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67  

這次去上海我就由上海的朋友帶著我們到上海很多美食的黃河路上去吃美食,一進來每家的商店都很多人在吃實在讓我很驚訝,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美食都集中在某個地方一樣,所以對我是個外來的遊客感覺很方便,我不需要為了吃某一間美食就到一個地方去,這次一進去到黃河路我第一間去的就是很有名的佳家湯包,進去滿滿都是人,所以我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因為很多遊客也慕名而來。

這是黃河路上的外觀。

DSC03169  

佳家湯包外面很多人在排隊。

DSC03159

一進去好多人,都沒有位置!所以要等一下下喔!

DSC03162  

我點了鮮肉湯包,一龍有12顆喔,咬下去好多汁我還不小心將汁噴的好遠,噴到別人的湯包上,真是不好意思!太好吃了。

DSC03167

一龍13元人民幣,大約50-60元。

DSC03160

對面就是有名的小楊生煎包。

DSC03168  

一龍六顆,這也好好吃,肉很多,皮很酥!

DSC03165

在小楊生煎旁有阿姨奶茶店,這是上海人推薦的飲料店喔。

 DSC03170

最有名的事血糯米奶茶,這喝起來一點都不甜,喝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芋頭奶茶,我個人覺得像,但又沒有很甜。

DSC03171

在黃河路的路口上有一間國際飯店,它賣了很多糕點,很多人都來買伴手禮回家,髣髣去的時候裡面的東西被一掃而空,太搶手了。

DSC03172

黃河路上的房子都好復古喔,跟台南的古屋有點像。

DSC03173

最後上海朋友帶我們來到上海人的一家店吃,豆腐花,春卷及鍋貼,這是私房景點喔,我進去都沒有遊客只有上海人在裡面吃,這間也在黃河路上。

DSC03174  

這鍋貼吃起來的口感跟台灣鍋貼很像。

DSC03176

豆腐花就非常不一樣了,在台灣我一直覺得都花是甜的,但這裡豆花是鹹的,裡面還加了海帶及蝦仁,吃起來的感覺像紫菜蛋花湯,髣髣剛吃的時候一直把他想像豆花,吃不習慣後還我就把它當作紫菜蛋花湯就很習慣了,也就覺得很好吃。

DSC03177

餛飩湯很台灣的一樣,不過上海人好像習慣配油條。

DSC03178 DSC03179

蛋捲也不錯吃噢,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吃吃看。

DSC03180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