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180607_345.jpg

我非常喜歡布達佩斯這一個城市,好多人都說其實這一城市沒有太多景點,大約排2-3天時間旅遊就差不多了,我以前也是這樣想,但是後來的旅遊我大都不是攻景點為主,而是改為“漫遊”為主要的目的,因此我在布達佩斯我排了十天的時間都在這裡,其實很難想像我在這城市住了10天,每天我都沿著多瑙河跑步,因此讓愛上這一個地方。如果有人問我說『布達佩斯』那裡是必去的景點,毋庸置疑就是被評選為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之一『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é』,歐洲被評選十大最美的咖啡館我已經去了三家,三間讓我覺得最美的咖啡館絕對是『紐約咖啡館』,因為它最大、古建築、像是華麗的皇宮,這是讓我最驚豔的一個地方,也是目前我認為最值得去的一個景點,如果你來布達佩斯,我真心推薦一定要來『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é』。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為何這間咖啡館,會取名為『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é』,據說19世紀末的時候,布達佩斯大大小小的咖啡館就有500多家,紐約咖啡館建於1894年,當時這裡面是紐約保險公司大樓的總部。在二戰的時候,如果您的信件住址寫著紐約,信件不會被送到美國的紐約,而是布達佩斯的「紐約宮」,真不敢想像當時的紐約保險公司大樓的總部在那裡到底有多有名。紐約保險公司的紐約咖啡館位置,是當時的藝術大廳,以前經常光顧紐約咖啡館的匈牙利作家“馬勞伊”(MihályBabits)說過一句話「沒有咖啡就沒有文學」,因為當時很多作家、詩人、音樂家、哲學家和畫家們都會聚集在紐約咖啡館討論。

 

現在我都說『紐約咖啡館』是世界各地愛旅行的朋友的聚集地,沒有來過『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é』,等於沒有來過布達佩斯一樣。下面那張照面是紐約咖啡館的外觀,正對面的門是飯店大門,左手邊轉角處的門才是紐約咖啡館的正門,我們是先在網路上預約,在時間點未到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外面了,我不小心從飯店正門進入,被警衛攔下他告訴我說是側門才是入口,所以大家來的時候不要搞錯地方。

紐約咖啡館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8:00~0:00
地址: 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1073 匈牙利
電話: +36 1 886 6167
官網:http://www.newyorkcafe.hu/
定位預約:http://www.newyorkcafe.hu/asztalfoglalas.html

Budapest_180607_323.jpg

側邊的路口才是正門處喔。

Budapest_180607_503.jpg

走進去得時候真的好多人在排隊,我上前想要問服務員說我有預定位置,但是他忙到連話都沒聽進去就請我排隊,因此我以為排隊的人都是預約的,但排沒多久我就看到有一組外個人走到前方找服務人員說有訂位,於是那兩位馬上就被帶進去了,後來我走到前面跟服務人員說我是16:00的位置,於是他問我的名字確認無誤後就帶著我們進去,所以上網預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等位,不然咖啡館不管任何時間都好多人都要排很久。 我在那裡觀察沒有預定位置的人排隊,快的話十分鐘,慢的話40分鐘都有,因此,如果沒有排行程的人可以來排隊,或許不會花很多時間,但如果有旅遊行程,我就建議需要上網預約比較好,才不會耽誤以下的旅遊行程。

Budapest_180607_505.jpg

一進去後我就被這一個像是宮壂的咖啡館吸引,真的好漂亮,而且裡面超大、位子很多,很難想像這麼多位子外面還這麼多人在排隊。

Budapest_180607_376.jpg

 位子區域有分上下兩層。

Budapest_180607_383.jpg

感覺位置被安排在上層還不錯,但我喜歡靠窗戶的位置,可惜我們被安排的位子離窗戶有點遠。

Budapest_180607_386.jpg 

裡面真的好華麗,讓我一直拍照拍不停。

Budapest_180607_494.jpg

 是不是真的很華麗?在這個地方喝咖啡我都不想離開了。

Budapest_180607_488.jpg

Budapest_180607_489.jpg

Budapest_180607_490.jpg

 一邊吃下午茶一般聊天,再慢慢欣賞裡面的建築,好棒!

Budapest_180607_483.jpg

來這裡必點的是“NEW YORK AFTERNOON TEA ”,這是兩人份的下午茶,價格是60歐元(還需要加上小費或服務費),餐點裡面有手工三明治、甜點、點心,及柳橙汁,另外還會有兩杯咖啡或是兩杯紅茶可以選,當時服務人員沒有問我們要咖啡還是茶,因此送來的是兩杯紅茶,但大家來時記得是可以選咖啡或是茶喔。另外“NEW YORK AFTERNOON TEA ”裡面的點心都會依據季節不同會更換喔,因此上網看菜單會比較清楚。當然菜單還有很多樣可以選擇,不一定要選到60歐元這麼貴的下午茶,其實也有便宜的,點杯咖啡喝也行(可以參考官網菜單)。

Budapest_180607_392.jpg

下午茶看起來非常的可口。

Budapest_180607_405.jpg

如果你是甜點控一定會喜歡這裡的甜點,光是外觀、味蕾都會讓你滿足。

Budapest_180607_393.jpg

點心有鹹的跟甜的,我最喜歡的是下面三明治,裡面有不同的口味我自己很愛,光是三明治就吃了三個,吃完之後我都忘記要減肥了,只能說美食無法讓人控制,我實在太沒有自制力,減肥的事永遠明天再說。 

Budapest_180607_397.jpgBudapest_180607_396.jpgBudapest_180607_411.jpgBudapest_180607_400.jpg

Budapest_180607_399.jpg

我說我旅遊的方式我喜歡“漫遊”,因此我待在咖啡館裡面我足足坐了超過兩個小時,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地方了。

Budapest_180607_451.jpg

感謝布達佩斯有這麼美的地方讓我來。

Budapest_180607_481.jpg

結完帳後出口不是入口的地方,我們被引導從飯店大廳的出口出去,原來這裡也是一家飯店,好美。

Budapest_180607_499.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