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0512.jpg  

髣髣這一次到日本旅行一個月,去了藥妝店採買發現了蠻多好用的產品,於是我就帶回來跟大家介紹,這一次主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日本及台灣都被瘋狂採購的『MINON系列的沐浴乳』,日本製藥廠,第一三共Healthcare出產的『預防牙周病的牙膏』,這些系列在日本賣得非常好所以髣髣帶了很多回來,用了之後決定分享給大家。 之前我會注意到MINON系列的沐浴乳原因是,在日本藥妝店常常看到很多日本人及遊客都會帶這一罐『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回家,那時我就覺得很會被搶購的東西一定有它好用的地方。回來研究一下MINON系列,主要是針對有敏感肌膚的人使用(如孕婦、嬰幼兒及年長者的肌膚),強調這沐浴乳是無過敏原(Non allergic)、無毒(Non toxic)、為弱酸性(Non alkalin)難怪這麼多人都在買,而且在去年2015年還得了『日本媽媽協會媽媽評選大獎』及『人氣育兒雜誌所評選的育兒流行榮獲第九屆育兒獎』,在日本可以得到雙項具有權威性的獎項代表這產品一定有它很棒的地方,難怪造成日本媽媽及遊客的喜愛!大家都知道髣髣是個護理師也在嬰兒室工作過,至少幫寶寶洗澡次數超過上千個以上,在醫院用的沐浴乳都是廠商提供的,永遠都沒其他的選擇,所以新手媽媽問哪種沐浴乳好用,護理人員永遠都能介紹醫院用的產品,現在如果有人問我,我還蠻推薦MINON系列的沐浴乳,因為嬰兒出生時皮脂是最旺盛的時候,隨著時間越長皮脂分泌也越來越少,皮膚容易變得乾燥,加上新生兒角質層屏障功能尚未健全,使用不適合的沐浴用品或是偏鹼性的沐浴乳,都容易引起肌膚過敏的問題。

  IMGM0509.jpg

 

因此,髣髣建議沐浴用品最好用弱酸性的,MINON系列所有沐浴系列剛好都是弱酸性,尤其『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這罐髣髣還蠻推薦給新生兒使用,因為我覺得給寶寶用的東西最好是簡單的配方,不要亂加其他奇奇怪怪的配方最好也最單純,MINON『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是微香料、無色素、弱酸性,重點是為泡泡狀易沖洗,還有不會刺激眼睛,給寶寶使用上媽媽可以很放心。

 IMGM0764.jpg

 

我這次出國一個月,一回到家我就接到我小姪女的電話,說要來我家拿禮物,我小姪女總是很識貨,她知道姑姑每次一回來一定會帶她的禮物回來,所以她一到我家看到我滿地上擺滿戰利品,就直接拿了MINON『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說“姑姑,姑姑,這一罐是我的沐浴乳對不對”?,我說您真是識貨,接著就開始把沐浴露打開說我要來洗澡了,逼了我一定要幫她洗澡!好吧,想想妳出生是我接生的,臍帶是我剪的,連出生後的住院時間也是姑姑我幫忙洗澡的,現在時間過得真快都五歲了,不過我小姪女一直都是髣媽在照顧,髣媽還一直說我小姪女她非常不喜歡洗澡尤其是洗頭,因為她覺得沐浴用品會刺激到眼睛不舒服,每天都找各種理由不洗澡,也常需要每天來一次拉鋸戰,才能將她架到浴室洗澡,今天看到這沐浴乳還真怪,還主動說要洗澡,可能是這罐沐浴乳外包裝是粉紅色的非常討我小姪女喜歡。

IMGM0571.jpg

 

放好洗澡水後,我小姪女就自己跳進浴缸裡面,我還跟她說這罐是適合一歲以下的寶寶用的,我小姪女還說一歲寶寶用的我為甚麼不能用?後來我想一想也是反正MINON的沐浴系列都很溫和,於是我就讓我小姪女使用,順便學習如何自己洗澡。

IMGM0667.jpg

 

MINON『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一瓶是350ml,也有賣補充包,沐浴乳擠出來是成泡沫型的,小孩子非常喜愛,這罐是小包裝其實是適用於出生四週後到一歲的幼兒使用,只要取出一點點適量的泡泡就可以洗淨全身,這罐泡沫型的沐浴露跟我以前對泡泡的觀念認知不太一樣,我用過類似的產品,但是都要重複擠出好多泡泡才能將寶寶的腋下、腹股溝的髒污清潔乾淨,尤其是屁股沾到大便的地方,但這一罐泡泡是很綿密的泡泡,一點點就可以洗淨寶寶的全身包括頭髮喔,另外,有人會問剛剛出生的新生兒可不可以用?其實我覺得是可以用的,因為這罐含有“含100植物性氨基酸潔膚成分”,所以也可以用新生兒使用,在台灣自然產的媽媽第三天會出院,剖復產的媽媽是第五天出院,寶寶在醫院期間其實可以不用擔心洗澡的問題,但是在醫院護理人員還是會教到爸爸媽媽如何幫新生兒洗澡,因此髣髣建議在寶寶出生前就可以被好沐浴用品,在醫院還沒帶回家期間其實就可以開始使用,因為這罐除了可以單手擠壓清洗外,洗淨的水不會有殘留物,也不會過於油膩,對於新手爸媽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沐浴用品。

IMGM0779.jpg  

 

泡泡很綿密一點點就可以洗完整個身體及頭髮,以前我們用的沐浴乳洗完後水裡面都是混濁的,因為大多的沐浴用品都會殘留香皂殘渣,但是用這一罐沐浴露洗完澡後睡都很清澈,代表香皂殘渣不會殘留在肌膚上,這是我覺得還蠻棒的地方。

IMGM0636.jpg

 

MINON『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雖然是建議給一歲內的寶寶使用,但是幼兒也是可以用的,因為他的泡泡不刺激讓小朋友非常喜愛,自然的也會願意自己去學習洗澡,另外因含有“含100植物性氨基酸潔膚成分”,不會讓肌膚乾燥、緊繃,洗完也不需要額外再擦乳液。

IMGM0780.jpg  

  

一歲過後可改用『MINON全身洗髮沐浴露-滋潤型』這一罐聽名字就知道裡面有加了滋潤的成分,適合用在滋潤孩子敏感性肌膚,也能去除髒污及預防皮膚粗糙,尤其是現在很多小朋友會上游泳課,結束之後身體會有多髒污殘留在身上,這時就可使用這一瓶非常合適,另外家裡若有長輩皮膚過於乾燥,不要使用肥皂洗澡因為洗完皮膚會更乾,容易會有發癢過敏,建議有這種情況的人也可以使用這一罐,非常溫和也很滋潤。

IMGM0762.jpg

 

我覺得一罐可以從頭洗到全身,對我這種不喜歡瓶瓶罐罐的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這罐裡面是是呈現透明狀,因為微香性所以沒什麼味道!

IMGM0683.jpg

 

沐浴用量比一般分開式兩罐還要更省,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搓出像我這樣的泡泡,另外我原本以為洗完後頭髮會很乾燥,結果其實不會耶真的有點讓我驚訝!

 IMGM0892

 

簡單來說一歲以下就用MINON『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一歲以上的幼兒或是有敏感性肌膚的人,建議就用 『MINON全身洗髮沐浴露-滋潤型』這一瓶。  

IMGM0765.jpg

 

MINON也有出一系列的氨基酸滋潤保濕的保養品都很好用,尤其是MINON的明星商品『保濕面膜』及『氨基酸噴霧』這兩種都是我每次到日本一定會買回來自己用或當伴手禮,下次髣髣再獨立寫一篇分享給大家。

IMGM0772.jpg

 

最近如果有到日本旅遊的人,一定會發現日本藥妝店有很多超人氣的預防牙周病的牙膏。以前我從不會注意到這樣的商品,直到家裡有長輩因為牙周病常要到牙科治療後,我就開始注重牙齒健康。我想,到現在還是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樣,不太會去注意牙周病這個問題,但大家知道嗎?蛀牙會引起掉牙也是牙周病首要的原因,一但牙周病出現不但要花很多的時間治療,牙周病菌也會沿著血液蔓延到全身各處,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若是懷孕的媽媽就會容易有早產現象及低體重兒現象,所以千萬不要忽視牙齒的健康。

IMGM0857.jpg

 

吉米之前在日本有買這一系列的牙膏回家,我覺得很好用所以現在我到日本都會買Clean Dental的牙膏回來,這一系列的牙膏是針對預防牙周病設計的牙膏,對於牙周病菌P.gingivalis有抗菌的能力。Clean Denta含有十種成分:氯化鈉,PEG-8(聚乙二醇400),Zeolite沸石,月桂醯肌氨酸鈉(LSS),氯化十六烷基吡啶( CPC), 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氟化鈉(氟), 維生素E,ε-氨基己酸, β-甘草次酸,這些成分在網路上就可以查到功效囉, 這就是我喜歡用Clean Dental的原因。

Clean Dental有三種包裝,第一種是紅色包裝,在日本是賣得最好的,雖然這系列的牙膏單價比其他家牙膏貴一點點,但是卻是受日本人非常喜愛。

IMGM0807.jpg IMGM0810.jpg 

 IMGM0814.jpg IMGM0815.jpg

 

紅色包裝擠出來的牙膏是粉送色的,跟一般牙膏顏色不太一樣。

IMGM0861.jpg

 

這款牙膏跟我們在台灣用的牙膏很不一樣,台灣的牙膏泡沫比較多也比較涼,但是這一款牙膏剛好相反,但是它的味道很特別,一點點鹹鹹及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獨特味道,總之洗過一次後就會覺得這牙膏很特別,會愛上這個味道。

IMGM0867.jpg

 

 第二種金綠色包裝:有含有十種成分,但是是針對有口臭問題的人使用。

IMGM0833.jpgIMGM0827.jpg

IMGM0832.jpgIMGM0831.jpg

 

牙膏擠出來是淡黃色的

IMGM0869.jpg

 

綠色包裝共有11種成分,其中多了一種成分是硝酸鉀,用於牙齒敏感。   

IMGM0823.jpgIMGM0817.jpg

IMGM0820.jpgIMGM0822.jpg

 

牙膏是綠色的。

IMGM0872.jpg

 

有習慣用漱口水的這一罐每次刷牙完,用10CC漱口水對牙齒也是不錯的護理。

IMGM0844.jpg

以上是髣髣在日本藥妝店推薦可以購買的產品喔,簡單做一個總結:家裡有一歲以下的新生兒、嬰兒可以買『嬰兒全身洗髮沐浴露』,一歲以上的人有皮膚敏感、乾燥就用『MINON全身洗髮沐浴露-滋潤型』, 這兩款都是一款可以從頭洗到尾,很方便。 針對牙周病護理牙膏,可以用Clean Dental這系列的,這系列有三款包裝:紅色是在日本賣最好的,金綠色是針對口臭,綠色是有敏感性牙齒的人專用。

 

❤️護理師髣髣粉絲團按讚+分享+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minfung.baby/
髣髣,送、送、送,高單價的日本藥妝品。
獎品是:MINON洗顏粉一位,MINON化妝水一位,牙周病預防牙膏兩位。
抽獎辦法:按讚+分享+留言!
時間為:1/26~2/28
公告得獎者日期時間為3/1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