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180604_804.jpg

來到布達佩斯後會發現有好多交通工具,這一篇是我去的時候我搭交通工具購買票的經驗,在布達佩斯的交通工具有:地鐵、公車、電車或是計程車等等,但是景點分布很密集因此走路漫遊也是很好的選擇,我這次是買電車7日卷,所以,能搭三種交通工具如地鐵、公車、電車,我最常搭的是電車因為飯店下面就有車站,因此到哪裡都方便。但車票要去哪裡買?其實很簡單只要到飯店附近的地鐵車站裡面都能買,有的車站有臨時櫃檯及購買票卷的機器,如果不知道如何購買,直接跟櫃台人員最簡單。下面這一張圖坐電扶梯下去是地鐵站,裡面就能購買車票。

網站:電車主題路線
營運公司:BKK
行車時間:約 04:30-23:00
車票查詢:https://bkk.hu/en/tickets-and-passes/prices/
完整電車路線圖:https://www.bkk.hu/apps/docs/terkep/troli.pdf

Budapest_180601_209.jpg

坐手扶梯下去的時候,旁邊有購買臨時櫃檯及購票機,臨櫃購買七日的布達佩斯交通卡時要出示護照,因為需要輸入護照的英文姓名,若英文姓名打錯萬一坐車被查票,查票人員會請你釋出護照及車票,看上面的名字有無錯誤,若錯誤查票人員會以為你用別人的票,因此會被罰很多的錢,要特別注意。

Budapest_180601_225.jpg

通常購票機都在地鐵站裡面,但有時候你也會在路邊看到一樣的購票機器都是能購買票卷的。

Budapest_180601_226.jpg

這是購票機的首頁,看到語言的時候不要太緊張, 下面有一排各國語言,想看中文就選中國國旗。

Budapest_180601_215.jpg

點這一個是中文。

Budapest_180601_216.jpg

下一個畫面有很多票價卷可以選,包含其搭單程票或通用票都能在這購買。我買的是布達佩斯旅遊票7日票是4950HUF。

單程票:HUF 350
10次單程卷:HUF 3,000
24小時交通卡:HUF 1,650
72小時交通卡:HUF 4,150
7日交通卡:HUF 4,950
官網票價資訊:
購買旅遊票,地鐵、公車、電車通用,但是獨市郊鐵路、城堡山纜車、遊船不能使用,需另購買車票。

Budapest_180601_218.jpg

有效期從夠買票卷的時候開始生效,票券上有日期也有時間,6/1 14:00購買七日券可用到 6/7 14:00。

Budapest_180601_220.jpg

輸入英文姓名。

Budapest_180601_222.jpg

需要跟護照上的英文名一樣。 

Budapest_180601_224.jpg

買完了,票卷千萬別遺失,不然要再重新購買一樣。

Budapest_180601_214.jpg

 我住的飯店的斜對面就有車站。

Budapest_180602_007.jpg

我都是在這裡搭電車,當然如果你要到不同的地方記得要看方向,不然坐錯車還要坐回來。

Budapest_180602_011.jpg

這一條電車有19、41、N19號,可去的景點可以看官網:https://bkk.hu/en/timetables/#%20%2017%20%20

 

所有交通工具路線圖

troli   

上車後不用打卡,除非你是賣一次卷才需要打卡。

Budapest_180602_020.jpg

我坐了電車七天,我想說怎麼都沒有查票,但是在最後一天的時候我遇到查票了,他們檢查票的人員剛開始上車時會先穿便服,查票人員一上車就站在我們旁邊,沒多久他穿上背心並戴上識別證,接著跟我們拿票檢查,所以如果當下沒有票真的會被罰錢,另外我有觀察到查票人員通常只查外國人,當地人他們都沒查,因此不要想要逃票的心理,因為我們一看就是外國人。

Budapest_180602_027.jpg

 官網上寫公車也是可以坐的,但這一次來我沒有做到公車,感覺也點可惜,或許可以坐公車搭一圈看看美麗的布達佩斯。 

Budapest_180606_032.jpg

這是搭上城堡山纜車,要另外購票。

Budapest_180603_027.jpgBudapest_180603_032.jpg

若想遊船也仍需購買車票。

Budapest_180603_711.jpg

布達佩斯市區交通營運時間
地鐵:4:30 – 23:30
白天公車:1-299路。04:30-23:50
晚上公車:900-999路。23:50-04:30
100E到機場巴士:Deák 廣場發車時間 4:00-23:30,機場發車時間 5:00-00:30。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