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aybk_006.jpg 

年輕的時候我就給自己一個觀念,生活可以不富裕,但是老的時候遇到生病不能給家人添麻煩,可以靠自己的事就自己處理,所以我在朋友的眼中是一個很會過生活及理財的人,他們常常問我如何辦到的?其實我就秉持一個很簡單的概念,不將收入全部花光,而是將收入分成333原則,40%生活支出、30%儲蓄、30%理財投資,目前也買了一間小房子,成為財富自由的自主女性。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我從18歲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工作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沒什麼存款,於是我開始就將我的收入分成兩個帳戶管理,那時候一間銀行只能開一個帳戶,為了方便理財我還跑了兩家銀行辦了兩個帳戶,將薪資的70%拿來支出(食衣住行、保險、娛樂),30%儲蓄(退休、買房及意外支出)。每個月若遇到突發事件要調整支出或是儲蓄,都需要找時間去銀行辦理,真的感覺很耗時及不便。

cathaybk_008.jpg 

 

我以我自己的經驗將理財分成幾個大原則(大家可以依據收入自行調整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簡單來說不當月光族將薪資有效的分成儲蓄、投資及支出。

20~30歲前薪資:70%支出(食衣住行、保險、娛樂),30%儲蓄(退休、買房、買車及意外支出)。

30~40歲的薪資:40%支出(食衣住行、保險、娛樂), 20%(房貸、車貸)、  20%(股票、基金)、20%(儲蓄或意外支出)。

40歲後的薪資:40%支出(食衣住行、保險、娛樂), 20%(房貸、車貸)、  20%(股票、基金)、  10%(儲蓄或意外支出)、10%(孩子教育費)。

cathaybk_007.jpg

 

現在網路銀行非常普及,只要到銀行開戶並開通網路銀行,轉帳、理財及投資都非常的方便,但我還是遇到了理財最大的困境,太多家銀行網路帳號都不同,每次登入網銀不是帳號忘記就是密碼忘記,輸入錯誤太多次還需要跑一趟銀行將密碼解開才能使用網路銀行,現在每個月我還要將薪資轉到不同的銀行做理財管理,轉帳時還需支付銀行大約15元的手續費,長久下來算算手續費也花了不少錢。

cathaybk_016.jpg

  

所以我一直想如果有一個銀行可以管理多個帳號,且互相轉帳時可以省下手續費該有多好,因此網路搜尋一下,沒想到國泰世華網銀App,一個母帳戶可新增五個子帳戶,方便管理帳戶,儲蓄、投資或是存小孩基金超方便,重點是母子帳戶互轉免手續費,只要下載國泰世華網銀App網路申辦即可,還不用跑銀行,太人性化了。

cathaybk_027.jpgcathaybk_028.jpg

 

使用App開戶時,送件申請大約1-3工作天。

cathaybk_029.jpgcathaybk_030.jpg

 

 但我很幸運當天申請沒多就後就審查通過了。

cathaybk_031.jpgcathaybk_032.jpg

 

開通後,我就立即新增多個子帳戶,很多人會問子帳戶是什麼?
是指我在國泰世華銀行一個母帳戶下的虛擬帳戶,每個都有獨立的帳號,
簡單說就是我一個人在國泰世華裡面有多個帳號,可以運用這些帳號來做財務分配,
且在一個網路銀行裡面,能看到所有帳戶的存款。
先點選台幣總額➝數位存款帳戶旁邊的點點,開立子帳戶。

cathaybk_040.jpg300723121_1715968372100047_6718383603606857725_n.jpg    

 

我目前是新增三個子帳號,包含支出、養老退休、投資等,子帳號的名稱能隨時做修改。

300514553_386941176892962_8902835081413593747_n.jpg300593270_933797161347535_7197752188174662809_n.jpg

 

像我之前手術住院三天花了五萬多 ,我是用養老退休金臨時支出的,之後我就調整生活開銷,飲料、外食及治裝費就先不買,將省出來的錢再存到養老退休金裡。

cathaybk_019.jpg

 

也因為母子帳戶互轉沒有手續費且金額沒上限,想要轉就轉,要存錢就存錢。

cathaybk_060.jpg

 

平時我們轉帳給朋友時,擔心朋友看到我們帳戶的餘額會很尷尬,會先截圖再P圖,

但國泰世華網銀App可以不顯示餘額就能直接截圖傳給對方,好貼心的設計。

300730404_1446801745797245_5231561345256650502_n.jpg300515568_551158366808618_7280597240924391281_n.jpg

 

像我常常出國旅遊也是儲蓄來的,這次我使用目標儲蓄,設定兩年後能到歐洲及美國旅行花費約25萬,每個月領錢隔天日就自動轉帳到旅遊基金裡儲蓄。

cathaybk_062.jpg301291327_610097810764142_887304592302825911_n.jpg

 

 國泰世華網銀App也能使用證券開戶、申購基金、智能投資等…一站式服務非常方便。

/tmp/phpPLTXjDcathaybk_046.jpg

 

網銀可設定外幣到價匯率通知,例如:美金低於29.97及日圓0.2180時通知,方便我換外幣。 

cathaybk_047.jpgcathaybk_048.jpg

 

 若每次每月多出來的存款或是投資有獲利時,我就會每一個小禮物來犒賞自己。

cathaybk_023.jpg 

 

 以前我用網銀時最容易忘記帳號及密碼,真的好困擾,國泰世華網銀App能設定人臉辨識。

cathaybk_035.jpgcathaybk_039.jpg

 

登入時再也不用記帳號密碼安全又方便。國泰世華網銀App為台灣金融業先行使用FIDO進行登入的APP之一,可以更快速、並用安全的生物驗證登入方式,跟一般手機臉部辨識不一樣。
另外,談到安全,我們有時會用的非約定轉帳,國泰世華網銀App可選擇選擇人臉辨識驗證轉帳。這是一開始註冊時透過臨櫃、視訊確保為真人,交易時則透過生物特徵比對留存的臉部資料,確保交易安全。

cathaybk_050.jpg/tmp/phpPc5BmR

 

申請網路銀行不用跑銀行,申請通過後立即可以使用多功能服務,對一站式完成多項服務的網銀有興趣,可以自行下國泰世華網銀App申請使用,你會發現這網銀App超好用,母子帳戶轉帳不用手續費沒限轉帳金額,到價通知匯率購買外幣及人臉辨識登入帳號好超方便!

國泰世華網銀App: https://reurl.cc/LM5ak4

cathaybk_009.jpg  

 

本文係由國泰世華邀稿
證券服務由國泰綜合證券提供,網銀App由國泰世華銀行建置。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