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shi_1903_0008.jpg

今年的第一次旅遊我飛到了日本北海道,北海道來了很多次但是往往都忽略的“江差町”這一個地方,於是訂了機票坐飛機到函館,然後租車開車了大約兩個小時到了“江差町”,到的時候已經快傍晚了,開到那裡整條街都沒有什麼人,有點讓我驚訝,真的是一個說走就走的旅遊行程,原本以為會很無趣,但沒想到三天漫遊玩下來居然讓覺得很放鬆,有真正的享受到旅遊。我的第一站來到了飯店,我們住的飯店是“ホテル寺子屋(Hotel Terakoya)”,這裡是一個非常小的城鎮,所以走路到哪裡都方便。

ホテル寺子屋(Hotel Terakoya)
電話:0139-52-0855
住址:043-0041 北海道檜山郡江差町姥神町26番地
網址:http://hotel-terakoya.com/posts/topix5.html
入住時間:下午三點
退房時間:早上十點
停車場:有,免費

Esashi_1903_0084.jpg

走進去大廳是小小的一個櫃檯,出來迎接的是經營這間飯店的老奶奶,因為有點晚了所以老奶奶看到我們後,就直接拿著房間鑰匙給我們讓我們進去房間休息,這一間飯店在這裡我覺得已經算很好的飯店,因為這裡目前的人口數才7000人,飯店雖然有點歷史悠久但讓我覺得已經很滿意了。這裡沒有電梯,當時我們房間被安排在二樓,因此行李是要自己拿到樓上。一進去房間感覺好溫馨,房間裡面的擺設、床、桌子都清理得非常乾淨,而且房間挺大的,我們放上兩個大行李完全可以攤開。

Esashi_1903_0006.jpg

我自己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盞燈,從一入門我的第一眼一直聚焦在這盞燈上面目不轉睛,整個房間配上這盞燈具感覺都優雅起來。

Esashi_1903_0008.jpg

床是兩張大床,床是屬於偏硬床,枕頭式兩用枕頭,一邊是棉花,一邊很像是早期綠豆殼枕頭,有點難形容,像我每次到日本睡這種枕頭都超不習慣的,隔天我在一樓大廳就發現大廳上有一層櫃子,放滿各式各樣的枕頭,因此我拿了一可軟枕回回房間睡。

Esashi_1903_0009.jpg

房間還有一個大沙發及桌子,桌子上有茶杯及泡茶包。

Esashi_1903_0011.jpg

床上還擺了浴衣,但這裡沒有浴場喔。

Esashi_1903_0013.jpg

這一個櫃子,跟這一張椅子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我想早期老闆一定很喜歡這種歐式復古風格的傢俱,保存到現在感覺還很新,放在房間完全無違和感,我自己看起來都覺得像古董,超美。

Esashi_1903_0017.jpgEsashi_1903_0018.jpg 

桌子的下面還有冰箱,我都從外面的超商買飲料回來冰。

Esashi_1903_0019.jpg

浴室清理得非常乾淨,沐浴、牙刷備品都有放,但是吹風機還是老式風格。

Esashi_1903_0020.jpg

早餐奶奶會跟你預約時間,以方便他們準備早餐給我們吃,早餐是一份固定的日式早餐,還蠻豐富的。

Esashi_1903_0078.jpg

早餐是在大廳旁邊的一個小小入口,只要一進來奶奶就會端出一盤早餐放在你面前,旁邊有飯、湯、咖啡、冰箱的牛奶、飲料都能自取。

Esashi_1903_0081.jpgEsashi_1903_0080.jpgEsashi_1903_0077.jpgEsashi_1903_0076.jpg

整體來說,以江差町目前只剩大約7000人的人口來看,我已經非常滿意這一家飯店了,若大家來江差町自由行,也可以開車來住個一天,因為這裡有最古老的街道及海景。我會慢慢的寫在下一篇....待續。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