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A3363.jpg

以前第一次到西班牙及法國自助旅行一個月的時候,不知道要在產險公司保旅遊平安險,想說人生嗎不會這麼倒霉會遇到生病等事件,但千算萬算都算不到這些事情居然在短短一個月當中被我遇到,也是我人生旅行遇到最大不幸遭遇:被搶、被偷找警察、生病、看醫師通通都被我遇到了,這些損失真的無法用錢去衡量,整個月旅遊的興致就被這些原因毀了,因此我現在出國準備的清單,一定會將旅平險加旅遊不便險列為我出國一定要做的事,有保障才能安心的去旅行。以前我投保的方式都是在機場直接投保,但是通常要到歐洲都是半夜航班,投保櫃檯幾乎都是關閉的,於是我後來都改線上投保,因為線上投保旅平險加旅遊不便險是立即生效,但線上投保旅平險會有一個問題,很多保險公司的旅平險線上投保不一定能投保成功,例如歐洲有一些保險公司會將歐洲國家列為申根旅遊,線上投保會限制一定要七天前才能投保,這對我臨時要出差或是想到歐洲旅遊的人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而且還有一個問題,有些保險公司保旅平險,不一定會告訴你要額外加不便險,但是不便險才有班機延誤、取消或是行旅延誤等等的保障。這一次我們也很臨時決定要到匈牙利、捷克、奧地利三個國家旅行,機票在出國前幾天才搞定,保『和泰保險』的旅平險,是在出國前一天才立即投保,投保後立即生效。

我是一個立即有假期,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出國度假去,連行李也是出門前兩個小時準備好的。

326A1464.jpg

 先來說說我的故事,為什麼我會覺得旅行平安險很重要?這一張是我之前去西班牙的照片,剛開始幾天都玩得很盡興,似乎也不知道這一是個小偷非常多的一個地方。

IMG_2985.jpg

當時也拍了很多照片。

IMG_3156.jpg

但從巴賽隆納的聖家堂開始我就覺得,怎麼老是會有一群人圍著我做問卷,然後趁我不注意得時候對我上下其手,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被摸光,幸好我機靈我的包包一直抱在手上,死都不肯放所以我才沒有被偷。

IMG_6710.jpg

在巴賽隆納的最後第二天,我們去搭了光觀巴士,這裡的光觀巴士有一個優點,會給我們地圖,到了景點可以隨時上下車,拍完照在等下一班車上車。 

IMG_7606.jpg

  那時有一個景點是在住宅區,很多遊客對這一個小景點好像沒什麼興趣,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小社區,看起來挺安全的,所以我就決定下車逛逛地圖指引的一個小小的教堂。

 IMG_8195.jpg

這一個教堂旁沒有什麼觀光客,但是旁邊有一個小公園可以看到教堂,住在附近的當地媽媽會帶著小孩,或是老人會聚集在這裡聊天,很不幸的事在我們在拍照的過程中,有四個男生走過來,一個男生先拿著超級舊的手機請我先生幫他拍照,那時候我就一直覺得很怪,於是我很緊覺得且注意這位男生的一舉一動,結果他的三個同夥發現了我緊覺性超高,走過來自稱他們是警察說要臨檢,我心裡當然覺得很奇怪,沒穿制服的警察憑什麼跟我說要臨檢,而且在巴賽隆納這一個地方居然有一群男生英文好到一個不行,可以跟我們對話,接著我們拒絕不讓他們看我們的包包,但是他們很誇張不管我們說什麼,他們四個高大的男生把我們圍起來,直接將我先生的腰包打開,把所有的現金拿起來在那邊算錢,算完了直接把歐元拿走只留一張50歐元(留一張歐元是算有道德嗎,可能要讓我坐車回飯店用吧),那時他們一群男生還問我身上有沒有帶現金,要直接拿我的背包,於是我大喊用中文說“不要碰我”,可能他們也被我的大喊嚇到,於是四個人快速離開,那時我的腎上腺素整個高到一個不行,不知那來的勇氣,我居然跑出去追他們想要把錢要回來,他們看著我追著他們的時候,外面居然有兩部車高級進口車在接應他們,我就眼睜睜著看著他們把車開走,當時我將車牌記下來後,我的腎上腺素突然降低到身體軟弱無力,因為我不敢相信我居然被一個竊盜集團盯上了,但是我拿他們居然沒有辦法,所以我突然大哭了起來,這時候當地人有看到我們被搶的過程,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報警,但是他說的西班牙語言我們聽不懂,於是當地人找了附近的會說一點點英文的人來跟我們溝通,我說好吧,請幫我報警。

 IMG_8307.jpg

警察來的時候,透過會英文的阿伯幫我們翻譯, 阿伯先跟我們說,這裡得鄰居對我們很抱歉,他們都有看到過程,但是他們沒有辦法幫助我們,因為他們無法跟強盜對抗,那時我聽了我感到很安慰,其實這裡的居民都很善良。我跟警察說我有將兩台車子的車牌都寄起來,警察說這樣就好辦了,不過報警我們需要到警察局做筆錄,但是這些是集團犯罪通常找到他們,錢也都被他們分光了是要不回來的。後來我算一算我大約損失了台幣30000元,幸好所有的錢幾乎都在我身上,所以我們才能繼續走行程,現在想一想如果有保旅遊不便險的話,我就可以申請竊盜損失慰問金了。

IMG_4449.jpg

在巴賽隆納人越多的地方,小偷越多,但是後來發現人越多的好處,就是自己會更小心的注意,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真心覺得要保產險的旅平險加旅遊不便險,這樣才會比較安心。

IMG_6896.jpg

去完西班牙後,接著我們飛到了法國繼續旅行。

Paris_1706_0322.jpg

來法國之後發現小偷真的無法無天,尤其是在地鐵車廂裡面,有一次我搭地鐵一上車之後,就有三個很帥的法國男生跟著我們上車,三個男生明明講著法文手上還拿著地圖,那時候我覺得非常奇怪,後來他們刻意的用包包把我頂開,於是我就站在旁邊去了,沒多久有一個伯伯從我後面拍著我的肩膀,比著那三個男生,手劃圈圈指著說是小偷,於是我點點頭然後將我先生從他們的中間拉出來,後來我們出捷運站的時候那三個男生還不死心,一直跟著我們,我就甩狠瞪了他們一下,他們才離開。

Paris_1706_0267.jpg

經過了西班牙及法國的旅遊那一個月中,我每天身體都呈現警覺性非常高的狀態,到了最後一週我身體開始有點不適,全身無力,氣色也差到一個不行,然後右眼開始紅腫,身為護理師的我知道應該是角膜炎,我想說再撐個幾天回台灣就醫好了,但是要回台灣的第三天我的眼睛已經腫到化膿,疼痛到我無法張開眼,而且整個臉有都水腫起來,於是發現不看醫師不行,但是法國在診所看醫師是採預約制,當時我真的還不知道怎麼辦?

Paris_120516_012.jpg

於是我就先到了藥局,想說可不可以買有抗生素的眼藥膏,但是藥局的藥師說只能賣抗組織安的藥給我,但我知道買這一個藥對我來說是沒用的,於是我問了藥師我該去哪裡看醫師,藥師說今天是星期天而且診所也沒開,於是它指引我們到附近的醫學中心掛急診。

98

於是我就去了我們到法國聖母院附設醫院(Hôpital Hôtel-Dieu),進來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間古堡之類的,但他卻是一間醫學中心,進到裡面我迷路了因為法文看不懂,於是看到有醫護人員走過,我就比我的眼睛給他看,她就指引我們到急診的地方。

Paris_120515_251.jpg

我們到聖母院附設醫院(Hôpital Hôtel-Dieu)時是中午12:00,眼科急診護理人員告訴我們說看診需要掛號,那我們就問現在可以掛號嗎?護理人員說不行,當下我們都傻了,怎不能掛號?不是急診嗎?護理人員回覆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要等到兩點才能掛號看醫師,我的天啊我真的不知道急診是有休息時間的,不知道該說他們的福利好,還是住在台灣的我們太幸福。等到兩點之後我就排隊掛號,我掛的是12號想說以台灣醫師看診速度大約一小時就可以看到我了,沒想到我從14:00開診時間等到晚上八點才看到我,超驚訝的!

Paris_120515_133.jpg

近到診間之後,先由住院醫師幫我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視力檢查、問診等等,光是這樣就大約花了30分鐘,後檢查完畢之後就把我帶到另一間診間由主治醫師看診,主治醫師看完之後問住院醫師說,妳診斷甚麼?住院醫師說是化膿性角膜炎,主治醫師說對,於是開了開了抗生素的處方簽給我,接著護理人員就請我回家,到外面的藥局領藥,我問說不是要繳費嗎?她說不用繳費直接回家,那時候我還想說哇....這家醫院好友善外國人居然不預付費耶。

Paris_120515_138.jpg

於是我就立馬跑到藥局拿藥,醫師開給我的處方簽是生理食鹽水及抗生素的眼藥膏,光是這樣的藥費就花了快兩千塊台幣。

103Paris_120515_182.jpgParis_120515_173.jpgParis_120515_171.jpg

當天晚上我回家查詢看醫師為何不繳費,才發現原來國外很尊重工作權,當天不用繳費的原因是繳費人員下班了,所以隔天還是要去繳。 於是隔天我大約12點多到昨天看診的護理櫃檯,我想詢問她要如何繳費?結果他回答我一樣的問題,現在是休息時間,請14:00在問,天阿......妳直接回答我有這麼困難嗎?哎約,總之後來我又花了半天完成繳費過程,那時急診看診費用大約4000塊台幣。只能說我們台灣的醫護人員真的很優秀。

Paris_120515_136.jpg

這是我當時眼睛腫到張不開,擦了藥膏後回台灣大約一星期就好了,總之在國外看病真的好貴,看診費加上藥物費用大約要6000塊台幣,那時如果我有保和泰保險的旅平險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費用保險,就可以給付所產生的醫療費用了。

Paris_120515_175.jpg         

這一次旅遊我到東歐玩好幾個國家,這一次我是在出國前一天在線上直接投保『和泰產險』的旅遊平安險加旅遊不便險,作為我出國的保障,『和泰產險』的好處是可在線上快速投保,且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增減項目,更棒的是線上直接就可以試算保險費用。網址:參考網址:https://goo.gl/UjjUFs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44.02.jpg

這一次的旅遊共27天,我先試算我的保費有下面三種,我選擇了『安心遊旗艦型』投保,因為我旅遊經歷過,生病、被偷、行李延誤、飛機延遲、飛機取消都被我遇過了,所以我保『安心遊旗艦型』的方案,而且我比較過同樣類似的產險方案,和泰產險便宜100~200塊,但是保障卻差不多。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45.41.jpg

『和泰產險』線上操作非常簡單投保,像我不喜歡保險專員推銷,我喜歡自己看清楚自己想投保的項目,再決定是否投保,所以既然要保就要保有需要且用的的保險,才有保障。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45.46.jpg

投保的方式只要幾個步驟,非常簡單:1.填寫試算資料2.選擇旅平險的方案3.填寫投保資料4.繳費付款5.投保完成。不過要投保之前要先註冊會員。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46.31.jpg

填寫投保資料這一頁有髣髣的個資,所以不方便呈現給大家看,但填寫完畢後下面會顯示總保費是1257元。

 

接著用信用卡付款。

  

付款完後還有貼心行提醒,不要被詐騙。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52.26.jpg

投保成功後會顯現出投保成功。

這是我的投保紀錄。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52.50.jpg

我們也可以自行下載中文投保證明書。

螢幕快照 2018-05-29 下午9.52.58.jpg

 

這是我下載的中文書,我都帶在身上,萬一有需要使用到的時候可以立即參考。 

和泰   

 投保成功後,和泰產物保險也會寄信給你,超貼心的。

  

 我這一次到東歐一個月我可以好好的玩,有了『和泰產險』的意外事故保險、意外傷害醫療保險、海外急難救助金、海外突發疾病醫療費用、最高13項的旅遊不便險,讓我安心的旅遊。

326A1869.jpg

『和泰產險』投保網址:https://goo.gl/UjjUFs
『和泰產險』投保內容的詳細簡介請點選:此網址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