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_1901_1935.jpg

坐法國航空出境退稅非常的方便,因爲法國航空飛台灣的航廈位於2E, 2E的退稅櫃台就剛剛好在法航報到櫃檯旁,每次我去歐洲回來台灣的時候我都會抓四個小時的時間,因為退稅需要花很的時間在排隊,例如長榮航空或是華航坐的客人比較多,因此電子退稅需要排比較長的時間,這一次我坐法航一走進去我就馬上看到退稅櫃檯整個超級開心,而且裡面至少有3~4台退稅機器,重點還有一位中文服務人員會指導我們如何操作機器辦理退稅,但我不知道下次去是不是還有中文指導人員。

去法國很多人會在百貨公司買東西並辦理退稅,例如拉法葉、春天百貨等等,因此只要在同一個百貨公司或是同日於同間店消費超過175.01歐元,就可辦理退稅。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時需出示護照正本並拿收據,購買完畢後就能直接在百貨公司的退稅櫃檯辦理退稅。

Paris_1901_1116.jpg

例如:我在拉法葉買東西完,他會給你一疊資料,以前還會附上信封袋,讓你在機場掃瞄完退稅單後必須用信封寄回給退稅公司,但現在在拉法葉買東西只會給你退稅單不會給你信封袋了,只要拿著這一疊你買的購買證明就可以在百貨公司的退稅櫃檯辦理退稅,回國時到機場掃描通過後不用再將這一份單子寄回喔。

退稅可以選擇退現金或是退信用卡,退現金的好處是先拿到錢會比較安心,但退稅就沒辦法退這麼多大約退10%,而且還要被收手續費(但是出境時若沒有掃條碼辦理退稅,回台灣後退稅公司還是會用信用卡把給你的現金扣回來再加上罰款,反而損失更多),我大部分都選擇退信用卡,因為信用卡可以退到12%,但是回來後的每個月我都會很緊張的去看看有沒有退到稅。

Paris_1901_1939.jpg

這是我在法國愛馬仕總店買東西後,店家給我的信封袋及電子掃描單,買完後他們還別叮囑在機場要掃描上面的條碼,並將這一個單子放在信封袋裡寄回退稅公司,退稅才算完成。

Paris_1901_1942.jpg

另外這裡有一個小小的重點,每家買的精品都有配合的退稅公司,例如退稅公司(Globe Blue , Premier Tax free),他付給你的收據及信封不要搞混,哪一家給你的信封袋就必須放該家的單據,千萬別全部都放在同一個信封袋裡,例如:你把Premier Tax free退稅單放到Globe Blue的信封袋裡面,這樣你永遠都收不到退稅金,若退現金回台灣後還是會被扣會來。

Paris_1901_1940.jpg

巴黎法航櫃檯現在開始是「自動化」登機,先去機器check in、列印登機證、行李條、再自己磅秤將行李過關,但是辦理退稅前一定要先去列印機票,機票列印後先不要寄行李,因為若退稅機器掃描不過,就必須到海關那裡報到,他會需要看登機證跟護照並檢驗你買的東西是不是真的有帶出境。如果這時候你已經將買的東西放在行李箱並將行李託運了,這時候海關要查驗東西查不到就無法進行退稅。

Paris_1901_1935.jpg

 退稅前我習慣把所有的單子一張一張的排好,看到退稅機器的時就可以快速掃描。

Paris_1901_1946.jpg

機器裡有各種語言,不用擔心不會操作,先點選中文。

Paris_1901_1947.jpg

點進去後會跟您說:1.需要帶著您的退稅商品2.帶著護照3.登機證4.驗證過後五個小時需要離境。同意就按下面的綠色鍵。

Paris_1901_1948.jpg

接著開始掃描第一張退稅單。

Paris_1901_1950.jpg

退稅單驗證成功後畫面會打勾勾。

Paris_1901_1956.jpg

 接著在掃描第二張退稅單。

Paris_1901_1951.jpg

結果這一張高單價的退稅單無法掃過,必須到海關那邊辦理。

Paris_1901_1952.jpg

Paris_1901_1959.jpg

旁邊就有海關櫃檯,海關請我拿出護照、登記證,並一一詳細看我買的東西的收據,結果這位海關也太認真了,居然一一檢查我買的東西,首先他先請我拿凱莉包打開給他檢查,檢查後他又請我拿出愛馬仕的手環給他看,這一個手環他看了非常久,我想是在看是不是真貨,然後又問我說這些東西都是你自己要用的,我回答是,經過了半小時的檢驗,海關總算幫我掃描我的單子了,但是他沒有幫我蓋海關章,於是我又問了他說這樣就可以了嗎,他說對只要將這單子放在信封袋投入郵筒就是辦理退稅成功,然後我記得只要給海關查驗後海關除了掃描還會進行蓋章,於是我懷疑了一下我到底有沒有辦理退稅成功,所以我又跑去問了中文服務人員,他跟我說如果不確定的話再用電子退稅機器掃描一次就知道有沒有過了,我就真的去掃描一次,還真的顯示通過。

Paris_1901_1960.jpg

這一個就是被檢查很久的凱莉包包。

Paris_1901_1200.jpg

退稅流程走完一遍後,我就走出退稅的出口,旁邊有三個郵筒,我把單子裝在信封袋裡面丟入郵筒,就退稅完成囉!以前我回台灣的時候退稅幾乎都要等到三個月才會陸續收到退稅的錢,但這一次居然超級快速,回到台灣的一個月後退稅金額通通已經退到信用卡裡面了,好快~

Paris_1901_1935.jpg

另外也有很多人在法國買高單價的物品,回國時也一樣到機場海關或者退稅處拿退稅單去掃描跟蓋章,但回國後卻沒有收到退稅金,於是我建議收據單號都要一一拍照,在退稅機器掃描每張單子確定都有掃描過也要拍照,萬一回國後沒退到稅才有證據可以去申訴。

Barcelona_1901_0003.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