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_171219_0072.jpg

哥拉巴園(グラバー園):哥拉巴故居是日本最早的木造西洋建築,哥拉巴的夫人的房間走廊的天花板,設有通往密室的入口。這間密室想必是哥拉巴援助的倒幕派薩摩藩,長州藩的志士們出入密談的地方。在16世紀末許多人來自歐洲和中國的外國商人帶著海浪的夢想來到長崎,將這一片土地發展成為一個繁華的國際貿易港口,但在江戶時代的隔離期間被接管。在哥拉巴園能俯瞰長崎港的丘陵地區,西式建築覆蓋著日本屋頂瓦片。

哥拉巴園裡面有九座傳統建築,其中,舊格洛弗故居,舊奧托故居、老林格樓都超過150年的歷史,這三棟建築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其餘的6座建築物是明治時代中期左右在長崎市建造的西式建築,轉移到格洛弗花園並進行修復。每棟建築都具有讓人想享受歷史和文化的氣息。
地 址: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8番1号
電 話:095-822-8223
營業時間:8:00~18:00(最後入園為營業前20分,會依季節延長開園時間)
費 用:大人610日圓,高中生300日圓,國中、國小學生180日圓。
網址:http://www.glover-garden.jp/fee
交通:長崎站搭乘往「正覺寺下」的路面電車,在“築町”站下,轉乘往“石橋”的路面電車,在「大浦天主堂下」下徒步約8分。(建議可以使用Google 地圖)。

地圖  

 在還沒有進入哥拉巴園(グラバー園)的時候,好多人擠在外面拍照,整個市景一覽無遺,好美。

Kyushu_171219_0007.jpg

走進去後第一間就是格洛弗故居,以前外國人的居住地.這棟建築是給當時來日本的外國技工作為宿舍,現在裡面還有展示重要的一些近代日本重大的歷史故事,有興趣的人看一看。

 Kyushu_171219_0048.jpg

Kyushu_171219_0059.jpg

從格洛弗故居的二層樓往外看,好美的海景,我無法想像若是可以住在這裡有多好。

Kyushu_171219_0072.jpg

舊格洛弗故居,這棟是木造建築歷史最悠久的洋式建築,也是我認為很漂亮的一個建築,裡面沒有雕槽的托斯卡納風格的柱廊(托斯卡納風格是指:自然、古璞、典雅、莊嚴)的柱廊,其中央上部有人字形房頂的山形門廊,可以感覺出這棟房子高聳威嚴的氣勢,據說,在幕府末期到明治時代(1868~1912)期間所建造的西洋式建築物中,屬於規模大、格調高的,正房為石砌的木結構,屋頂鋪有波浪形的瓦,南北和西面的三面環繞著石舖的陽台。我自己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Kyushu_171219_0133.jpg

真的是一棟很美的建築。第三棟文化遺產老林格樓我沒有找到,因為他的位置是在地圖編號第五個位置,通常5.6.7這三棟很容易被遺忘,若沒有看地圖很容易逛完直接走出去。下面這一張老林格樓的圖片來自於官網,看到這麼美的地方我居然錯過,這樣又讓我有動力的想再去一次了。

老林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長期海港,如果大家有注意到對面有一個起重機,是明治時期的重工業在用的起重機,目前也被列為文化遺產,詳細往對面看是可以看得到的,聽說現在還在使用。

Kyushu_171219_0157.jpg     

裡面還有很多咖啡廳,若是逛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Kyushu_171219_0094.jpgKyushu_171219_0109.jpgKyushu_171219_0120.jpgKyushu_171219_0151.jpg

逛哥拉巴公園時最熱門的景點是要找石頭,傳說找到兩塊愛心石便能白頭偕老。所以我非常注意地上,結果真的有小驚喜,我找到兩個愛心石頭。聽說很多情侶會來這裡約會,如果情侶一起找到花園裡的二處「心」形石頭,兩人雙手碰觸此石頭,將會帶來幸福,髣髣兩個都有找到喔,下次你們來也來找找看。

Kyushu_171219_0168.jpg

 以上分享的文章,喜歡請幫我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