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shi_1903_0413.jpg

江差町是北海道內最早開港的港都小鎮之一,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之間,以鯡魚漁業及檜木貿易興盛,江差町內有很多古老的歷史、文化遺跡。古街道原本是江差町內的舊國道,為了將珍貴的古老景觀保留給,後來有將城鎮再造,古街道全長約有1.1公里,其實不長,於是我走在古街道上時,就想說這裡有沒有能租借和服的地方,能讓我穿著和服走在古街道上拍照留紀念,於是我上了江差町觀光局網站上看,還真的有租借和服的地方,預約和服的方式有兩種,一種直接電話跟觀光局預約,另一個直接打電話到【髪結ぃや】這一家店預約,但這裡的人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講英文,所以若要直接打電話預約必須要會日文才能預約。江差町預約和服的是有季節性的日期是4/29~10/30,且要提前一天預約,若請觀光局預約需提前兩週,和服價格是一個小時2000日幣,一整天是6000日幣,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十點,我先到走進【髪結ぃや】店家裡面,跟他說我有預約,當它確認名單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一間是理髮店,外面看起來好老舊,但裡面設計還蠻明亮的,一早裡面就已經坐滿很多奶奶在裡面染頭髮了。

【髪結ぃや】

預約電話:0139-52-6565
住址:北海道 檜山郡江差町 北海道桧山郡江差町字姥神町65-1

【江差觀光資訊案內所】
電話 0139-52-0117
預約:提早兩週預約

Esashi_1903_0086.jpg

確認名單收完費用後,店員請我跟她出來,走到對面街道的這一間房子。

Esashi_1903_0088.jpg

走進去滿滿的和服。 

Esashi_1903_0093.jpg

太多選擇了,根本有選擇障礙,因此他們看了我的膚色之後幫我挑了一件粉紅色的和服,但我很想穿深色系的和服,雖然粉紅色我已經穿好多次了,但是阿姨在幫我挑衣服的時候一直告訴我說,你才二十幾歲,皮膚白穿粉紅色的剛剛好,還跟我說穿深色系或是沒什麼圖案的比較老氣,我聽到二十幾歲整個開心要轉圈圈了,於是我說好就這一件吧?我真的超弱的沒有堅持力,只要說我年輕我就都買單,唉.......

Esashi_1903_0095.jpg

穿和服的速度很快,不用10分鐘就穿好了。

Esashi_1903_0103.jpgEsashi_1903_0110.jpg 

接著我又回來剛剛的理容院,加錢請阿姨幫我綁頭髮,因為租借和服飾不含妝髮的,結果阿姨編髮的速度超級快,根本不用五分鐘頭髮就弄好了,我想是因為這一間理髮院的關係,而且我覺得我穿過這麼多和服,這一次頭髮綁得是讓我最滿意的髮型。

Esashi_1903_0117.jpgEsashi_1903_0135.jpg

大家如果來江差町漫遊,我建議大家可以來這裡穿和服,走在老街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Esashi_1903_0138.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