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180605_0581.jpg

要到布達佩斯城堡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徒步走上去,一種是坐纜車上去,兩種方式都有很多人選擇,例如歐洲帶小孩的人,他們都喜歡慢慢的徒步走上去,一邊可以欣賞風景跟拍照,一邊可以省下不少錢。我是另一種人,我喜歡搭纜車,所以我選擇搭纜車的方式上去。布達佩斯城堡山纜車(匈牙利語:Budavári Sikló)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一條纜索鐵路,連接塞切尼鏈橋和布達城堡,纜車於1870年3月2日開通,是歐洲第二條纜索鐵路,僅次於里昂纜車,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纜車和車站均被炮彈炸毀,最後在修復後1986年6月4日重新通車。纜車的位子就位在布達佩斯的第一座最古老的塞切尼鏈橋(鏈橋Chain Bridge)旁,簡單來說看到橋的兩側有獅子頭的底端就是搭乘纜車的位子,看到玻璃藍色建築物就是賣車票及坐車的地方。

布達佩斯城堡山纜車
地址: Budapest, Clark Ádám tér, 1013 匈牙利
電話: +36 1 201 9128
網址:http://www.bkv.hu/hu/jarmuveink/siklo_menetrend/
營業時間:每天7:30 - 22:00(收銀台於21:50關閉),但會根據乘客需求,每5-10分鐘連續運行一次。偶而也會不定時維修。

Budapest_180605_0004.jpg

旁邊有一座很大的紅牆,若要徒步走上去,就從旁邊的路慢慢的走,走到上面不會很遠大約20分鐘坐右。

Budapest_180605_0006.jpg

票價:
1.單程票:1200 HUF
2.來回票:1800 HUF
3.3-14歲兒童單程票700 HUF
4.3-14歲兒童兒童往返機票1100HUF
5.3歲以下兒童免費
6.老年人沒有則扣

Budapest_180605_0002.jpg

我是買單程票上去,價格是一人1200 HUF,因為我要逛布達佩斯城堡,然後再走到盡頭逛漁夫堡,逛完後走下山約五分鐘就到我們飯店了,因此只買單程票。本來這一篇是想連城堡及漁夫寶一起介紹,但是發現文章太長,於是我決定各自介紹一篇給大家看。

Budapest_180605_0007.jpg

票的另外一邊有照片,感覺拍得好漂亮,於是我就直接收藏起來了。

Budapest_180605_0009.jpg

買完票就從剛剛正門的路口進來,會有人員引導坐車,因為一台車只人坐24位乘客,因此工作人員都算的剛剛好。

Budapest_180605_0010.jpg

纜車是做雙軌,來回各一台,一台共有三個車廂,裡面是被隔開的,因此在坐車的時候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坐那一個包廂,我坐的時候,一個車廂最多可以擠到8個人左右,當然要看每個人的身形、胖瘦,像我選擇坐第一個包廂,裡面擠滿了人,有些人身形稍微魁武一點,因此我們車廂大約只坐了6人坐右,就無法再讓人進來了。我原本以為可以做個幾分鐘好好欣賞布達佩斯的美景,但是沒想到纜車速度還蠻快速的,且坡度:31.75°,因此坐的時間大約一分鐘就到上面了。

Budapest_180605_0027.jpg

有些人會選擇徒步走上去,其實我覺得也不錯,其實慢慢有上去其實不會很累,因為我住在漁夫堡下面面對多瑙河的飯店,晚上我從飯店走上漁夫寶也大約10分鐘而已,其實不會太累,不過如果太熱我就不建議你這樣做,可能會中暑。

Budapest_180605_0020.jpg

沒多久就到了纜車的頂端,整個纜車及外觀的設計都超美的,好復古。

Budapest_180605_0026.jpg

一走出來就看到這樣的美景,背後是布達佩斯第一座鏈橋。

Budapest_180605_0036.jpg

換個角度拍照可以拍到不同的美景。

Budapest_180605_0138.jpg

上去就是城堡區域,我會在下一篇介紹。

Budapest_180605_0040.jpg

Budapest_180605_0064.jpg

晚上我有再上去了一次,在上面能拍到這樣的超級美的照片。 

Budapest_180605_1051.jpg

夜景美的不像話,是不是很像明信片。

Budapest_180605_1052.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