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Derm_154.jpg

在醫院工作時病人,擦傷、撕裂傷、割傷、輕微的燙傷或是長期擦類固醇皮膚薄透碰撞的傷口,醫護人員常用『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來處理傷口,貼人工皮的好處是不用一直更換,對於傷口的癒合及復原會比較快。

我記得有一次我上小夜班,半夜一兩點騎機車回家的時候路上非常黑暗,馬路上有一個坑洞沒注意到,直接摔車導致一整個手臂全部是擦傷,路邊的人協助我起身說要送我到醫院,我還跟他們說沒關係回家我在自己處理就好了,一回到家打開電燈我才發現我的右手臂全部都是血,擦傷挺嚴重的還有很多沙子黏在皮膚上,只好默默地又回醫院掛急診,急診幫我簡單包紮就回家了,隔天上班時醫院的傷口護理師還特地來看我的傷口,先用濕紗布將剩下一點點黏在皮膚的砂石清洗乾淨並消毒後,立刻貼上兩片『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兩週後傷後復原很好,這是我人生中我的身體第一次使用人工皮,畢竟平時都是我幫別人使用,也是自己親身使用過的很好用,才了解市面上這麼多人工皮,只有康威多愛膚讓大部分醫學中心指定使用。

DuoDerm_034.jpg

 

康威多愛膚除了有人工皮還有愛康膚銀抗菌親水性纖維敷料。

DuoDerm_025.jpg

 

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有三種尺寸:10x10公分、15x15公分及5x20公分。

人工皮具高度柔軟性,專為乾燥或有輕微滲出液之傷口設計,特別是用於擦傷處或曲折處傷口,如手肘與足跟等部位。『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能與傷口滲出液相作用產生柔軟而濕潤之凝膠,敷料更換時凝膠能使新成的組織,不會受到絲毫損傷,人工皮也能隔離傷口,避免細菌及其他外在環境進一步污染。

(10x10公分)

DuoDerm_127.jpg

 

15x15公分

DuoDerm_108.jpg

 

5x20公分

DuoDerm_126.jpg 

 

醫學一直不斷進步,傷口敷料也是,ConvaTec領先研發出銀離子敷料,『AQUACEL Ag+ Extra dressing愛康膚銀抗菌親水性纖維敷料』,傷口初期可以搭配銀離子敷料使用,提供抗菌保護作用,適用於感染性傷口或有感染風險的傷口減少傷口感染,可經專業醫護人員評估後始使用,只要正確選擇敷料,傷口可以獲得更好的照護。

DuoDerm_129.jpg

 

愛康膚銀抗菌親水性纖維敷料是親水性纖維(Hydrofiber®),AQUACEL® Ag同時具有銀離子的抗菌效果,用於有感染的傷口居多,使用敷料後須用人工皮或無菌紗布覆蓋,若滲液以吸收到飽和、滲漏就必須更換敷料。

DuoDerm_133.jpg

 

這週跟小姪女到戶外騎腳踏車,她為了閃一位小朋友自己就跌倒了。

DuoDerm_176.jpg

 

原本想說只是個跌倒應該沒事,沒想到腳還有傷口,看到我都心疼了。

DuoDerm_192.jpg

 

回家後我先用身理食鹽水將傷口洗淨,但孩子一直喊痛。

DuoDerm_208.jpgDuoDerm_210.jpg

 

我小姪女跟我說姑姑你的腳疤痕好多,我不想跟妳一樣,於是我立刻拿出家裡備用藥物及人工皮來處理。

DuoDerm_217.jpg

 

貼人工皮前一定要先清潔及消毒傷口及周圍皮膚。

DuoDerm_232.jpg

 

貼人工皮前先比一下傷口的大小,面積大小要超過傷口周圍兩公分,如果是膝蓋處我建議範圍可以到三公分,因為膝蓋會活動,三公分處的大小剛好。

DuoDerm_244.jpg  

 

我幫孩子換藥也會一邊教會孩子如何處理傷口及貼人工皮,畢竟很多意外發生時父母親大都不在身邊,教會孩子也可以讓孩子學會成長,並注意要小心意外發生。

DuoDerm_268.jpg 

 

剪完人工皮大小,需要將人工皮的膜撕開才能貼在皮膚上。

DuoDerm_283.jpg

 

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延展性好,在關節處可以很服貼,不容易崩落。

DuoDerm_299.jpg

 

貼完後我還請我小姪女腳動一動,走一走,看看會不會掉,她說貼上不會痛,活動也方便,果然是好產品品質有保證。

20221030_082817000_iOS.jpg

 

人工皮的好處可提供柔軟濕潤的癒合環境,隔離傷口避免外在環境污染造成進一步汙染 ,且人工皮外層防水,可淋浴跟泡澡。

DuoDerm_336.jpg

 

人工皮一般來說可以貼2-3天就可以更換,最長可以貼7天,但若敷料吸收組織滲液而變白凸起或起泡,就必須更換新的一片。移除敷料了時一手壓著皮膚,一手輕從邊緣撕開就能輕易移除。

DuoDerm_343.jpg

 

我自己每次切菜時常常也是不小心會被刀子割傷,用人工皮貼個兩天撕掉傷口就結痂了,真心覺得超好用。

20221030_083757000_iOS.jpgDuoDerm_416.jpg

 

或是出門玩也會不小心弄傷。

20221028_081736370_iOS.jpgDuoDerm_419.jpg

 

所以現在我出門旅遊一定會帶人工皮在身上以免不時之需。

20221030_082648000_iOS.jpg 

 

旅行時連行李箱也都會放,果然是醫護人員來的。

DuoDerm_401.jpg

 

最可愛的是我小姪女還跟我說書包她也要放一個,受傷得時候可以拿出來使用,不用麻煩別人。

20221030_083230000_iOS.jpgDuoDerm_371.jpg

 

總結:『康威多愛膚超薄型敷料人工皮』皺皺的,因為是用較大片的人工皮去收縮,成本相對較高,但也因為延展性很好在關節處可以很服貼,不容易崩落,所以受到全台100%醫學中心總院的肯定及指定使用。康威多愛膚人工皮有三大特色:1.好延展:壓紋設計關節超服貼,不易繃開。2.好技術:獨特專利三大特殊凝膠配方,傷口照護事半功倍 (其他牌子都只有CMC成分)。3.好專業:可防止細菌及外在環境進一步污染。適合用在擦傷、刀傷、割傷、輕微燒燙傷都可以使用。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看看:https://www.duoderm.com.tw/

20221030_085052000_iOS.jpg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769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60號

廣告字號:北市衛器廣字第111110083號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