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cut_116.jpg

年紀越大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對我來說更是我很需要學習的一堂課,以前年輕的時候怎麼吃怎麼瘦,讓多少人羨慕我的身材,但是現在年紀越來越大,隨便吃就隨便胖連吸空氣都覺得會胖,換我開始羨慕別人怎麼吃都不會胖,而且我真的覺得現在這年紀不是只有顧自己的健康就算了,連家人、老公都要注意,髣媽最近開始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肪)於是我現在對飲食就會特別注重,雖然以前三餐外食居多,但是現在只要在家我就希望可以自己動手做健康料理,像髣媽年紀已經很大,味蕾也有一些改變,總是覺得食物的味道不夠甜、不夠鹹就不吃,於是我就開始研究到底有麼東西可以減糖放在料理中,於是到日本的時候我就看到了這一罐『淺田飴』出的低卡的調味劑『シュガーカットS』可以用來做菜,於是我就試了幾次,媽媽覺得我做的菜甜味夠,但是實際上吃進去的糖是非常少的,我覺得對於控制糖類的人或是想要低醣飲食的人非常適合。

『淺田飴』最著名的是喉糖,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待個幾罐回來,因為老人、小孩動不動就喜歡含在嘴裡吃,但是『淺田飴』做的低卡的調味劑也非常有名,只是我們比較少去注意而已。

Sugarcut_168.jpg

 這是我用『淺田飴』出的低卡的調味劑『シュガーカットS』做出來的菜。

 

 

sugarcut_105.jpg

有一些人一定會問,想要控制熱量攝取或是控制飲食就不要加糖就好了,但是事情不是麽簡單,有些家庭習慣做菜就是要加糖,吃起來才會對味,像我們是台南人大家都知道台南食物都有點偏甜,這就是地方性跟文化的關係,要一下子就整個改不吃糖是有點困難的。『淺田飴』出的低卡的調味劑『シュガーカットS』這一罐剛好解決我目前的問題,假設我要吃40克的糖,現在我只要使用20克 『シュガーカットS』的糖,吃起來的感覺甜度一樣,但是卡路里從160卡降到28卡,減糖其實也可以很容易,但髣髣還是要跟大家說一個正確的觀念,如果可以不吃糖就不要吃,可以少糖就少糖,糖尿病的人若需要使用代糖,這一罐是挺合適的。

 Sugarcut_159.jpg  

『シュガーカットS』甜味劑含的是三氯蔗糖,所以和糖一樣的甜度,但是其熱量卻減少了80%,所以在日本對於因糖尿病或是想控制卡路里的健康意識的人來說,這罐代糖被認為是最適合的調味料。

Sugarcut_151.jpg   

『シュガーカットS』具有接近糖的天然甜度,在食品加工時具耐熱性,而且甜度持續更長時間,因此可用於飲料,糖果,乳製品,醃菜,調料,尤其是低卡路里它廣泛用於食品和飲料。

Sugarcut_152.jpg

我自己動手做了健康料理,這完全是為了有高血糖的髣媽設計的,第一道:生菜沙拉,將生菜及水果切好。

sugarcut_025.jpg

 放上一點點橄欖油及一點點『シュガーカットS』,可以讓生菜的苦味多一點甜味,好入口。

sugarcut_022.jpg

 第二道是:涼拌小黃瓜,先將小黃瓜切成絲,蒜頭少許、胡椒少許,醋少許,『シュガーカットS』少許,吃起來的感覺很清淡又入味。

sugarcut_032.jpg

 日式燒牛肉,將牛肉放入少許的醬油、胡椒及『シュガーカットS』醃製半小時。

sugarcut_045.jpg

記得要將調味料拌勻。

sugarcut_054.jpg

 接著放到180度的烤箱烤40分,吃起來跟日本吃的日式燒肉非常像。

sugarcut_081.jpg

 三杯雞:雞肉半隻,麻油少許、醬油少許、米酒少許、水半碗、『シュガーカットS』少許,然後將隨有材料進行拌炒,等到雞肉的湯汁收乾之後加入九成塔或其他香料悶燒一分鐘起鍋。

sugarcut_078.jpg

 很簡單的完成四道控制熱量的一餐。

sugarcut_106.jpg

另外,髣媽很喜歡吃高甜度的饅頭,於是我又動手做了超低糖饅頭,備物:中筋麵粉300克,牛奶170CC,速發乾酵母6克,鹽5克,『シュガーカットS』原本需要15克,但因為真的很甜所以我只放入10克。

sugarcut_124.jpg

接著,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攪拌機攪拌,然後分成5-6等份,先放在桌子上蓋上保鮮膜發酵15分鐘,但如果天氣冷建議先放到30度的烤箱進行發酵30分鐘。接著再用電鍋或是蒸烤爐蒸大約40分鐘就完成囉。

sugarcut_135.jpg

饅頭還意外的好吃,我媽說居然甜度夠剛剛好,又可以控制熱量感覺還不錯。

sugarcut_140.jpg

以上簡單來說,『淺田飴』到現在出的低卡的調味劑『シュガーカットS』已經45週年歷史,有點像台灣的豐年果糖,砂糖一半的份量就有跟砂糖一樣的甜度,所以只要使用一點點就可以了,適合用來當作糖尿病人代糖的使用、想控制卡路里的人、或是像我這種非常在意身材的人,使用方式很簡單,假設平常用的是40克的砂糖,用這一罐只要放20克甚至更少,甜度夠但卡路里變低很多,重點是一整天下來的卡路里可以減少約80%,平時用來作菜、甜點、咖啡或是茶都可以使,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