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_171215_009.jpg

第二天:飯店早餐後-採訪海地獄-出發至由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 金鱗湖-至湯布院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享用午餐-出發至宮崎縣到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高千穂峡-出發至宮崎喜來登大飯店飯店-晚餐於飯店享用自助餐。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一早還下著毛毛雨,但是還是讓我很有動力的想繼續玩,今天的第一站我來到了大分縣別府市是知名的的溫泉勝地,其中最知名的有七處,都是以地獄來命名,這是因為溫泉所營造的高熱及煙霧瀰漫的氛圍加上特殊的定貌地景,會讓人有身處地獄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有趣。

Kyushu_171215_001.jpg

別府地獄,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造訪這裡了,有些地方就是會讓你想來再來,聽到地獄大家一定會想說怎麼這麼可怕,其實他就是一個很美麗的溫泉,別府這一個地方有7個地獄溫泉可以欣賞,每一個地獄溫泉的顏色都不同,其中我覺得一定要來看的就是海洋地獄。海地獄的門票是一人400日幣,如果想要一次將8個地獄溫泉都看完是2000日幣。溫泉,海洋地獄溫泉顏色是鈷藍色的,噴泉質是鹽酸泉,會呈現鈷藍色是因硫酸鐵被溶解,然後這個溫泉是不可以泡的,因為溫泉的溫度高達98度,是不能泡的,所以溫泉旁邊都會有小心跌入的標語。

別府地獄

海地獄地址:大分縣別府市大字鐵輪559-1

Kyushu_171215_007.jpg

每次看到這種自然景觀都覺得很驚人,自然地地熱冒出多煙相當特別。

Kyushu_171215_013.jpg

Kyushu_171215_022.jpg

來這裡大家一定要享受免費的足湯。

Kyushu_171215_041.jpg

接著我們坐車到第二個景點,車程大約35分鐘左右,由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如果您來過一定要來親身體驗製作玻璃的工藝,我還蠻喜歡這一個地點的,因為外觀的建築是仿造歐式建築所做的,在當地跟一般日式的房子相比,是真的挺有特色的。

院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住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461-3
電話:0977-84-5575
網址:http://www.yufuin-sg-museum.jp/index.html

 

 

Kyushu_171215_048.jpg

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有分兩個地方,一個是美術博物館,但是參觀是需要門票的,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一百多年由歐洲運來的玻璃外,旁邊有一間玻璃教堂,裡面四片採光,每個玻璃的彩繪都不同,陽光照射進來的時候真的好美,可惜裡面禁止拍照,不然我一定會拍給大家,跟大家一起欣賞。

Kyushu_171215_058.jpg

參觀美術館門票是大人1000日幣,中小學生500日幣。

Kyushu_171215_075.jpg

買票入口就在裡面,裡面除了有一些早期留下來的家居外,一樓賣票處還有賣一些手工的玻璃或是布料的耳環、項鍊、戒子等等,髣髣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耳環非常漂亮,我準備拿來收集用。另外要製作玻璃產品要先上網或是電話預約,來到這裡的時候先到美術館買製作玻璃的費用,玻璃製作從簡單到難的都有,價格也有差別,我做的是最簡單的像框,是2000日幣起。

Kyushu_171215_077.jpg

買完票後就到另一棟,在美術館旁邊而已。

Kyushu_171215_086.jpg

走進來是一個玻璃製作的教學工作室,桌上、牆上或是穿戶上滿滿的用玻璃做出來的藝術品。

Kyushu_171215_176.jpg

像這種看是簡單的玻璃,製作都需要花好長的時間,除了玻璃顏色挑選、製作,這些都是一門很難的藝術。

Kyushu_171215_179.jpg

接下來換我囉,首先老師先請我們自己選擇四片不同顏色的玻璃,然後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我們如何把它黏起來,原本想說才四片玻璃嗎,對我來說應該是超級簡單的,但沒想到我的精細動作做的非常不好,原來細工做出來的成品還是會比較美的,整個過程的體驗我們大約花了30~40分鐘左右。

Kyushu_171215_114.jpg

 這是我初步完成的作品。

Kyushu_171215_118.jpg

接著,我選了一個木質的像框,擺上我自己製作的玻璃像框,突然覺的好美喔,現在這一個像框擺在我美麗的家。

Kyushu_171215_152.jpg 

第三個景點是:金麟湖,如果來由布院這裡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一個地方,因為風景很美。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
電話:0977-84-3111(由布市商工觀光課)

Kyushu_171215_222.jpg

Kyushu_171215_242.jpg

重點是,湖面上會冒出白白的濃煙,好特別喔。

Kyushu_171215_295.jpg

中午我們在金麟湖旁邊的一家知名餐廳-湯布院由布まぶし 心 金鱗湖本店享用午餐。這一家除了當地人喜歡,連食尚玩家也有特地來這裡報導過。

湯布院由布まぶし 心 金鱗湖本店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492-1
電話:0977-85-7880
營業時間:10時30分~6時30分
網址: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Kyushu_171215_350.jpg

坐在穿戶旁的可人我覺得好幸福,因為天氣超冷的,只可惜我的位置不在這裡。

Kyushu_171215_355.jpg

店內主要販售的有豐厚牛、鰻魚飯、地雞等釜鍋飯為主,聽說這三種都很好吃,但是比較多人選得是豐厚牛,但是髣髣想是鰻魚,於是我就點了鰻魚飯吃。

Kyushu_171215_370.jpg

 鰻魚飯光是看起來就很可口,我還差一點忘記拍照就開動,幸好被我家人煮阻止,哎.....只能說要吃飯前要先餵飽相機。

Kyushu_171215_371.jpg

 這是2108年的價格,但是未來還是有可能會調整。

Kyushu_171215_379.jpg

這是配菜。

Kyushu_171215_358.jpg

這裡的釜鍋飯有三種吃飯,第一種吃法,先拿出一個碗再將飯飯進來吃原味,吃原味的時候我感覺不會很鹹,蠻清爽入口的,鰻魚飯烤得很酥脆加上是用蒸鍋的方式,所以米飯的飯粒粒粒分明,非常好吃。

Kyushu_171215_381.jpg

第二種吃法,是配上店家給的日式醬菜扮配菜吃,隨著不同的醬料加進去吃,口感也不同,可以很清淡,也可以很重口味。吉米吃了豐厚牛及鰻魚飯後,他說兩種都很好吃,但如果真的要比較是有點難比,但好像鰻魚飯分數多一點點。

Kyushu_171215_383.jpg

第三種吃法式加入高湯,沾湯吃,我最喜歡這吃法,加入高湯後的鰻魚變得更鬆軟,但口味變重,真的極好吃。

Kyushu_171215_385.jpg

 我們剛進來的時候店家裡面沒有很多人,但沒想到一下子店家滿滿都是人,而且外面還大排長龍,真不敢相信,不過他就是真的這麼好吃。

Kyushu_171215_388.jpg

接下來我們要往宮崎縣出發,整個車程大約是2個小時,途中司機說有一個地方很美,這地方叫長者原,是一個非常遼闊的景觀,於是我們就下來拍拍照。

Kyushu_171215_393.jpg

第四個景點:宮崎縣的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宮崎縣高千穗町本來有一條高千穗鐵道,2008年颱風的影響成為廢線鐵道,現在這裡這裡改成觀光小火車專用。坐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能從車上眺望絕美的風景,因此很多遊客和鐵道愛好者都很喜歡。

あまてらす鉄道
地址:高千穂町大字三田井1425-1 旧駅舎内
電話:0982-72-3216
營業時間:10:00~16:00
網址:http://www.amaterasu-railway.jp/index.php
票價:高校生以上1300日幣、小中学生800日幣、未就学400日幣

Kyushu_171215_449.jpg

這是高千穗站賣票的入口。

Kyushu_171215_455.jpg

火車時刻表,一天開十個班次,但是有時會因未天氣或是風太大而停止行駛。

Kyushu_171215_457.jpg

走進去先買票。

Kyushu_171215_461.jpg

Kyushu_171215_505.jpg

 走進來後有兩台火車,一台是觀光用,另外一台無車頂的是等一下要做的天空鐵到火車。光觀用的火車是早期用的火車,當天我們很幸運,遊客特別多大家也在那裡等待有點久,於是工作人員突然請我們全部上這一條早期的火車,他開車帶我們做短短不到五分鐘的火車到車庫裡的最裡端,原本以為這台車是不能開的,但是工作人員說這一台火車他們每天都會從車庫開到車站給大家參觀用,平時他們不會載旅客搭這一台車,但我們很幸運的搭了這一台火車到車庫,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還是很感謝工作人員對旅客的用心。

Kyushu_171215_465.jpg

觀光列車,現在還是保留原始的狀況,我也在這裡拍了很多復古照片,很有味道。

Kyushu_171215_475.jpg

Kyushu_171215_493.jpg

從高千穂駅到高千穂鉄橋,來回約30分鐘,火車會開到在高千穂鐵橋橫上,底下就是深邃的溪谷,從橋上可以欣賞到高千穂特有的溪谷及滿山不同的景觀。

交通:JR延岡站搭乘宮崎交通開往高千穗巴士中心方向的巴士1小時20分鐘,於終點下車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10:00-16:00間每40分鐘發一次車,1天共有10班車。

Kyushu_171215_652.jpg

這是我們的司機。

Kyushu_171215_518.jpg

我覺得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努力地在經營他們的工作,例如,我車過山洞時,屋頂有滿滿不同顏色的燈光,後來才知道是LED燈投射在上面。

Kyushu_171215_526.jpg

Kyushu_171215_642.jpg

坐在車上是不可以站起來的,因為沒有車頂,司機擔心旅客會不小心掉落,所以行程中也會一直提醒旅客要坐下。

Kyushu_171215_542.jpg

最後車子會停在高千穂鉄橋上的制高點,這時候列車長會停車讓我們拍最美的風景,往下拍真的好驚人非常的高,還可以拍到火車的倒影。

Kyushu_171215_547.jpg

這時候列車長也沒有閒著,還會使出絕殺技,用吹泡泡機吹出泡泡,讓我們拍照好有梗。

Kyushu_171215_565.jpg

大家都看了很開心。

Kyushu_171215_583.jpg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人真的在做這一份工作,他們總是會想出一些創意的方法讓旅客開心,超用心的。

Kyushu_171215_574.jpg

往下看還蠻漂亮的。

Kyushu_171215_568.jpg

當然也要拍個紀念照才行,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個行程我蠻推薦給朋友的。

Kyushu_171215_604.jpg

第五個景點:高千穗峽是高千穗町是三田井地區的一個峽谷,現被列為日本的名勝、天然紀念物,是由10萬年前阿蘇山的火山噴發再被河水侵蝕形成的峽谷,兩側的峭壁與岩石都是天然形成的岩石,在這裡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到這美麗的景點。

高千穂峡
地址:宮崎縣高千穗町三田井御塩井
電話:0982-73-1213(高千穗町觀光協會)
營業時間:自由參觀
網址:http://takachiho-kanko.info/sightseeing/taka_boat.php
小船出租:每艘只限3名乘客、30分鐘2000日圓、營業時間:08:30~16:30(暑期7:30~17:30), 小船全年無休。漲水時停止營業。

Kyushu_171215_697.jpg

高千穗峽是高千穗町是三田井地區的一個峽谷,現被列為日本的名勝、天然紀念物,是由10萬年前阿蘇山的火山噴發再被河水侵蝕形成的峽谷,兩側的峭壁與岩石都是天然形成的岩石,在這裡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到這美麗的景點,另外,這裡可以遊船,由船的好處就是可以非常近距離由下往上欣賞峽谷,非常美麗。這裡唯一比較不方便的是,交通不易,建議自駕遊比較好來到這一個景點。

Kyushu_171215_725.jpg

Kyushu_171215_712.jpg

Kyushu_171215_747.jpg

到此一遊照。

Kyushu_171215_794.jpg

第六個是到飯店:宮崎喜來登海洋大飯店,這裡我真的超推薦的,超大、超美、這是我這幾天住過最好的飯店,光是大廳寬敞到一個不行,超美的。

喜來登頂級海洋渡假大飯店
地址:宮崎市山崎町濱山
電話:0985-21-1133

Kyushu_171215_941.jpg

晚上10:00前都可以到室外的涼亭坐坐,他像是帳篷市的樣子,裡面有椅子有暖爐,在這裡來一杯咖啡、聊天很享受。

Kyushu_171215_864.jpg

晚上是吃飯店裡的自助餐,餐點也是多變化,本來想減肥,但是看到美食在我眼前我實在忍不住。

Kyushu_171215_872.jpg

其中自助餐裡面有一個美食特地要來介紹一下,這是烤地雞,超好吃的。

Kyushu_171215_884.jpg

甜點、蘋果醋也好吃。

Kyushu_171215_878.jpg

Kyushu_171215_877.jpg

房間絕對是五星級的,兩個床都是大的,床是軟的,雙枕頭也是軟的,睡起來很舒服。

Kyushu_171215_826.jpg

從浴室泡澡可以看到外面的床。

Kyushu_171215_847.jpg

隔天一早,我打開窗戶看到這樣的景好美,超不想離開的,真心建議來這裡可以多住一兩晚。

Kyushu_171215_905.jpg

早餐也是自助餐式的,這是我自已搭配的營養早餐,非常好吃。

Kyushu_171215_913.jpg

2019年九州相關文章:

第一天:台灣-福岡機場-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北九州門司港-富含歴史的建築物之三宜樓-午餐於三宜樓用河豚料理-採訪門司港懷舊地區-出發至大分縣別府湯煙展望台-地獄蒸工房鐵輪-飯店/飯店三泉閣-晚餐飯店裡的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38913

第二天:海地獄-出發至由布院彩色玻璃美術館- 金鱗湖-至湯布院由布まぶし心-金鱗湖本店享用午餐-出發至宮崎縣到高千穗天空鐵到火車-高千穂峡-出發至宮崎喜來登大飯店飯店-晚餐於飯店享用自助餐。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40737

 

第三天:宮崎青島神宮-錦灘酒造Barrel Valley Praha&Gen(バレルバレー プラハ&ゲン)-午餐在酒廠裡面的餐廳吃麥芽豚陶板燒-鹿耳島玉手箱溫泉-西大山車站-池田湖-晚餐到鹿耳島中央車站旁八幡餐廳吃黑豚肉刷刷鍋-晚上住鹿耳島索拉亞西鐵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3007

 

第四天:仙巖園-鹿耳島水族館-鹿耳島中央車站坐新幹線到熊本-櫻花馬場城彩苑-午餐太平宴-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阿蘇草千里-晚上住阿蘇之司別墅公園飯店-晚餐是餐廳裡的赤牛、馬刺會席料理。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4039

 

第五天九州遊記景點分享:白川水源-上色見熊野座神社-高森田熱料理-大分市日田豆田町-朝倉三連水車-原鶴温泉旅館泰泉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55584

 

第六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哥拉巴園-大埔天主堂-中華料理四海樓-軍艦博物館-軍艦島-出島資料館穿和服-長崎夜景(長崎市稻佐山)-晚上住RICHIMOND長崎思案橋飯店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75543


第七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九十九島真珠海洋游覽區-九十九島遊覽-有田陶瓷公園-午餐:伊萬理牛蒸龍料理-有田燒工房-九州陶瓷文化館-御船山樂園-武雄溫泉樓門-嬉野溫泉足湯-飯店:和多屋別莊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6792

 

第八天遊記景點分享推薦:曳山展示場-唐津城-虹之松原-Marine Center Osakanamura吃烏賊料理-宗橡大社-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福岡空港回台灣
http://minfung.pixnet.net/blog/post/47797830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