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nna_180622_124.jpg

這一次到維也納我找時間去了很知名的『Cafe Central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 曾經被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所以這一次來這裡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因為我每次都告訴我自己,如果自由行還沒有來到當地最知名的咖啡館,會讓我覺得我好像沒來過這一個地方一樣。

這間咖啡館位在內城區的市中心區兩街交會處的中央咖啡館 ,門口經常有來自全球的觀光客在排隊,過去是銀行和證券市場大樓,咖啡館於1860年開業,在19世紀後期成為維也納知識階層重要的聚會地點,常客中有革命的(托洛茨基),精神分析師(弗洛伊德)及作家彼得•艾頓柏格,是皇家貴族、作家、音樂家等知識份子的聚集地,這些人到目前在書上我們都還可以看到他們的著作。

Cafe Central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住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7:30~22: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22:00時
12月24日 - 12月31日
營業時間:07:30 - 凌晨00:00
官網:https://www.cafecentral.wien

Vienna_180622_103.jpg

『Cafe Central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每天都很多人,排隊也是入咖啡館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我去的時候前面超多人的,本來以為要排個兩個小時才能等到位子,但是排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快,大約半小時就排到我了,因為很多人來這裡都是來欣賞裡面的建築,點上一杯Espresso,好好品嚐咖啡及裡面建築的每一個細節。

Vienna_180622_106.jpg

Vienna_180622_105.jpg

一進到咖啡廳裡面就有一個人像,那時候我非常好奇這位人物是誰,上網一查之後才知道,這位是大名鼎鼎的19世紀維也納詩人作家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1859~1919),他生前非常喜歡這家咖啡廳,也有句大家常聽到的名言,他說「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想必他真的很喜歡這一家咖啡館,而且每天都要到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報到,所以至今也仍放著他的雕像,於是我在這一個位子上,彷彿我好像回到19紀跟著“彼得•艾頓柏格“一起聊天的感覺,但是我沒有他這麼有才華(😓.......

Vienna_180622_111.jpg

門口旁有一處甜點區,如果是甜點控光是看到這些甜點一定無法控制。

Vienna_180622_205.jpg

Vienna_180622_203.jpg

Vienna_180622_201.jpg

Vienna_180622_204.jpg

坐在裡面的位子,感覺置身在宮殿當中,建築裡面的天花板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

Vienna_180622_138.jpg

Vienna_180622_139.jpg

Vienna_180622_142.jpg

Vienna_180622_198.jpg

我去過歐洲好多地方,我覺得咖啡最好喝的地方是法國跟義大利,但是大家看可能不知道奧地利的咖啡也非常好喝,我在中央咖啡館點了一杯咖啡,上桌後會有一杯水及一個巧克力,大家一定會很好奇,哇~服務這麼好還提供一杯水給你,但這一杯水不是給你口渴用來喝的,而是先讓你用來漱漱口,清潔你的口腔,讓你舌頭上的味蕾能變得清晰,才能好好品嚐這一杯咖啡。

Vienna_180622_143.jpg

我自己喝了這一杯咖啡後,自己感覺相當濃郁,一點苦味帶酸是我喜歡的味道。

Vienna_180622_145.jpg

 喝完一杯咖啡後在吃上一顆巧克力綜合一下苦味,感覺好貼心。 

Vienna_180622_199.jpg

另外這一家餐廳不是只有賣咖啡及甜點,他們的炸肉排也非常有名,於是我點了一份豬排的確好吃,但是歐洲的食物偏鹹,或許大家吃了可能不太習慣,但如果跟當地其他餐廳相比,我覺得這間的炸肉排是相對的不鹹大家可以試試看。

Vienna_180622_183.jpg

Vienna_180622_185.jpg

Vienna_180622_187.jpg

Vienna_180622_192.jpg

這是我們喝咖啡,順便吃晚餐後的價格,總共是46.4歐元,帳單下面有建議給小費的內容,我給了八塊的小費,因為服務非常好~

Vienna_180622_210.jpg

菜單。

Vienna_180622_114.jpgVienna_180622_115.jpg

Vienna_180622_116.jpgVienna_180622_117.jpg

Vienna_180622_118.jpgVienna_180622_119.jpg

Vienna_180622_120.jpgVienna_180622_121.jpg

 

以上喜歡我的文章的人可以幫我按個讚喔,非常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