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u_151129_148.jpg

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三天,鶴城(鶴ヶ城)天守閣-午餐到いとう食堂吃豬排-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晚上住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

會津若松城亦名「鶴城」(鶴ヶ城),這是我覺得來到會津若松一定必來的景點,因為鶴城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有600年的歷史,當時是由豪門貴族建造的,在1591年時會津藩主注蒲生氏鄉又在此建造了7層樓的天守閣,因此取名為鶴城,但1611年時會津發生了一場大地震使鶴城受到嚴重損壞。 1627年,浦生之後的會津藩主加藤將傾斜的天守閣加以修繕,並將其改建為5層樓。 後來在江戶時代後陸陸續續都又戰爭,最後在會津藩在這場戰爭中戰敗,同時也宣告了武士時代的結束,因此受明治政府之命,將鶴城拆毀只留下周圍的石牆。現在鶴ヶ城外面的圍牆的石頭還是以前留下來重新整建的,而鶴ヶ城的天守閣在1965年時,由會津市民的強烈要求下重建,至今已有50年的歷史!現在在天守閣這裡面已被規劃為「若松城天守閣郷土博物館」,所以來到鶴ヶ城一定要來參觀看看喔。

Aizu_151129_023.jpg

 

在進到天守閣的入口處,有這麼一顆巨大得石頭,記得跟它拍拍照!

 

 

還有天守閣外面這裡種滿很多櫻花樹,所以這裡在賞櫻季時來一定很壯寬。

Aizu_151129_165.jpg  

 

天守閣入口處還有日本武士站衛兵。

Aizu_151129_186.jpg

 

我一進到天守閣後我直接先衝到頂樓,因為在可以看到整個鶴城的景觀。

Aizu_151129_247.jpg

 

Aizu_151129_257.jpg

 

然後在由頂樓往下走,看看博物館裡面的歷史,接著到一樓出口處時有賣小禮品,所以我又買了紅牛了,怎麼這麼可愛~

Aizu_151129_266.jpg

 

這是頭會動的紅牛,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淘喜~

Aizu_151129_272.jpg

 

這種Q版的真的太吸引我了。

Aizu_151129_275.jpg

 

Aizu_151129_292.jpg

 

Aizu_151129_554.jpg  

 

 午餐到いとう食堂吃豬排,這間豬排在當地非常有名,而且它配好的特有醬汁加上鬆軟的豬排,真的特別的好吃,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Aizu_151129_531.jpg

 

吃完豬排後,正門口處就可以看見這間房屋,由這間房屋的旁邊的一個街道往上走可以到達螺旋堂,拜觀音的一個寺廟 。

 Aizu_151129_704.jpg

 

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Sazae-DO(銅頭巾,Sazai銅),為當地建設很有特色的佛教寺廟,這裡拜的是33個觀音,廟的外觀為六邊形的建設,為三層樓,寺廟內採用雙螺旋梯的設計,沒有階梯,可由 入口順時鐘的上到頂層,再順時鐘的下階梯,和一般寺廟非常不同。

Aizu_151129_615.jpg

 

Aizu_151129_621.jpg

 

螺旋堂外觀是六角形的設計。

Aizu_151129_635.jpg

 

螺旋堂主體建築被貼上很多姓名的貼紙,這代表可以保平安的意思。

Aizu_151129_658.jpg

 

裡面是無階梯設計,所以來上去和下來時要小心行走。

Aizu_151129_672.jpg

 

螺旋堂的頂樓也被貼滿了貼紙,頓時覺得我應該要去印個貼紙把它貼上去,保佑自己能順利平安!

Aizu_151129_664.jpg

 

晚上住的是-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這間飯店在JR磐越西線豬苗代站,下車後可搭乘開往磐梯高原站的巴士約25分鐘後,在裏磐梯皇家飯店下車徒步約1分鍾以內就可到達飯店。這裡離磐梯高原景勝地‧五色沼很近。

Aizu_151129_862.jpg

 

房間有分和式房間和和洋室房間,我住的是洋室房間,房間很大間。

Aizu_151129_864.jpg

 

飯店還有溫泉可以泡,所以飯店也很貼心的準備好浴衣及毛巾方便住泡湯使用。

Aizu_151129_875.jpg

 

查看房價

Aizu_151129_880.jpg

 

浴室很大應有盡有。

Aizu_151129_885.jpg

 

Aizu_151129_888.jpg

 

最奇妙的事房間有放木炭,當時的想法覺得很奇怪為何要放木炭,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知道木炭是用來吸附不好的氣味,因此雖然住的是吸菸房但是卻沒有什麼煙味,非常滿意!

Aizu_151129_892.jpg

 

隔天打開窗戶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色,好美!

Aizu_151129_896.jpg

相關文章請參考:

***【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懶人包:住宿、景點、美食通通都有!

1.【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一天住大川莊溫泉飯店,有超級美麗的無敵景觀還可以泡溫泉!賞楓季住這裡就對了~

 

 

2.【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二天,大內宿逛街,午餐道三澤屋(みさわや)吃一整支蔥的蕎麥麵,下午到塔的へつり(heturi)賞楓及七日町逛百年街道,晚上住東山溫泉新滝(くつろぎ宿新滝)飯店!

 

 

3.【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三天,鶴城(鶴ヶ城)天守閣-午餐到いとう食堂吃豬排-螺旋堂『栄螺堂(さざえ堂)-晚上住裏磐梯皇家度假大飯店(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

 

 

4.【日本會津2015年12月】日本會津旅遊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第四天,來日本的九寨溝五色湖(五色沼は)散步-檜原湖(Hibarako)釣魚-回東京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