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_171216_025.jpg

宮崎青島神宮-錦灘酒造Barrel Valley Praha&Gen(バレルバレー プラハ&ゲン)-午餐在酒廠裡面的餐廳吃麥芽豚陶板燒-鹿耳島玉手箱溫泉-西大山車站-池田湖-晚餐到鹿耳島中央車站旁八幡餐廳吃黑豚肉刷刷鍋-晚上住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

第一站:青島神宮去年我也有來,從外面要走到青島神宮前大約要走10分鐘的路程,但途中會經過鬼之洗衣板,這裡的的兩側都是海邊,但是周圍有一片8公里長的波狀岩,這個形狀就非常像早期媽媽們洗衣服用的木頭洗衣板的樣子,波狀岩形成的因為長期受到海浪的侵蝕,砂岩一層一層堆積,就形成現在像洗衣板的形狀,奇怪的是如果有注意到海邊的波浪,海浪飄的位置跟洗衣板形成的位置剛好是反方向,但是為何洗衣板的波狀岩卻不一樣,為什麼會這樣呢??難怪這個稱之鬼之洗衣板,真的很讓我想不透。

青島神社(青島にある神社です)
住址:宮崎県宮崎市島2丁目13番1号
電話:0985-65-1262

Kyushu_171216_068.jpg

從鬼之洗衣板順著路走就可以到青島神社了。

神社前旁邊還有再買一些御手,很多人都會買回去保平安。

這是中央的正殿,青島神社外觀是一個很鮮豔的橘紅色,神社非常美麗。

從青島神社正門旁有一個小門,走進去有一個像拱門形狀的路,整個掛滿了小木板許願的板子,如果您來這裡記得跟神社買一個許願板,寫上您的心願,掛上去心誠則靈。

Kyushu_171216_127.jpg

接著一定要往裡面走喔,最裡面可以看到這本殿,在整座亞熱帶植物林裡,讓人可以感受到很強的靈氣(哈哈,自己感覺的)。除了可以參拜外,旁邊有像盤子的東西,有兩種:天之平陶瓷和天之真貝一枚都是200円,還有投錢箱,投200元拿取一個盤子,然後許願往樹林裡有一個框框線投進去,這是求心願成就及開運厄除的地方,如果有投進去且盤子破掉,代表許願會成功,去年髣髣在這裡許了一個願,就是希望可以有屬於自己的一間房子,我們的願望實現了,雖然現在是負債,但是有個家心裡也很安定,2018我又許了一個願,有時現在告訴你們,而且如果你們看到我明年又去同一個地方寫文跟大家分享,代表我的小小願望又實現了。

 

 

2018年我一次就中,又成功了。

第二站,我們坐了大約1.5小時的車程來到鹿耳島,在鹿耳島機場附近,有一個溝邊這一個地方,有間很美麗的酒廠Barrel Valley Praha&Gen,很多從鹿耳島機場來的旅客多會來這裡看看,因為這裡的清酒聞名全日本,喜歡清酒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裡,但如果不喜歡喝酒的朋友們,我也很建議來這裡參觀、吃飯,因為這裡莊園全是歐式建築,會讓人有來到歐洲的感覺。

Barrel Valley Praha&Gen(バレルバレー プラハ&ゲン)
住址:児島県霧島市溝辺町麓876-15
電話番号:0995-58-3621
網址:http://praha-gen.com/page-80/

Kyushu_171216_275.jpg

一進到酒廠的外觀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大的酒瓶作為裝置藝術,聽說這一個酒瓶就是這一家酒廠生產的第一支酒瓶。往裡面參觀整個酒廠的釀酒技術,這裡也有賣自家生產的酒。

Kyushu_171216_151.jpg 

我對這裡的建築很感興趣,因為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捷克風格歐式莊園,所以我一直在這裡拍照,如果我不說這裡是哪裡,你們一定很難想像我在的地方居然是日本。

Kyushu_171216_224.jpg

Kyushu_171216_239.jpg

Kyushu_171216_244.jpg

Kyushu_171216_273.jpg

被稱為燒酒之父的鹿兒島縣的燒酒製造商,現代燒酒的創始人的第三代川內一郎,發現了燒酒製作所不可缺少的川崎浩二模具,是釀酒師的繼承者,這裡了燒酒文名外,也使用川內細菌產生的豐富的酶來研究保健飲料、保養品、環境淨化的物品,非常厲害。最近他們也開發了甜的燒酒,散發果酒的香味,口感乾燥,口感純正,深受女生喜歡,來這裡記得要品酒看看喔,會讓你驚艷。

Kyushu_171216_177.jpgKyushu_171216_179.jpgKyushu_171216_180.jpgKyushu_171216_189.jpg

中午我們就直接在莊園裡面的餐廳吃麥芽豚陶板燒定食,吃起來的感覺跟日本和食料理很像。

Kyushu_171216_277.jpgKyushu_171216_279.jpgKyushu_171216_282.jpgKyushu_171216_285.jpg

 吃完後居然還有甜點跟咖啡,甜點是用麴做的泡芙,這一個甜點讓我意外的覺得好吃,平時髣髣不是甜點控,也不會很喜歡吃甜食,除非非常好吃,否則我大概吃幾口就會停住,但這一個泡芙居然非常的好吃,裡面的餡料是用牛奶醬做的,餡料是冰的,又香又濃郁而且不甜膩,配上一杯黑咖啡我不知不覺就把它吃完了。如果這裡有外賣,我一定會買好多回飯店吃完,感覺偶而滿足一下食慾,胖一下也沒關係。

Kyushu_171216_289.jpg

Kyushu_171216_293.jpg

第三站:指宿玉手箱溫泉,我們從酒廠到指宿的玉手箱溫泉到約做了兩個小時的車子,這一間溫泉是非常有名的露天溫泉,因為泡溫泉的地方可以直接面海,你可以想像一邊泡溫泉,前面就是一片海闊的海邊有多舒服,下午去泡可以看夕陽,好羨慕這裡的人,可惜的是溫泉不能拍照,不然我一定很想拍給大家看看,下面有一張溫泉照片是玉手箱溫泉提供給我使用的照片,非常感謝。 在這裡泡溫泉是用賣票機投幣式買卷,成人一次510日幣,小孩260日幣,需要自己帶毛巾,如果沒帶毛巾櫃檯也有賣,一條是200日幣。

指宿玉手箱溫泉(たまて箱温泉)

營業時間:早上9:30-19:30。

住址:鹿耳島縣指宿市山川福元3292 電話:+81 993-35-3577

網址:https://www.seika-spc.co.jp/healthy/tamatebako/

 

 Kyushu_171216_309.jpg

Kyushu_171216_315.jpg

這一個溫泉,連續四年被日本評選為全國第一的溫泉,在這裡有最好的大自然的全景,泡著露天溫泉可以忘記日常的煩囂,旁邊還有冷泉可以泡,難怪很多人說來這裡泡湯還可以治療身、心、靈的問題,好棒的露天溫泉。這裡的泉質是鈉、氯化物強鹽溫泉,溫泉的泉質清澈,館方也會定期消毒將溫泉水放空清洗,所以泡的很安心。

Kyushu_171216_316.jpgKyushu_171216_318.jpgKyushu_171216_320.jpg玉手箱溫泉照片 

第四站:西大山車站,這裡是日本本島最南端的JR車站,在玉手箱溫泉附近,如果是鐵道迷一定要來這裡,因為這裡的火車還有在行駛,雖然這一站式無人車站,一天也沒幾班車,但特別的是旁邊的店家還比車站大,行程奇怪的對比。
地址:指宿市鹿兒島縣 891-0514日本
車站行駛時間:https://www.jrkyushu-timetable.jp/cgi-bin/jr-k_time/tt_dep.cgi

Kyushu_171216_390.jpg

西大山車站是九州旅客鐵道指宿枕崎線沿線車站之一,位於鹿兒島縣指宿市山川大山602,西大山車站位於北緯31度11分,自1960年啟用以來就一直是全日本本島最南的車站,直到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於2003年開業後,才將這「日本最南車站」的頭銜讓給該線的赤嶺站。

Kyushu_171216_361.jpgKyushu_171216_363.jpgKyushu_171216_365.jpgKyushu_171216_393.jpg

Kyushu_171216_394.jpg


第五站:池田湖,從指宿溫泉到這裡大約15分鐘的車程,池田湖是九州最大的火山口湖,是霧島錦江國家公園的一部分,這一個湖面標高66米,深達233米,湖水面平靜無波,湖底卻有一直徑約800米,高150米的火山,湖水清澈湛藍,可以看到叫做“薩摩富士”的上山岳,曾經這裡有人看到尼斯湖水怪,今天我特地來看尼斯湖水怪,可惜他沒有出來上班(其實是池田湖內的野生鰻魚體型特別的大,偶爾出現於水面,當時被民眾看到,因此以為水怪,所以就有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出現。如果開車來可以停在池田湖大賣場旁邊的停車場,賣場裡面有大鰻魚可以看,賣場前面就是池田湖。

池田湖 (いけだこ)
住址: 鹿児島県指宿市池田湖畔

Kyushu_171216_411.jpg

 

Kyushu_171216_428.jpg

另外這一個湖還有產特別大的鰻魚,之前有人捕捉到155公分高的巨大鰻魚,現在這裡的大賣場裡除了有賣當地的農場品外,還有在大買場的水族箱裡面看到大鰻魚,其實我看到有點驚嚇,好驚人的鰻魚,只能說池田湖的生態很豐富。

Kyushu_171216_424.jpgKyushu_171216_410.jpgKyushu_171216_406.jpgKyushu_171216_404.jpg

接著我們從池田湖到飯店大約1.5個小時車程,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這裡離我們今天要住的飯店很近,晚餐我們到八幡餐廳吃吃黑豚肉刷刷鍋,這一家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餐廳位在二樓所以一不注意會找不到,這一間是當地很有名的刷刷鍋,客人超級多的。

八幡(Hachiman)
住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中央町2-4
電話:+81 99-813-0088
網址:https://tabelog.com/tw/kagoshima/A4601/A460101/46006401/
交通:從鹿兒島中央車站步行5分。

Kyushu_171216_482.jpg

刷刷鍋的豬肉非常好吃,很鮮甜,不知不覺吃了好多豬肉。

Kyushu_171216_483.jpgKyushu_171216_489.jpgKyushu_171216_497.jpgKyushu_171216_541.jpg

配菜有:還有蒸豬肉、炸銀魚、蒸蛋,生雞肉、生魚片加摩薩,生雞肉吃起來感覺不像生的,比較有咬勁,摩薩是鹿耳島的名產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甜不辣,還蠻好吃的。

Kyushu_171216_499.jpgKyushu_171216_534.jpgKyushu_171216_540.jpgKyushu_171216_544.jpg

中央車站超美的。

Kyushu_171216_556.jpg

第六站: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這家飯店地點非常的好,在JR鹿耳島中央車站,只要走兩分鐘的路程,飯店大廳在七樓,所以Check in要到七樓喔,然後再換上電梯到房間。 房間很大,很乾淨睡起來也很舒服,有浴缸泡澡讓我疲累的身體感到很輕鬆。

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
地址: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11
電話: +81 99-210-5555

Kyushu_171216_474.jpg

大廳旁有一個休息區,check in時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Kyushu_171216_475.jpg

房間是兩個大床,睡起來非常舒適。

Kyushu_171216_446.jpg

Kyushu_171216_448.jpg

有熱水壺、杯子及茶葉包等等。

Kyushu_171216_453.jpg

浴室很大是乾、濕分離。

Kyushu_171216_457.jpg

浴缸超大的,跟一般飯店比跑起來很舒服。

Kyushu_171216_464.jpg

睡了一晚後,我打開窗戶發現我戶外的景觀超美的。

Kyushu_171216_580.jpg

早餐的餐廳空間好大,採自助餐式。

Kyushu_171216_581.jpgKyushu_171216_583.jpgKyushu_171216_586.jpgKyushu_171216_589.jpg

從餐廳外,還可以看到鹿耳島中央車站,怎這麼美麗。這能說這一家飯店地理位置超棒的。

Kyushu_171216_600.jpg

2019年九州相關文章:

第一天:台灣-福岡機場-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北九州門司港-富含歴史的建築物之三宜樓-午餐於三宜樓用河豚料理-採訪門司港懷舊地區-出發至大分縣別府湯煙展望台-地獄蒸工房鐵輪-飯店/飯店三泉閣-晚餐飯店裡的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38913

第二天:海地獄-出發至由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 金鱗湖-至湯布院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享用午餐-出發至宮崎縣到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高千穂峡-出發至宮崎喜來登大飯店飯店-晚餐於飯店享用自助餐。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40737

 

第三天:宮崎青島神宮-錦灘酒造Barrel Valley Praha&Gen(バレルバレー プラハ&ゲン)-午餐在酒廠裡面的餐廳吃麥芽豚陶板燒-鹿耳島玉手箱溫泉-西大山車站-池田湖-晚餐到鹿耳島中央車站旁八幡餐廳吃黑豚肉刷刷鍋-晚上住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3007

 

第四天:仙巖園-鹿耳島水族館-鹿耳島中央車站坐新幹線到熊本-櫻花馬場城彩苑-午餐太平宴-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阿蘇草千里-晚上住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晚餐是餐廳裡的赤牛、馬刺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4039

 

第五天九州遊記景點分享:白川水源-上色見熊野座神社-高森田熱料理-大分市日田豆田町-朝倉三連水車-原鶴温泉旅館泰泉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5584

 

第六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哥拉巴園-大埔天主堂-中華料理四海樓-軍艦博物館-軍艦島-出島資料館穿和服-長崎夜景(長崎市稻佐山)-晚上住RICHIMOND長崎思案橋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75543


第七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九十九島真珠海洋游覽區-九十九島遊覽-有田陶瓷公園-午餐:伊萬理牛蒸龍料理-有田燒工房-九州陶瓷文化館-御船山樂園-武雄溫泉樓門-嬉野溫泉足湯-飯店:和多屋別莊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6792

 

第八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曳山展示場-唐津城-虹之松原-Marine Center Osakanamura吃烏賊料理-宗橡大社-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福岡空港回台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7830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