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ATM_013.jpg

糙米(玄米)的好處有很多,目前也有相關研究證實米糠的優點,大家上網查詢就會知道了,糙米又稱為玄米,因為富有相當豐富的纖維,所以吃了身體會變得很通暢。在日本大家也很瘋迷玄米,因為日本人知道這東西對身體有幫助,所以在日本商店很多都有在賣玄米茶,日本通常將玄米茶做成特色的綠茶,用綠茶混入了烘焙過的糙米(日文稱玄米)沖泡而成,平時喝的時候可以喝到玄米茶中的香氣,也有糙米的米香。

現在台灣『纖米機』也有做玄米菁華『養生經濟茶包』及『養生經濟包』,因為這家是現碾烘培,現磨現送,所以買到的玄米菁華都是最新鮮的。以前很多人不喜歡糙米,因為口感不如白米飯的好吃,糙米是稻米脫殼後的米,保留了粗糙的外層(含皮層、糊粉層和胚芽),顏色較精製白米深,糙米磨去外層就能製成白米,脫下來的外層被稱為米糠。 米糠是非常好且充滿營養的東西,但礙於目前糧商的大量生產流程,米糠往往都會在大型機器內的管道內受到汙染、或是碾出後放置過久導致變質,因此無法有效利用。 纖米可以說是亞太區唯一,採用小型機器批量碾製契作好米的台灣糧商,同時利用獨家冷鏈研磨烘培技術,確保米糠加工後的品質,且具有穩定量產米糠類產品的能力,這次介紹的『玄米菁華』就是纖米於2017年出品並在素食展造成秒殺搶購的最新產品。

但是糙米(玄米)保存完整的稻米營養,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所以是比白米更健康的食物,但口感較硬,對很多人來說味道不如白米,烹調也需要更久。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愈來愈多人都很注重保健養生,也會慢慢的學會開始吃糙米,雖然糙米和白米的熱量和含水份差不多,但糙米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是多了許多,因此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喜愛這類的產品,重要的是現在吃糙米不用煮得這麼辛苦了,台灣『纖米機』每天現磨所生產的玄米糠層也是立即進入烘培室現烘,提供給消費者最完美的『現磨現烘玄米菁華』,每批玄米菁華與台灣農民契作,堅持無毒栽培,從碾米、烘培到銷售,全部不超過72小時,讓我可以吃得到新鮮,喝得到健康,所以訂購收到玄米菁華的時候,盡量以冷藏保存,確保風味及營養成分。

RiceATM_001.jpg

每個月髣髣出差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隨著環境及飲食的改變一天照三餐吃,跟我在家控制飲食的狀況差很多,每次出國一次身體變臃腫,也常讓我便便卡卡,所以我這一次我去北海道旅遊我就帶了玄米菁華『養生經濟茶包』及『養生經濟包』出國,改善以上的不適,玄米菁華八公克就擁有一碗糙米飯的營養,而且『纖米機』玄米菁華標榜純天然、無糖、無添加、無防腐劑,吃了也安心。

RiceATM_007.jpgRiceATM_009.jpg

玄米菁華『養生經濟茶包』,一包有4克一盒公有25包茶包。

RiceATM_018.jpg

第一次我先泡了一包,原本以為會很難喝,但是整個顛覆了過去對玄米(糙米)的錯誤觀念,以前覺得玄米都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嚥不下口,但是『纖米機』出的茶包還真的讓我有點驚艷,喝起來沒什麼味道也很順口,沒喝過還不覺得好喝,但越喝會覺得越順口。

RiceATM_046.jpg

玄米菁華『養生經濟茶包』泡起來的顏色是白色的,通常建議泡500CC,但是我非常喜歡喝濃郁的玄米菁華茶包,所以我都泡200CC,不過泡法是因個人而異,喜歡怎麼泡都可以。

RiceATM_122.jpg

這一次我去北海道行程超級趕的,因此我都泡一壺當作早餐喝,非常有飽足感。

RiceATM_103.jpg

像這樣的杯子大約500CC左右,我都是用大約50度的溫開水泡,一泡完就可以直接喝也不燙口。

RiceATM_106.jpg

那天我在拍照的過程,我就隨手將我的茶壺先放在地上,然後沒多就我就拿起來喝,沒想到冰冰的喝也蠻好喝的,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RiceATM_107.jpg

人家說早餐要吃得飽,但我也吃太飽了...哈哈哈哈,其實我先喝了茶,然後吃了沙拉之後我就覺得超飽了,所以我發現喝玄米對我來說可以控制飲食耶,這對女生來說實在太好了。

RiceATM_121.jpg

另外,我也有帶了『養生經濟包』,這裡面是粉狀的,因為這一次來北海道是家族旅遊,所以除了我還有媽媽及小姪女,他們兩個人一個是長輩無法咬太硬的食物,一個是小孩對不是台灣常吃的食物都不吃,我非常擔心營養不足,於是我就帶了養生經濟包給他們使用。

RiceATM_006.jpgRiceATM_008.jpg

玄米菁華『養生經濟包』一份200公克,倒出來是粉狀的。

RiceATM_044.jpg

我把它加入在生菜沙拉讓我媽媽吃,我媽還說很好吃。

RiceATM_080.jpg

小朋友不喜歡吃飯,於是我就用了一碗日式豆腐,加入玄米菁華,沒想到我小姪女咬吃光光,這樣讓我也放心了,因為營樣足夠才有體力玩。

RiceATM_093.jpg

我在家我也試了好幾種吃法,第一種我加入溫開水,吃起來無色無味順口,想要快速簡單一餐又有營養及飽足感,這樣吃最方便。

RiceATM_146.jpgRiceATM_154.jpg

 第二種我加入了牛奶。

RiceATM_158.jpg

沒想到加入牛奶超級、超級好吃的,有玄米的香氣也有濃郁牛奶的味道,這個味道超級契合的,大推這樣喝。而且我覺得這樣的吃法非常是喝家中的長輩,除了可以補充牛奶的鈣質,也可以吃到豐富的膳食纖維補充營養,而且這樣的搭法身體便便也會順暢。

RiceATM_162.jpg

第三種:我加入了豆漿吃。

RiceATM_168.jpg

加入豆漿我也覺得超好吃的,有玄米及豆漿的香氣,我也很喜歡。

RiceATM_176.jpg

台灣『纖米機』的玄米菁華『養生經濟茶包』及『養生經濟包』,我覺得攜帶方便,也可以搭配許多吃法,加豆漿、牛奶、泡茶或是加入豆腐、沙拉都很好吃,不過其實簡單喝最方便,現上班族很多人都無法按時間吃飯,泡一杯隨時喝營養也很足夠。

RiceATM_139.jpg

玄米菁華因為採契作生產,每季數量有限,因此採網站電話訂購,商品網頁連結如下: http://www.riceatm.com.tw/product-3.aspx

養生玄米精華那裡買?

✋家咖哩茶包組 :https://goo.gl/8etNPf
✋家咖哩粉狀經濟包: https://goo.gl/NR1rXF
✋加一食品:http://plusone.com.tw/product.asp
✋全省胡麻園(僅銷售霧峰香米製玄米菁華):https://humayuan.com.tw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