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180604_084.jpg

今天本來是想寫我國中的故事,但我發現我寫了上一篇之後,我的記憶又出現了很多好可怕的記憶。上一篇文章好多人看了,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安慰等等,我很感謝你們,但回憶太痛苦,目前我還是無法用說的把我的故事講出來,請大家等到有一天我的心放下了,我會開一個頻道用說的給大家聽,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讓很多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為我都可以活下來了,你們也要加油。好了今天這一篇文章是要告訴大家賭博會害死一家人的故事。

【賭博差一點害死我們三個小孩】

爸爸離婚後就染上賭博的惡習,所以他除了沒錢時才會去工作,工作就是有一天沒一天的,身上只要有錢一次就是一兩天不回家,我們就常常沒錢吃飯成了家常便飯。那時候爸爸除了常不回家外,身上總是沒有錢的,有時候身上有錢的時候還會帶我們三個孩子一起去賭場賭博,我們就待在賭博場所裡面,平時我們三個孩子會一起玩,玩累了時候我們三個孩子就隨便在地上找空位躺著睡覺,那時候我爸爸賭博的金額很大,一次輸贏都好幾萬,我常常看著在賭桌上輸到都沒錢,這時候開立賭場的『蛇頭』還會直接借我爸爸錢,接著讓爸爸在一張紙上簽名,等到輸到都沒錢的時候半夜就載我們回家。

這種生活一直反覆著,接著沒多久一個個的債主就會跑到我家要錢,一開始債主都找不到我爸爸還錢,因為每次來的時候都不在家,於是我就成了習慣。

Budapest_180604_283.jpg

【債主好笨】

有一次四個年輕人來討債,那時候我們三個小孩及爸爸全都在二樓,當時我也不知道那四個年輕人怎麼進來的,爸爸當時聽到有人走上來,馬上躺在床下面並拉下床單及厚厚的棉被蓋住身體,那時候我知道要債的人來了,我非常擔心萬一走進來看到爸爸,爸爸會被抓走,於是我聽到腳步聲已經走到二樓主臥的房門時,打開門時的前五秒,我立馬半坐臥在厚厚棉被上假裝在吃飯,討債的人先問我哥哥說爸爸去哪兒了?我哥和我弟聰明一口同聲說“爸爸不在,爸爸買晚餐給我們吃之後就出去了”。債主當然不相信,開始把所有的櫃子打開,看看我爸是不是有躲起來,連陽台及其他間的房間、廁所、客廳都被翻箱倒櫃,把家裡的東西都弄的好亂,隔了半小時後確定他們走了,我爸爸才從一堆棉被中走出來,那時候的我心裡覺得討債的人好笨喔,什麼都翻了,怎麼棉被沒有翻,真是太神奇了,我只能說運氣太好沒被抓起來打。

第二天討債的人又來了,半夜敲著一樓大門叫我們三個孩子開門,爸爸當時知道討債的人來了,就叫我跟他到頂樓,爸爸走出頂樓後變告訴我將裡面的門鎖起來,所以爸爸一出頂樓的門我就立刻把門鎖起來,之後弟弟去開門討債的四個人又來了,說爸爸在哪裡?我哥哥說不知道,他們說怎麼可能會把小孩丟在家?哥哥說他常常不在,我們都習慣了!於是他們這一次有來翻箱倒櫃,其中有一位討債的人拉著我上頂樓,並且把頂樓的門打開之後,一開始是在黑暗的頂樓四處找我爸的身影,連隔壁鄰居家的頂樓,要債人也爬過去找,沒看到人之後就大喊XXX(我爸的名字)我知道你在這裡,如果你不出來我就把妳女兒帶走,當時我嚇哭了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們走,但是我爸聽到這一句話也是一直躲著沒有出來,後來因為我哭著太大聲,鄰居們紛紛走出來看,這一群人才乖乖離去,所以我也沒有被帶走。

 Budapest_180604_285.jpg  

【我被綁架了】 

隔了一兩個月債主一直找不到我爸,於是有一天晚上債主來我們家,三個小孩當中的我被強制帶上車,我那時一直掙扎大哭,用盡所有的力氣、腳踢打人樣樣來,但還是被兩位大人強制抱走壓到車上,並告訴我哥哥“跟爸爸說回來去找他們,不然你就看不到你女兒了”(以現在社會這叫綁架),當天晚上爸爸回家後看不到我,哥哥跟爸爸說明原由,爸爸擔心我會有危險,因此主動了去找債主,債主一看到我爸就叫幾個人打我爸爸,當時我爸爸被拳腳腳踢在地上都爬不起來,臉上、腳上全都是血,於是我大哭喊著“不要打我爸爸”。到現在我都這麼大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我想我心裡應該有很大的創傷),後來爸爸想辦法要還債,於是聯絡了同父異母的叔叔,叔叔知道後雖然不想借錢,但是不借錢也不行,於是答應了借了錢先解救我再說,於是我跟爸爸被押上汽車裡面,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叔叔家,拿到錢之後我們都被釋放了。現在的我一直回想這一件事情,如果我是我爸這件事我該怎麼處理?我想人都被綁架了我會毫不猶豫的直接報警,或許我可能會受傷、或許我可能會死,但與其在這種家庭生活,每天面對不一樣的挑戰,死亡對我來說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當然我爸沒有放棄我,還是毫不猶豫地來救我,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很感激,雖然這是他惹出來的事,但我想這就是親情吧。

 

【第二次被綁架】

爸爸有一位非常好的好朋友,常常會來我家,我們都叫這位為叔叔,這位叔叔平常對我們很好,會常常去我家煮飯給我們吃,常常買東西給我們,那時候我只覺得這位叔叔很疼愛我們,但是後來還是被“錢”壓垮了友情。我不知道我爸爸是跟他借了多少錢,但我想應該也不少。有一天叔叔來我家我爸不在的時候,他就會問爸爸幾天沒回來了,我說兩天了,叔叔一聽到兩天沒回來,我們一定都沒吃東西,他就會為我們準備一頓飯,其實他是來找爸爸要錢的,但是叔叔從來都不會在我們面前提起錢的事,因此我一直認為他是好人。

這位叔叔他在三十幾年前,騎的是重型機車,住的是透天的房子,有一天他來了之後又找不到爸爸,也一直聯絡不上,於是他留了一張紙條在客廳,並告訴我們說:你們三個孩子坐上我的車子,我帶你們出去玩,我說但爸爸這樣回來會找不到我們,叔叔還跟我們說不用擔心,要我們三個孩子乖乖地上車,於是就被叔叔載到他們家,當時我們住在那叔叔家住三天,第三天後我跟叔叔說我要打電話給爸爸,他突然暴怒說不能打,乖乖地回去房間坐在椅子上,當時真的嚇壞我們了,連哭都不敢。沒多久他跟我爸連絡上了,叔叔載電話上說“他綁架我們三個孩子”,要回孩子就乖乖地拿錢來我家。事情又過了三天,爸爸籌到他要的錢並拿去了叔叔家給他,叔叔才把門鎖打開讓我們跟我爸爸回家。

 

小結:我從小的生活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傷心、大哭是常有的事,但我沒想到一個這樣的爸爸,卻讓我經歷了綁架兩次,所以現在這年紀的我遇到事情比一般人冷靜,覺得遇到困難就要處理,雖然偶而會有負向想法,但我學會要勇敢的面對問題。另外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我會考慮非常多,畢盡自己小時候就遇到這麼多可怕的經歷,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有人老是說生一個孩子家庭就完整了、生小孩可以傳宗接代、生小孩未來你生病可以照顧你.....等等,這些話對我來說是無意義的,因為你們沒有經過這麼多可怕的事,而且未來要小孩來照顧老人不是給孩子很大的壓力嗎?畢竟他未來有可能連自己都養不起自己,或是未來他要養一個家庭,將責任丟給孩子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想法,除非我準備好了,我有足夠的能力能好好培養他們,他們未來需要我們幫忙時,我可以給孩子們支持及後盾,不然孩子生在我這樣的家庭是非常辛苦的。

 

 待續~~~~

【心情日記】國小我被霸凌、被殺樣樣來。我的故事part 1~
https://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8937952

【心情日記】賭債害我被綁架兩次。我的故事part 2~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8944764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