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180604_151.jpg

塞切尼鏈橋(匈牙利語:Széchenyi lánchíd)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一座跨越多瑙河的橋樑,簡稱為鏈橋。布達佩斯的鏈橋(Chain Bridge)是第一座連接布達與佩斯的永久性建築,鏈橋到現在也一直是布達佩斯的象徵。我去布達佩斯得時候每天早上我都會去跑步,我都從布達跑到佩斯然後經過鐵橋之後再跑回來,那時候只覺得好多鐵橋,體力如果可以我就會更遠的鐵橋再繞回來,但是後來發現很多人多聚集在鏈橋(Chain Bridge),這一個地方拍照,我才發現這一座鐵橋是第一座連接布達與佩斯的一座橋樑,在當地具有代表性,我當時也傻傻分不清楚那一個鐵橋才是,所以這一篇文章是要跟大家說“鏈橋”的特色,來這裡千萬別錯過要跟他拍張照。

連接布達與佩斯的九座大橋,有些橋面較寬可通行電車,有些只能開車。橋面設計比較高會高出多瑙河面很多,走在上面都可以看到多瑙河的美景。

Budapest_180604_013.jpg

鏈橋的橋頭兩端,這一對獅子雕塑,由匈牙利設計家亞諾士在1805年設計而成,原本的吊橋建成於1904年,曾於第二次大戰被炸毀。現時的橋落成於1964,全長375公尺,巨大的石獅護衛著橋的兩側,美麗的橋柱雕刻著匈牙利國徽,這一條橋從布達的蓋勒特山( Gellert Hill) 下連接到連接到佩斯的Ferenciek 廣場附近。

Budapest_180604_143.jpg

在佩斯那側,能看見國會大廈 (Parliament Building) ;而布達那側,則有美麗的布達城堡 (Buda Castle)及漁夫堡。

Budapest_180604_168.jpg

布達城堡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城堡山之上,占整區域的3分2面積,布達城堡建於1247年,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為了抵禦韃靼人的入侵而興建,其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西吉斯蒙德將原來的建築物改建為哥德式王宮。在1541年至1686年時期,奧斯曼土耳其佔領了布達佩斯,布達城堡被用作軍營及清真寺,直至17世紀,哈布斯堡王朝趕走了土耳其,布達城堡被重建成巴洛克式。現時布達城堡成為了匈牙利的美術館及博物館,供遊人欣賞。

Budapest_180604_200.jpg

在佩斯那側還能看到漁夫堡。

Budapest_180604_207.jpg

 在布達佩斯拍照怎麼拍都好美喔!

Budapest_180604_275.jpg

 我們每天都會去找不同的制高點拍夜景,只能說布達佩斯好美,我好愛這一個地方。

Budapest_180605_1025.jpg

我心中最美的城市:布達佩斯。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