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_1901_0029.jpg

我去歐洲,常常遇到各式各樣的扒手,不管你的包包、錢財放在哪裡,你們絕對要相信扒手的專業性,他們的專業不可忽視。這一次2019年我帶著全家來歐洲玩,沒想到居然讓我遇到搶匪了,這太讓我震驚了,於是我就想說我要把這幾年遇到各式各樣的扒手、搶匪的招數寫出來分享給大家,不管你是自由行、跟團,只要到歐洲旅遊搶匪隨時在你的身邊,千萬別放鬆。

先說這一次我被搶的經驗,這一次我全家7個人先飛到了巴賽隆納機場,一下飛機之後想說要拖著大大、小小行李加上身邊有老人跟小孩,若坐交通運輸要顧全顧後實在很困難,於是一下飛機之後我們就在機場直接坐兩台計程車到飯店,我這一台車先到飯店,於是隔了五分鐘另一台計程車也到了飯店的正門口,沒多久我聽到尖叫聲,我、我媽、我哥馬上跑出去看,後來才發現第二台計程車坐在前座的家人拿出錢要付錢的時候,馬上有人將門打開,接著在沒有任何預期之下搶匪搶了錢財,我跑出去的第一件事看到計程車門旁的地上有眼鏡,我就馬上把眼鏡撿起來給被搶的家人,接著我跑出去追搶匪,我哥、我媽也一起跑去追,我跟我媽一邊跑一邊大喊中文“小偷”,跑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個巷子裡面了,每到一個轉角,當地的居人就會用手指著我要往那一邊走,走著走著我已經累了,因為當下的時間是晚上12 點多體力透支,沒多久當下有三個很帥的男生叫住我,當時我非常的害怕,因為我不知道這三位男生是誰,於是三個男生釋出警徽說他們是警察,一開始我還不相信,然後他們又釋出警察的牌子給我們看(那個帥哥就是下面照片戴著帽子的外國便衣警察組長),我當下看他英文講得非常流利,而且在胸前有別著一個隱形麥克風,一邊問我們發生什麼事,一邊用麥克風不知道跟誰聯絡,只請我們跟著他們走,我心想好吧就算你不是警察,我身上也沒有任何東西給你拿了,走著走著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在一個巷子裡面我看到很震驚的一個畫面,有一個嫌犯被好多穿制服的警察壓制在地上,當下我看到現行犯,整個氣到一個不行,不小心地失去理智,用腳狠狠地踹了他一腳,當時警察旁邊約有7-8個警察一起轉頭當作沒看見,後來我們用英文跟警察溝通,做完簡單的筆錄,我跟警察先生們說謝謝你們,雖然錢要不回來了,但很感激你們為我做的一切,沒想到西班牙便衣警察跟我說,很抱歉在妳來這國家的第一天就讓妳遇到這種事,我為我們國家跟妳道歉。

搶匪照

第二天,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沒想到警察請飯店跟我聯絡說要來飯店找我們,帶我們去警察局做正式筆錄,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做正式筆錄。第三天警察又來飯店載我們說要指認當時沒有抓到的另一個嫌犯,於是我們就到了法院,在等待認嫌犯的過程中,中國翻譯一直跟我們說不要認衣服、鞋子,因為他們會變裝,第一天我去追犯人的過程中有看到搶匪的背影,後面是直髮,但是我先生離太遠沒有看見,所以我跟我先生說要認直頭髮的犯人,不管有沒有認對,我們盡力就好。於是我們兩個被分開認嫌犯,我先生先進去認一共有五人,我先生認5號,出來之後換我進去,進去之後我就像電影演的情節一樣,我站在玻璃窗後,嫌犯看不到我但我看得到他們,裡面有五個人,我一開始的直覺就感覺是1號,但我不確定,於是我請警察跟他們說,請他們讓我看背面,結果這下直覺告訴我是一號沒錯肯定是他,因為一號的後面直髮特別包成一個小包,在用前面的捲髮蓋往後面的小包,我馬上跟法官說是1號。認完出來之後翻譯人員跟我說我很厲害,因為我認出了嫌犯,這一個嫌犯是警察調閱監視器隔天在地鐵站抓到他的,也就因為我有認出來所以接著馬上要開簡易庭,於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上法庭跟嫌犯對質,嫌犯的辯護律師問我怎麼可以認出來是他,我跟他說當天雖然路上很暗,但我大喊的時候,他們兩位同時轉過來看了一下才開始跑,所以我認得出。原本以為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第四天警察又來載我們去法院說要開庭認現行犯,開庭的時候我很清楚現行犯的臉型,因為第一天我大罵現行犯的時候,他有轉過來看我一下,接著他一直躲不敢讓我看到他到臉,所以法官問我說這是搶你們的人嗎?我跟我先生都說是,然後問我們需要什麼賠償,我們說賠3000歐元就可以了。接著法官跟我們說現在開的都是簡易庭,正式訴訟還需要一段時間,會用我們錄影作為證據,於是開完庭我們跟法院要求要一份完整的開庭及報案資料,法院也給我們了。所以我們在西班牙8天有4天都警察局及法院。這就是我這一次被搶的經過。

Barcelona_1901_0444.jpg

 

現在我要跟大家說在國外要如何注意小偷,以下都是我遇到的:

1.好幾個人會假扮便衣警察說要檢查:我六年前第一次去巴賽隆納的時候,在一個小社區裡的一間教堂外面,我先生被三個大男生圍住說要臨檢,雖然我們知道他是假警察但是他們正大光明的把你為起來,然後打開腰包的錢拿起來算一算,然後放回腰包裡,接著還要檢查我的後背包,我大喊不要碰我,於是引起旁邊居民的注意,他們於是說臨檢完畢馬上走開,我請我先生看腰包的現金,只剩一張50歐於是我馬上追出去,看到有兩台高級車接應他們,我把車牌記下來,後來當地居民幫我們報警,警察說要到警察局做筆錄,後來我們想一想我們損失大約兩萬台幣,而且隔天就要飛到法國旅遊,所以就放棄了。

2.小偷會在地鐵站一直坐車偷錢:有一次我跟我先生坐地鐵,有三個高大帥穿的很時尚的男生,一上車就用包包把我頂開,然後圍著我先生,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用雙眼瞪著那三個大帥哥,後來有一個伯伯輕輕拍我的背,告訴我說他們三個是小偷,於是我就走過去把我先生拉出來,出了地鐵後那三個人還不放過我們,一直跟著我們,於是我們兩個人用狠狠的眼睛瞪著他們,他們才就此放棄。

3.地鐵的扒手都是3-5個人一組:我這一次在巴賽隆納地鐵,遠遠的就看到三個人很可疑,他們看你的眼神就是從頭往腳打量一次,於是我就跟我家的人說離他們遠一點,沒想到他們其中一人開始行動要偷當地人一個女生的包包,因為那女生的包包是打開的,錢包非常明顯,當扒手要出手前,那女生剛好快速的走進地鐵站的門,他的要偷的時候剛好門關上,所以沒被偷到,只能說那女生好幸運。

4.遇到吉普賽人要小心:吉普賽人在地鐵站都是兩兩一組,會有好幾組在不同車廂,我曾經看到她們偷完錢後,馬上交給另一組人,另一組人馬上下車,所以就算你知道被誰偷錢也不在她們身上,更無法報警。

5.吉普賽人都會在觀光區:我在法國遇到兩次吉普賽人,一群有7~8個人,他們會拿問卷給你填,當時有一群人拿問卷來我們說不要,結果他們一直頂上來要你填,沒想到問卷下方手已經在你的錢包上面,後來被我看見我馬上抓住他的手把他甩開,結果他們偷不到還生氣要來打我真是誇張。這一次我們全家人也是遇到一樣的情形,他們一過來我就說離我遠一點,結果裡面有一男一女超兇的要來打我,我整個超生氣也拿包包要來打他們,並且大聲用中文罵他,後來引起當地居民注意,路過的兩個阿伯居然幫我踹了7人中的2人一腳,並且用法文罵他們,他們才裡開我們的視線,結果這一群人還是不死心,結果跑到對面的路上用一樣的手法騙光觀客。

6.有懷孕的女生裝可憐請你幫忙填寫簽名贊助捐錢給社會福利團體:我之前看到的是他們請人捐錢後,要離開時剛好跟我一起等紅綠燈,當時他們有兩位女生在聊天,原本的懷孕女生突然把肚子掀開扇風,我才發現是假肚子,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樣也能騙。

7.坐計程車要小心:這一次我們在機場直接坐計程車,很像台灣的55688一樣,沒想到我們在計程車裡面被搶,被搶時計程車司機沒有幫忙卻很淡定,連警察都說這很奇怪。

8.在地鐵不要讓人協助你幫行李:在歐洲地鐵有很多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我曾經有一位朋友女生一人到法國旅行,一位法國帥哥幫她搬行李到地面上,接著跟她說很開心認識你,帥哥人就離開了,沒多久我女性朋友發現她手上的古董手鍊已經不見,她說她只有跟他握手而已,沒想到東西不見了,一點都沒有感覺。

9.會在觀光客身上吐你全身:然後馬上拿紙巾幫你擦,結果身上的物品就被摸走了。

10.小偷會故意在你面前昏倒:請閃開不要理他,過一會兒他們會生龍活虎起來,當作沒事走開。(網友分享)

Barcelona_1901_1479.jpg

遇到小偷或被搶時該如何處理:

1.大聲尖叫:不管你用任何語言,只要大喊就會引起很多人注意,尤其像現在西班牙、法國都有很多便衣警察,只要你大喊就有機會抓到嫌犯。

2.不要讓不認識你的人接近你,他只要靠近你你身邊的財物很容易被偷。

3.看到你覺得可疑的人,離他遠一點,或是走路時直接停下來,狠狠的盯著他們看,他們就會知道你有戒心,不會再偷你。

4.真的被偷時,報警吧?如果你有保旅遊不便險或許還可以拿回幾千塊的補助,但記得現在的保險公司被搶很多都不賠,例如貨幣、信用卡.........等等  ,也就是說旅遊會被偷的的東西保險公司都不陪,就像這一次我們被偷貨幣也是不賠。

Barcelona_1901_1846.jpg

到歐洲各國旅遊都要小心身邊的物品,千萬別放輕鬆,包包背在後面是別人的,背在前面包包或許是你的,但錢財還是有可能會不翼而飛,因為別輕忽他們搶匪的專業性,他們都是職業的。

 Barcelona_1901_2099.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