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0.jpg

 下午,我坐著JR來到了豆田這地方,一下車就看見好大的裝置藝術" 木屐",超特別的!

木屐居然比我還重耶,我想我一定無法將它搬起來~

DSC00340.jpg  

本來有個念頭想說可不可以爬上去穿著它拍個照,但看到這張警示,這是不能站上去的喔!所以我就只能這樣拍照!

DSC00343.jpg

日田車站大廳設計使用大量的木頭,非常有設計感,很像在咖啡廳的感覺。

DSC00359.jpg

出車站後往右手邊走可以到達“日田觀光的案內所”這裡可以租腳踏車,因為車站離豆田小街很近,所以建議來這裡玩時可以租腳踏車騎比較方便。

DSC00346.jpg

DSC00347.jpg

一開始租借是200日元,之後每小時網上加100日元。

DSC00348.jpg

當天我們到時下大雨,原本要租腳踏車逛豆田小街,但是雨真的太大了所以臨時改坐計程車到豆田小街。   

DSC00361.jpg

豆田小街好多小店,賣的都是當地的文創商品

 DSC00396.jpg

 

DSC00398.jpg

DSC00400.jpg

 

 

DSC00404.jpg

這鈴鐺超可愛的,好想給它買回家!

DSC00413.jpg

這間日田土鈴的工很細,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來自老闆娘的巧思再由老闆一筆一畫把它畫出來。

DSC00417.jpg

擺在桌上看不出他的工又多細,但一用放大鏡看才會發現要做出一個土鈴要花好多時間才能做出一個!

DSC00420.jpg

逛著逛著我在尋找著一直很想來的日式喫茶店,“嶋屋”珈琲談義所嶋屋 (シマヤ)在當地是一家日式喫茶店已經有150年歷史,在當地是很知名的一家店連日本皇太子和宮崎駿都愛來吃。

DSC00426.jpg

進去後老闆看到我拿相機在拍馬上比👍讓我拍,超級可愛的一個爺爺。

DSC00428.jpg

老闆還帶我們參觀店裡面的秘境小路,是一個非常小條的路。

DSC00434.jpg

穿過這條綠色的庭園,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裡面居然重了好多楓葉,重點是現在七月楓葉已經開始紅了,我問了老闆爺爺他說這是不同品種,這裡最漂亮的11月的時候,因為11越這裡的楓葉通紅。

DSC00438.jpg

所以我想到時來這裡喝杯茶、咖啡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DSC00440.jpg

這是價目表,老闆說很多人喜歡來這裡喝咖啡!

DSC00448.jpg

我在牆上看得了這一幅畫感覺很特別,一問之下老闆說跟我說日本皇太子和宮崎駿都來過他的店,當時老闆跟他聊天聊很久,所以宮崎駿就畫了這一張送給他。之後每年如果宮崎駿有來豆田町就會來找他聊聊天。

DSC00441.jpg

左邊白色頭髮戴眼鏡的就知名鼎鼎的宮崎駿。

DSC00442.jpg

老闆是一個非常健談的爺爺,他說宮崎駿來他店裡跟他聊天那幾個小時後,宮崎駿就把他畫進書裡面了還拿書出來給我看,我看到覺得超興奮的好有趣!

DSC00453.jpg

這裡非常有名的是黃豆餅白玉麻糬及咖啡,所以我就點了這個吃,原本怕胖想說白玉麻糬只要嘗嘗口味就好了,但看起來超可口的,麻糬是用黃豆的餅皮現做的上面淋上特製的粉及紅豆,視覺上就很可口讓我忍不住一口就咬下去,沒想到一口咬下熱熱的麻糬後,感覺真的太好吃了,麻薯超軟、Q彈而且甜而不膩,原本想說黃豆餅白玉麻糬應該要搭配抹茶之類的才適合,結果沒想到搭咖啡才是最佳組合,感謝老闆的推薦,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及咖啡,超感動的!

 DSC00450.jpg

老闆爺爺問我說台灣人會不會喜歡這種老式建築,我說我個人非常喜歡,如果加上有這麽好吃的麻糬,我肯定會愛死,不然您也來台灣開一家吧!爺爺大笑並很開心的說我老了。

DSC00462.jpg

我這次來是坐一樓的座位,老闆跟我說二樓的座位也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我就走上二樓看看,整棟建築都非常日式!我想要將這棟建築保存到現在150年感覺真的要花非常多的心力才能將這種建築保存這完整,我真心覺得我來到豆田“嶋屋”這家喫茶店感覺非常值得~來對了,來對了!我超級喜歡。

DSC00470.jpg

珈琲談義所嶋屋 (シマヤ)

電話:0973-24-0851

住址:大分県日田市豆田町10-8  

營業時間:10:00~17:00 

DSC00473.jpg  

以上是髣髣的介紹,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喔!

 

訂閱髣髣部落格

 

FB:護理師髣髣愛漂亮

 

instagram:minfungwu

 

G+:白衣天使髣髣的秘密花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五天)來博多一風堂山王店兒童廚房做拉麵及日式餃子,自己做的最好吃,難吃不能怪別人!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下午,西鐵柳川車站搭柳川小船遊水鄉,而且坐船還要學會臥倒!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四天),長崎旅遊景點:哥拉巴園、大浦天主堂交通路線。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長期住宿推薦-維博特飯店長崎站前(Hotel Wing Port Nagasaki),早餐有冰淇淋好好吃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晚上,到全日本排名前三名的夜景,長崎-稻佐山展望台看夜景!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下午,兒時玩伴記憶-豪斯登堡及交通指南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三天)上午,必來超美的武雄圖書館、及最靈驗的武雄神社、武雄大楠 

2015日本北九州】日本北九州武雄住宿推薦-武雄温泉・大正浪漫の京都屋,還可以租和服到處爬爬走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下午,豆田小街必來的150年喫茶店嶋屋(珈琲談義所嶋屋(シマヤ)),連日本皇太子和宮崎駿都愛來吃-黃豆餅白玉麻糬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二天)上午,逛別府八大地獄溫泉『白池地獄、鬼山地獄、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血之池地獄』到鬼石的湯泡溫泉,吃地獄蒸工房鐵輪午餐及大分布丁!

 【2015日本北九州】自由行五天四夜全攻略(第一天)購買九州鐵路周遊卷、前往別府的竹瓦溫泉砂浴體驗、住HOTEL AILE飯店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