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1.JPG

原味菠蘿麵包材料:可以做出大約6顆的菠蘿麵包

主麵團材料:

1.高筋麵粉500g 2.蜂蜜30g 3.細沙糖70克 4.鹽5克 5.全脂奶粉10克(可不加,但牛奶的比例要多約10CC) 6.牛奶250CC 7.即發酵粉6~7克 7.無鹽奶油50克 8.全蛋一顆

DSC06157.JPG

將所有材料一起倒入攪拌機攪拌(除奶油外),攪拌機先用慢速攪拌,等快成形後丟入奶油用快數攪拌約8~10分鐘,直到手摸起來不會黏為止。

DSC06159.JPG

將麵粉搓圓,靜置60分鐘發酵,天氣熱的時候發酵時間可以縮短,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加長時間,發酵的溫度約在28~30度最好,所以我有時會放在烤箱裏面,設定溫度30度進行發酵。

DSC06164.JPG

菠蘿皮材料:1.細沙糖30~40克2.無鹽奶油180克 3.一顆全蛋 4.高筋麵粉80克(高筋麵粉做起來比較酥脆,低筋麵粉做起來比較軟)。將所有材料放入一起攪拌。

DSC06166.JPG

因為奶油蠻多的,所以攪拌後會很黏手,包在麵團外面會隨著手的溫度融化,所以可以將材料放在保鮮膜上。

DSC06167.JPG

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等到要包菠蘿皮的時候再拿出來使用就不會黏手。

DSC06168.JPG

主麵團發酵60分鐘後,再將麵團分割六等份,大家可依據自己喜歡的大小進行分割。分割後再靜置發酵30分鐘。

DSC06171.JPG

發酵30分鐘後,這時候可以將菠蘿皮從冰箱拿出來,這時候的菠蘿皮是有點硬的,這時可以用刮板分成和麵團等比例的份。

DSC06173.JPG

我的主麵團是做6個,所以我的菠蘿皮也是做六個。要拿菠蘿皮前桌上先倒少許麵粉,一手用刮板壓菠蘿皮,一手將麵粉跟菠蘿皮混在一起。

DSC06174.JPG

之後菠蘿皮搓圓,然後壓平,在包在主麵團上面。然後用刮板刮出井字型的線條。

DSC06182.JPG

我原本以為線條刮的美,烤起來也會一樣美,但經過好幾次測試,好像不會比較美,我一定是哪裡有誤。

DSC06176.JPG  DSC06184.JPG

要進烤箱前要先將烤箱預熱。

DSC06187.JPG

將著刷上蛋液。

DSC06191.JPG  DSC06195.JPG

刷上蛋液後麵包會呈現淡淡的金黃色。

DSC06196.JPG

接著進烤箱烤,溫度設定180度,烤20~30分鐘,考的時候注意外觀的顏色,呈現黃橘色就代表麵包已經完成囉。

DSC06197.JPG

這是我烤出來的成品。

 DSC06200.JPG   

 

arrow
arrow

    髣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