364.jpg

Kyushu_171214_339.jpg

舊大阪商船,1917年作爲大阪商船門司分店而建的木造西洋式2層建築物,整個建築都是橙色系的瓷磚覆蓋外,起源於歐洲的Sezession式,主要是頂部有大型弓形窗戶和塔屋超級美的建築,目前這裡也是文化財産。

Kyushu_171214_341.jpg

Kyushu_171214_352.jpg

舊門司三井倶樂部於1921年作爲三井物産的接待和住宿設施而建。1922年愛因斯坦博士夫婦也曾入住過。現在已經被日本列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産,現在這裡是門司港觀光案內所,目前裡面也有做餐廳,如果要參觀裡面的話需要預約,門票成人100日元,國中生以下50日元。

住址: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區港町7-1
電話:093-321-4151 
開放時間9:00-17:00

 

Kyushu_171214_386.jpg

Kyushu_171214_444.jpg

門司港懷舊展望室
這裡可以一眼望穿關門海峽,展望室位於高層大樓的31樓,能欣賞關門海峽和懷舊地區的夜景,在這裡新舊交替的建築格外顯眼。

Kyushu_171214_249.jpg

這一個區域走到哪裡都非常美麗,整個歐式建築物,如果不說我還會以為我在歐洲不是在本九州。

Kyushu_171214_253.jpg

藍翼門司吊橋
藍翼門司吊橋位於門司港懷舊地區內,全長108m是日本唯一有的步行者專用吊橋,但是呢,船若要通過時,藍翼門司吊橋就會開啟,橋拉上去約需要4分鍾,放下來約需要8分鍾,如果由時間大家可以等等看這樣的美景。另外,藍翼門司吊橋不是隨時都會打開,是有時間的喔。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開橋時間 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 關橋時間 10:20、11:20、13:20、14:20、15:20、16:20)

Kyushu_171214_315.jpg

Kyushu_171214_291.jpg

Kyushu_171214_342.jpg

大分縣別府湯煙展望台:在此可欣賞到整個城市鐵輪的湯煙,超級美的,也可以可見雄偉的鶴見岳、隨季節變換顏色的扇山等景色。別府的湯煙在「想保留到21世紀的日本風景」票選中,僅次於富士山位居全國第2,這裡的夜景也美到被認定為「日本夜景遺產」。

Kyushu_171214_489.jpg

大家有注意到有一個山頭是沒有綠葉、樹木的嗎,就是那光禿禿的一片山頭,因為這裡每年都會有祭典儀式,在每年的四月上旬會燒太平山祈福,因此這片山頭就格外的顯眼。

Kyushu_171214_493.jpg

整片山頭燒起來的樣子,有點驚人。

Kyushu_171214_494.jpg 

Kyushu_171214_496.jpg

地獄蒸工房鐵輪

地獄蒸工房鐵輪,可以品嚐到鐵輪江戶時代就使用的烹飪方法地獄蒸製作的料理,所以來這裡玩加一定要孩這裡吃吃看地獄蒸,這裡是用大分道地的新鮮農產跟海鮮,再用溫泉地熱蒸氣來自己蒸食物,因為在這裡全部都要DIY,包含洗碗也自己來,真的非常有趣。
住址:大分縣別府市風呂本5組 營業時間:9:00~21:00(蒸鍋最終受理至20:00為止),電話:0977-66-3775。公休:每月第三個週三,如遇例假日則隔天公休
交通方式:可由JR別府站坐龜井公車往鐵輪約20分鐘在終點站下車。

Kyushu_171214_538.jpg

走進來之後有一台賣食材的機器,將錢投入點選你要的食材,但是地獄蒸釜鍋,是有基本使用費,有分小的或是大的,簡單來說這個費用就是蒸氣煮東西的使用費,小的地獄蒸釜鍋30分鐘以內是500日元,大的地獄蒸釜鍋是800日圓,所以購買食材卷的時候記得也要購買地獄蒸的使用費,在機器左邊的第一格。

 

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旁邊有圖片及號碼可以參考,好貼心的設計。

Kyushu_171214_547.jpg

食材卷拿給櫃檯人員,櫃檯人員會你依個號碼牌,接著到櫃檯旁邊的廚房領取食物。

拿完食材後就自己拿去蒸食物,會有工作人員幫你,他會給我們一個計時器,例如十分鐘時來拿第一盤,15分鐘時拿第二盤,30分鐘時拿第三盤等等。

Kyushu_171214_544.jpg

這是我們蒸完整盤的食物,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夠吃了,但剛好遇到台灣來的朋友,點超級多的瞬間有點遜掉。不過所有的食材吃起來都很鮮甜。

Kyushu_171214_555.jpg

旁邊的街心公園裡有“足蒸氣”和為輪椅設計的“足浴”。

Kyushu_171214_536.jpg

好舒服喔,都不想起來了。

晚上飯店是三泉閣

三泉閣(別府温泉ホテル三泉閣)
住址:大分県別府市北浜3丁目6-23.
電話:0977-21-1155

Kyushu_171214_656.jpg

大廳看起來很舒服。

Kyushu_171214_622.jpg

一樓也有賣歐米亞給。

Kyushu_171214_626.jpg

 房間是日本和室房,晚上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飯店人員就已經將房間的床鋪好了。

Kyushu_171214_637.jpg

我換衣服準備去泡溫泉。

Kyushu_171214_640.jpg

晚餐及早餐都是豐盛的和式料理自助餐。

Kyushu_171214_643.jpg

早餐隨便吃都感覺好飽。

Kyushu_171214_649.jpg

2019年九州相關文章:

第一天:台灣-福岡機場-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北九州門司港-富含歴史的建築物之三宜樓-午餐於三宜樓用河豚料理-採訪門司港懷舊地區-出發至大分縣別府湯煙展望台-地獄蒸工房鐵輪-飯店/飯店三泉閣-晚餐飯店裡的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38913

第二天:海地獄-出發至由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 金鱗湖-至湯布院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享用午餐-出發至宮崎縣到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高千穂峡-出發至宮崎喜來登大飯店飯店-晚餐於飯店享用自助餐。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40737

 

第三天:宮崎青島神宮-錦灘酒造Barrel Valley Praha&Gen(バレルバレー プラハ&ゲン)-午餐在酒廠裡面的餐廳吃麥芽豚陶板燒-鹿耳島玉手箱溫泉-西大山車站-池田湖-晚餐到鹿耳島中央車站旁八幡餐廳吃黑豚肉刷刷鍋-晚上住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3007

 

第四天:仙巖園-鹿耳島水族館-鹿耳島中央車站坐新幹線到熊本-櫻花馬場城彩苑-午餐太平宴-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阿蘇草千里-晚上住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晚餐是餐廳裡的赤牛、馬刺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4039

 

第五天九州遊記景點分享:白川水源-上色見熊野座神社-高森田熱料理-大分市日田豆田町-朝倉三連水車-原鶴温泉旅館泰泉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5584

 

第六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哥拉巴園-大埔天主堂-中華料理四海樓-軍艦博物館-軍艦島-出島資料館穿和服-長崎夜景(長崎市稻佐山)-晚上住RICHIMOND長崎思案橋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75543


第七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九十九島真珠海洋游覽區-九十九島遊覽-有田陶瓷公園-午餐:伊萬理牛蒸龍料理-有田燒工房-九州陶瓷文化館-御船山樂園-武雄溫泉樓門-嬉野溫泉足湯-飯店:和多屋別莊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6792

 

第八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曳山展示場-唐津城-虹之松原-Marine Center Osakanamura吃烏賊料理-宗橡大社-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福岡空港回台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7830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